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nt Speedshare bar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黃金價格走勢分析: 黃金不會崩盤 但黃金會把信心不足者洗下車 Price Trend Analysis of Gold: Gold Price Will not Collapse, but Will Only Wash Out Weak hands



Bloomberg最新新聞出來,FED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表示,FED持有的美國國債部位,不會提前出場。將會繼續持有直到美債到期為止。
Bernanke Says Fed May Decide Not to Sell Securities




首先,FED買國債幾乎都買在利率為零的時候,FED買美國國債買在這麼高的價位。
可說是買在國債的歷史天價上,
它要怎麼退場?它一賣就會發生鉅額虧損,
FED手上握著的債券,現在還可以賺利息來付給美國財政部。
FED退場賣出債券,不但沒有利息繳國庫可言,
這將無可避免導致排擠效果,crowding out其他原本的買盤。

FED若要賣,得要賣在比現在低很多的價位,
產生巨大的損失,不但不能賺利息,還要美國財政部付一筆大帳單。
美國財政部竟然還得要再付給FED這一筆鉅額虧損,來補償FED的損失。這會產生自我矛盾,
因為它一方面要靠賣國債來多印鈔票以還錢給FED,另一方面又要向FED買回債券。
亂搞到極致點,就會發生這種荒唐可笑的事情。FED不管什麼時候說要退場,都是吹噓,因為他根本沒辦法承受退場的後果


FED直接將購買的美債,一直持有至到期日。
這樣,就代表了一件事。
FED根本就沒有任何提早退出QE的打算。
FED買美債,只能進場,而無法出場。QE本來就是一種只有開始,沒有結束的吸毒打禁藥行為。


FED持有美債至到期日,這樣可以讓這些美國國債到期時FED不用賣,因為直接到期。
但這樣也代表著,美國財政部得要除了賣出原有要賣的國債額度外。
還要再新發行印出這部分FED不用賣的額度。
因為這個額度,也是要靠借新還舊。才能償還。

所以這樣,就表示炸彈,又丟回去美國財政部了。
目前已經有90%以上的長期美國國債,都是FED自己買。
若以前這些已經在FED手上的美債,又到期了。
就算FED自己不賣,可是這樣不就代表這些到期的美債,全都要美國財政部自己想辦法賣?
表面上看起來,FED持有至到期日,美債自動就消失,實際上,沒有任何美債有消失,因為美國財政部要同時想辦法賣出新的美債,以便持有法幣去跟FED買回
說持有至到期日,就等於是說"永遠不退場"!

這根本是一場詐騙,
FED手上持有已經來到3.1兆美元的美國國債,柏南克他的QE只能進場,毫無辦法可以出場。

看黃金漲跌,排除爆衝的狂飆價,排除恐慌的急殺價,因為就是這票現在看空黃金的瘋狂投機客,令黃金瘋狂爆衝,他們一但認為短期黃金不會漲,就會一窩蜂地瘋狂賣出。我們以每年的年開盤價,年收盤價來看。每年11日,到每年1231日收盤價來看,

連續12年,黃金都是漲。即便是在2012年,也仍然是漲勢。所以,黃金想要結束年年上漲的局面,最快也要等到 2013年12月31日收盤價來到比1675低時,才有可能性。現在才只不過2013/3/1。黃金從2012/12/31收盤價1675,到目前金價約1570,也才拉回7%,一群人就再喊著黃金要崩盤


Beg.Price每年11日收盤價
End.Price每年1231日收盤價
Price Move價格漲幅
2000
N/A
274
N/A
2001
274
279
2%
2002
279
348
24%
2003
348
416
19%
2004
416
439
4%
2005
439
519
18%
2006
519
638
23%
2007
638
838
31%
2008
838
889
8%
2009
889
1097
23%
2010
1097
1420
29%
2011
1420
1563
10%
2012
1563
1675
7%

