Tynt Speedshare bar

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全世界的股市走勢 不是跟美國走 就是比美國還弱 If not follow by US then weaker than US




[重要:圖形皆以高解析度繪製,受限於版面有限,若需放大技術線圖,請先按Ctrl再加按"+"鍵放大,多按幾次可以放更大。反之,先按下Ctrl再加上按"-"鍵可以縮小回來。]

[因線圖輸入中文會變亂碼,故線圖說明以英文呈現!]

我們從美國開始,從技術分析看起。

美國從1999年開始,這十多年來,S&P500已經建立一個超大型的13年頭肩頂。現在,就只等一件事,跌破右肩,這個巨型頭部就會啟動。

這種恐怖的超大型頭部,史上可是從未出現過!以時間來看,S&P500頭部時間那麼久,從最終跌幅滿足點來看,也超過100%,當然,股市跌幅不可能超過100%,是故,合理推估S&P 500指數未來發生的最低點,跌幅可能深達高點1576點的90%以上。

未來,S&P500不是要跌很久(跌13年),就是要跌很深(跌超過90%)。這兩者必至少有其一要發生!

 美國S&P500長期走勢圖



而S&P500的RSI指標,也發生了空頭背離,暗示我們S&P500今年的四月份高點1422,很可能就已經是今年高點!

再從S&P500中期線圖來看,很明顯地!一但S&P500跌破1302頸線,一個範圍約六個月的小型頭部也會同時成形。


  美國S&P500指數中期走勢圖

更讓股市投資人感到悲哀的是,如同S&P500的這種可怕線圖,也同時出現在道瓊指數上。
道瓊指數空頭背離的情形,比S&P500更加明顯。
一樣,道瓊指數一但頭部完成,跌幅也一樣可以來到100%,以跌幅滿足如此大的情況來看,
這一個美國空頭市場,可以說是超大型空頭。
我們即將要來臨的空頭,絕對會讓1970~1981年的空頭相形見拙。

 道瓊指數走勢圖


從股市上來看,通貨大緊縮,一點問題都沒有!

而且可說是一個可怕的大型緊縮,

這個大型緊縮,將會把過去這二十多年來,全世界各國政府超額借貸、全世界各國銀行業超額放款的所有爛帳,一次清算,所有虛假經濟擴張的美好憧憬,一次打回原形!



"美國打噴嚏,全世界都會感冒",美國巨大的下跌力量,會連累到其他國家嗎?

從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世界各國的股市,早已中了美國鈔票的劇毒,而不自知,因為所有世界各國的股市走勢,都不約而同地和美國的脈動,完全一樣!

美元本位制,這個世界性的毒瘤,已經把全世界的股市、美國的巨額負債、全世界金融業鉅額放款爛帳,通通綁在一起。

我們先來看,美國的最好盟友、寬鬆貨幣不遺餘力、已經領先美國啟動QE3的英國。

英國的股市,一樣也是大頭部即將成形。
但更慘的是,英國股市比美國的股市還弱,
2008年的高點,根本過不了前高,
因此,英國並未形成頭肩頂態勢。但這也仍然是個三重頂,甚或是多重頂。頭部累積時間比美國更久,英國的頭部長達15年,而跌幅滿足,也一樣超過100%。


英國FTSE指數走勢圖

英國可以說是雙重中毒,它中美國QE毒之外,
還中它自己的英磅QE毒。

可以這麼說,英國除了中美元QE鈔票的毒之外,
自己還有其他的問題,才使得它們的經濟走勢,
竟然比美國還弱。類似英國這種除了中美元毒,
還有其他病徵發作的股市,還有很多個!

美國的空頭,即將來臨的大跌很可怕。
但比美國更弱勢的股市,卻相當多。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投資市場的驚奇,
在後面等著大家的,有悲劇,有不幸,卻也有地方充滿著希望。(未完待續)。


最後,歡迎加入研討會FB,將您的意見或看法告訴我,就在首頁右上方按鈕。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任何文章與討論皆非投資建議 純為個人分析與分享
任何對未來之財務預測皆隱含高度之不確定性,
請讀者務必自行審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看完後,若對您有一點點幫助,幫小綠按個讚,讓小綠知道吧!感謝您!

6 意見:

還有很多技術線圖,都已經畫好了,馬上就會再補上文字,隨即刊載!請各位稍稍等待一下!

前一陣子油價一直跌,大家都喊通膨要來了。

不過最近農產品頻創新高,玉米已經突破一年前的高點,黃豆創歷史新高,不知是不是通膨的前奏?我這幾年觀察,原物料的漲順序是農產品、能源、貴金屬,越和民生相關的越先漲,不知綠茶大的看法怎樣?