喊空黃金的分析師,您們急什麼呢?黃金會脫離趨勢線飆漲,也是您們一窩蜂衝進來,會急拉回,也是您們一窩蜂跑出去。您們這群人自己對自己產生了自我預期實現,自己賣,所以黃金跌,然後又據以分析出黃金多頭結束。事實上,就是這群現在喊空的短線投機客,使得黃金巨幅向下波動,但這群投機客,卻無法使黃金多頭告終。

這群投機客,根本就不知道黃金為什麼會漲,當然來得快,跑得更快。投機者趕緊離開吧!黃金的確很不適合個性軟弱的投機者。軟弱的投機者不跑光,黃金還真得很難開始發動攻勢

有兩點值得特別提出:

1. 2008年美國股市,房地產崩盤,但黃金可沒有崩盤。2008當年份黃金還漲了8%

2.有些人認為,當全世界各國因為印鈔,所以經濟開始好轉,於是可以不印鈔,所以這種情況下,黃金會崩盤嗎?

雖然小綠從不認為經濟有絲毫可能性會因為印鈔而好起來。印鈔產生的,通通都是虛假的泡沫經濟而以。但我們就暫時假設有此可能性好了,我們可以回到2008次貸崩盤前的狀況好了,看看2008年以前的黃金漲勢,2008年以前,美國也沒QE。美國不QE,黃金漲勢反而比有QE還要好。

相較於股市跌,股市漲的時候,黃金反而會漲得比股市跌時還要多。
若通脹開始加溫,黃金又怎麼會跌?通脹,是黃金最喜歡的環境。
接下來,我們只有兩條路可走。
第一條路是通脹,第二條路是爆發經濟危機。兩條路通通都對黃金有利


美國瘋狂印鈔,世界各國比美國印更兇,所以美元反而越印越升值,
以前有人問到小綠的問題裡面就提到,"為什麼美元印鈔,其他國家的人民又不是用美元,幹嘛也要躲避通脹?"
因為,您們不知道,美元印鈔,不代表其他各國會印比較少,
以前我說過,"若美元印鈔後,其他各國的法幣相當於美元沒升值,那就代表其他國家印更多!"
現在大家看到了吧!美元印,其他許多國家印得比美國還要多!


美元印,其他國家印更多,這樣就代表美元升值了嗎?沒有!
美元是相對於其他印更兇的貨幣而升值,並非美元的絕對價值升值。
大家比賽向後退,向後退最少的,難道就會變成了向前推進了嗎?不可能的!
去接手任何一個參與貨幣戰爭的法幣,相當不明智且危險至極。

全世界各國,大家輪流印,這就是所謂的貨幣戰爭。
這是一場沒有贏家,通通都是輸家的戰爭,
這點早在小綠早期文章中"什麼叫貨幣戰爭?"一文中即已詳細闡述。
印完一輪的美元,匯率就相當於沒印過一樣。
美元升值?等到大家都印完一輪,還不是又輪到您美國印。
不是美元升值,是還沒輪到美元貶值而已,
別高興太早,貶值大家都會輪到。
世界各國都印,是故各國法幣貶值全部都從匯率上看不出來。

參與貨幣戰爭中的每一種法幣,
自己消滅自己,還以為自己減損價值越多,就表示自己愈厲害。
消滅自己的鈔票,有什麼難的?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是毀滅自身財富的高手,
但少有人能夠成就自己,使自己成功的。

一個人要把自己的財富賠光,把自己的財富花光,有什麼難的?
一個國家要讓自己的法幣貶值,要把法幣價值貶光,有何難處可言?想印多少就印多少,想偷偷印,也沒人有辦法阻止。
各國的法幣,難是難在如何升值,如何保有本國的儲蓄,本國資本的價值。不是難在毀滅其價值。

貨幣戰爭是一種沒有贏家的戰爭,唯一的真正贏家是黃金。
以國家來說,想要贏得貨幣戰爭,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參與貨幣戰爭。
讓各國去自我毀滅,我國來累積儲蓄,累積資本。
各國法幣參與貨幣戰爭者,只有對黃金輪流貶值,直到無可救藥為止。
對黃金來說,只能笑看各國繼續自相殘殺,自我毀滅。
笑看人們的無知與癡傻。

印鈔票購國債,政府擴大支出對經濟的虛假拉抬作用的流程如下:
假設今天政府印鈔印了20%

第一個團體拿到鈔票的是政府機關,它是最接近印鈔窗口的人,政府機關它最先拿到了鈔票,開始花用。
印鈔票此時會產生最神奇的效果,對政府機關來說,他手上的鈔票多了20%
手上多花了20%的鈔票,可是物價卻一點也沒改變。
等於是政府機關神奇了憑空"創造"20%GDP
因為物價沒變,多印的等於是多賺的。

第二個團體拿到了政府機關花費的法幣。
它要消耗原料,它要雇用人力。於是第二團體向它的原材料供應商第三團體擴大採購了原材物料,
於是開始拉抬起第二團體所需的原材料報價。
第二團體多收到了20%的鈔票,但是開始產生了10%的成本上漲。


第三個團體拿到了從第二團體那邊來的法幣。
第三團體也多收到了20%的鈔票,只不過,它因又比第二團體更晚拿到鈔票,是故第三團體成本上升幅度比第二團體還更大。它的成本也已經上升了20%。等於是它的營業額增加,但成本也增加一樣幅度,
使得毛利率卻絲毫未變。
第三團體,它營收增加20%,但成本也上升20%
獲利其實並未增加,看起來就像是虛假的生意做更大而已。
印鈔的神奇效果,到第三個團體,就已經嘎然而止了!

第四個團體,則是不屬於上述三個團體的以外其他全國老百姓。這些人,他們的所得還來不及增加,卻已經感受到了物價已經上漲了20%了。他們覺得莫名其妙,因為他們只感受到:"奇怪,怎麼別人手上的鈔票變多?物價上漲了,但我卻什麼都沒變?為什麼我只有純粹感受到物價上漲而已?"

第四類團體,他們的收入毫無增加,但物價卻直接就增加了20%。通脹走到這邊,壞處開始接二連三的來,而且是連本帶利的來。這些人是可憐的犧牲者。前面第一第二團體兩類人的虛假獲利增加,虛假需求增加,
原來,就是以後面第四類人的犧牲做為代價的。
也就是說,第四類人們鈔票的購買力,被前面兩類人所偷竊了,而且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被偷的
只是一開始第一二類人在偷的時候,第四類人不知道自己被偷,所以就好像第一二類人多賺,但第四類人沒損失一樣

總結以上,通脹之所以對刺激經濟有效,那是因為第一團體(政府),第二團體享受印鈔時的虛假魔術效果。
但是繼續走到第四團體,印鈔的壞處,會比原先的好處要來得更大。當物價開始上升後,免費的東西花完了之後,第一類團體(政府),和第二類團體的甜頭好處沒有了,卻反而比原先更慘,這就促使著第一類團體(政府)和第二類團體,強烈要求著,我們剛剛上述的好康過程,美好過程,我們要再來享受一次。但第四個團體又是傻裡傻氣,不知道阻止。於是印鈔→通脹→第四團體更加蕭條。又再輪迴回去到一開始的印鈔。變成上述這個輪迴不斷地周而復始,無法脫離

世界各國目前剛開始大印鈔,所以好處在第一團體,第二團體中看得到,他們開始獲利增加、需求增加,但成本卻不會增加。這是很正常的事情,這是印鈔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他們鈔票變多,但卻沒有人有損失,這是印鈔魔法一開始本來就會發生的"神奇"力量
QE1,2,3,4不是都是如此,日本QE1,2,3,...,20,...whatever也都是如此啊!
所以之後經濟會好轉?所以之後政府不會再印鈔?