最近又看到一個新玩意,由瑞士貴金屬公司幫你在新加坡保存黃金,不過最少要存一公斤黃金,每年收保存費1% http://www.truney.com/ad/spm/

給大家參考看看。

還有一個令人擔心的是,中國一直在降存準率,個人胡亂猜測,它們惡性通膨的機會好像不比美國低.....

葉子真的是讓我要給您一個讚!問得好,讓我願意把手邊在做的工作給放下,來回答您的問題!您的問題,請見新文章。

若是每個人程度都像您一樣這麼好,我可真的會回答問題回答到欲罷不能啊!

感謝您的瑞士貴金屬新資訊!

置於您說的另外兩小點,越和民生相關的越先漲,中國一直在降存準率,中國惡性通膨的機會好像不比美國低,我有空再回應到FB上,拉抬FB人氣一下。

原物料的漲順序是農產品、能源、貴金屬,越和民生相關的越先漲,不知綠茶大的看法怎樣?

我的看法是,很有可能,以順序來看非常有可能是農產品>能源>貴金屬。但若以漲幅來看,就反過來了,貴金屬>農產品或能源。理由?印鈔票的通膨進入到社會開始流通,是有其順序性。大概的觀點在2012年3月份"看不到CPI上漲? 物價上漲絕對會大舉來襲"中有提到。

中國一直在降存準率,個人胡亂猜測,它們惡性通膨的機會好像不比美國低.....

我的看法是,不會。不是中國沒有通膨風險,中國的通膨風險可大得勒!但不會惡性,也不會失控。因為,中國大陸有生產,有儲蓄,只要政府停止印鈔,通膨即可控制。但美國不同,美國無生產剩餘,無儲蓄,而且債台高築,以債養債。

我們來假設一種狀況好了,即便不可能,但我們還是假設中國比美國率先爆發惡性通膨好了,中國永遠可以做一件事情,把手上的數兆美元美國公債賣掉,要求美國還債!然後把炸彈轉送給美國!我們打個比方,再你還有欠我錢之前,我要爆是絕對不可能,因為我若爆,在我完蛋之前,我就先要你還錢就好,在你把欠的還完我後,然後我也把你還我的錢給揮霍光後,這樣我才有可能會爆!

但日本或是中國,即便印鈔印得再厲害,他們倆國永遠都可以拿美國當墊背的,墊腳的。有句話說得好,"債務,是奴隸們使用的錢"。中國和日本,因為擁有債權,他們兩國是美國的主人,美國是欠債的,美國就好像是中國和日本的奴隸一樣。所以不是說中日他們兩國沒問題,中日這兩國離沒問題還差得遠哩,而是說他們兩國是生產國,是儲蓄國,和美國是完全不一樣的處境!特別是中國,是超大型儲蓄國,生產國!而且再經過美國的陣痛後,將取代美國的位置,前途將一片光明!但這個轉換期陣痛勢不可免!

也有一句話是這麼說: 債多不愁。如果你欠銀行10萬,你是銀行的奴隸;如果你欠銀行 10億,銀行是你的奴隸。

以中國與日本的例子,看起來這二國比較像是美國的奴隸,一點都看不出來美國是中日的奴隸。我也想不出來中日有甚麼要求美國兌現債務的積極理由,美債出問題,中日一樣崩潰,至少在中國人均所得還只有美金3800元左右(2011年城鎮居民人均總收入23979元人民幣),內需市場要發展到支持整個中國經濟還需要很多年的當下,中國是不敢這麼作的。

假設中國這麼作,驚慌的資金一定會流向中國嗎 ? 還是考量到中國3兆美元外匯存底嚴重虧損,反而形成資金大逃亡,此時中國是否要急升人民幣利率來挽救匯率,阻止資金外逃 ? 然後重演亞洲金融風暴的戲碼,高利率導致經濟緊縮與廠商倒閉並重創體質不怎麼健全的金融業 ?

中國目前沒有什麼選擇,人民幣國際化還有待努力,其他搞了一堆美元外匯存底的冤大頭亞洲國家也沒什麼選擇,只能繼續這個奇特的遊戲,繼續支援美國的赤字。就像你文中提到的,歐洲國家開始節約改善體質,資金反而逃離歐元,跑到赤字不斷擴大的美元。怎麼看都是中日成為美國的奴隸,自己節衣縮食來支援美國的赤字變成不得不的權宜之計。

Sean大哥說得好!感謝您來訪並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