那是因為無知眾人相信凱因斯,不相信亞當斯密、Ludwig von MisesHenry Hazlitt
相信印鈔,不相信誠實貨幣;
相信通脹,不相信通縮;
相信消費,不相信生產;
相信政府,不相信自由市場;

等到通脹從第一、第二團體,繼續走到第三、第四團體時呢?當然經濟好轉不會持續,還會突然反向從高空往地下墜,
就跟QE1,2,3一開始虛假好轉以後,虛假的泡沫經濟會連本帶利破滅一樣。
這就是為什麼經濟危機年年有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年年都有經濟體要經濟下墜的原因
若該社會原本擁有儲蓄與資本,情況會變成怎樣?
若原本在第四團體擁有儲蓄,則第四團體會開始消耗儲蓄,以便應付更高額的開銷。
於是儲蓄,就被抵銷掉了。但通脹,的確就可以在這個團體中消失。但是是以多消耗儲蓄為代價。

若原本在第三團體有額外的資本,
則第三團體可以不用再向第四團體購入新資本,它自己的資本就可以滿足需求,
只不過,原本有的多餘資本,變成無多餘資本了。而原本有的多餘資本,原本可以投入去產出更多的資本的。
現在變成要產出消費性的產品,以供第二個團體所消耗。

綜合以上,若一個社會擁有儲蓄與資本,會隱形地被上述印鈔的過程給犧牲掉。
儲蓄與資本被犧牲的結果是,最後到第四個團體時,物價不會上漲到20%那麼多,物價上漲會被儲蓄與資本的犧牲給壓制住。
但另一方面,會變成有儲蓄,有資本的人要當冤大頭。
儲蓄者則是消耗了更多鈔票,以換取原先相同的生活水準。
而資本擁有者則是當另外一種冤大頭,有資本者則是賺取了更多鈔票,但卻是以無法獲取更多資本為代價。
有資本者手上拿到了更多鈔票沒錯,但卻買不到更多東西了。
因為有資本者將其原先生產性的勞動,轉化而成為非生產性勞動。
而且政府的更高稅率,其他第四團體的所有老百姓的忌妒心與仇富信念、對貧富不均的厭惡感,
都將不會對資本擁有者他們客氣!
資本擁有者會轉移資本,會減少他們的資本。
這部分要講到"通貨膨脹稅",小綠才會再提。


真正投資黃金的人,把黃金當成是儲蓄的人。
他不會擔心黃金拉回10%。他會好好把握這種機會,逢低買進儲蓄。
只有在黃金的儲蓄,不會被印鈔消滅掉。
黃金最低會跌到哪去,都不重要,
準確的黃金最低點,我也不知道。要等到開始漲勢之後,才會知道。
黃金會怎麼波動,您不需時時刻刻知道,但只要知道黃金它最後會到哪去即可。


黃金跌越兇越好,跌越兇,
那就代表漲勢發動時,投機客得要等到越高的價位,才能確定漲勢發動,
那就代表漲勢發動時,對黃金缺乏信心的人們,越晚才會加入。
那就代表漲勢發動時,大家手上都已經沒有黃金白銀了,

說到底,不洗盤洗乾淨一點,不洗盤洗得很像是真的崩盤
黃金怎能有機會攀著恐懼之牆而大漲呢
這麼多無知看不到未來的人都看空黃金,小綠怎能不高興?

黃金每次大漲,都是在分析師與眾人的崩盤預期中,開始發動的。
眾多分析師,無知大眾看壞黃金,已經看壞了12年。看起來,沒有分析師看壞,黃金似乎還真的不會大漲。無怪乎各大投資銀行分析師,屢次出新報告,黃金總是被看壞,而且還總是看錯。他們沒有預測到黃金漲勢,當然不想要錯過預測到黃金崩盤,於是各家投資銀行拼命出報告看壞黃金,黃金漲也看壞,黃金跌,Oh YES,他們更加看壞,還真的以為這次總算被他們看對了,他們抓到了黃金的崩盤。





黃線為黃金實際走勢,其他顏色線為各大投資銀行分析師黃金目標價預測

2007,2009,2010,2011,各大投資銀行皆不斷地看空黃金,屢屢低估黃金,看跌黃金。黃金不但沒有如預測般的下跌,反而快速向上突破大漲。以前漲勢時都如此,更何況此次黃金拉回的時間稍為久了一點?他們怎麼可能放過黃金,當然要繼續大聲疾呼黃金要崩盤!加油!您們不喊黃金崩盤,黃金還真的不會漲!

各大投資銀行對黃金的平均預估目標價,永遠都是下跌,且嚴重偏低


錯過黃金漲勢的人們,不了解黃金為何會漲。但他們對於高喊黃金崩盤,可一點也不鬆懈。次次不斷錯估黃金漲勢,他們唯一的希望,就是放在哪天終於能抓到黃金崩盤!只能不斷地喊出黃金要崩盤。但黃金每次漲勢皆如此,都是在一片崩盤聲中開始下一波新漲勢。

如此可以保守個人財富的好標的,基本面又比以往任何發動漲勢的時間點都還要更好,
價格又難得能拉回,整理的時間又夠長,又如此多人看壞黃金認為黃金要崩盤,
現在是絕佳的買進時點,(雖然短線上或有低點)

黃金是一種在一片崩盤聲中,才會上漲的好儲蓄
這麼多人看黃金崩盤,我真的很想笑,但小綠並不急著笑,
因為最後一個笑的人,才會笑得最開心。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任何文章與討論皆非投資建議 純為個人分析與分享
任何對未來之財務預測皆隱含高度之不確定性,
請讀者務必自行審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看完後,若對您有一點點幫助,幫小綠按個讚,讓小綠知道吧!感謝您!

756 意見:

«最舊   ‹較舊   1 – 200 (共 756 個)   較新›   最新»

黃金價格走勢分析: 黃金不會崩盤 但黃金會把信心不足者洗下車 Price Trend Analysis of Gold: Gold Price Will not Collapse, but Will Only Wash Out Weak hands導讀:

CPI的編製者,是政府單位,
本身即潛藏了重大的道德風險,
通脹製造者所編製的通脹指數,怎麼可能會反映真實的通脹?

這就如同要黑幫老大來編製犯罪率指數一樣,
黑幫老大怎麼會誠實編製?黑幫老大怎麼可能會照實編製?
於是,黑幫老大編製的犯罪率指數,
或是政府所編製的通脹指數都一樣,
變成是隱匿通脹,欺騙老百姓沒有通脹的一種垃圾資訊。

當老百姓的實質購買力不斷下降,
成本不斷上升,這就是通脹,
某人的成本,其實就是另一個人的物價,
成本上升,不過是印鈔物價上漲的另一個代名詞。
不管此種成本是生活成本,原物料成本,燃料成本,營運成本。
成本上升,自然會蕭條,
但這不是通縮,這是通脹。
蕭條本身就是成本上升造成的。

而無知的大眾竟然把這種成本上升所導致的毛利率下降,獲利下降,
最終所無法逃避的蕭條,當成是"通縮"來看待!
而這種蕭條,源頭就是印鈔寬鬆,就是資產泡沫未除,就是生產過少而消費過多所造成的。

這就是小綠在"安倍晉三的日本無限量QE必使日幣毀滅"文中導讀所說的,
"外表是通貨膨脹的經濟體,骨子裡就是大蕭條!"
通脹怎麼會變成蕭條?
通脹繼續下去,遲早會停滯型通脹,再不停,就是惡性通脹。
不管是通脹,滯脹,甚至是惡脹,
經濟體的骨子裡,通通都是蕭條!

不過現在的世界,是個顛倒的世界,
什麼是對的,大家當成是錯的看。
什麼是荒唐的,大家當成是仙丹妙藥來信仰。

最後,Koyuki Tang的"夠了!別再被經濟數據愚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能反映物價嗎? "
http://silversblogger.blogspot.tw/2013/02/cpi.html
分享了CPI的編製方法。好文,推薦給大家!

感謝小綠大大,鉅細靡遺的解釋眾多重要的經濟學原理,真是令人豁然開朗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不用成本的印鈔大賽,只不過這些印鈔大賽的苦果最後都是由我們這些小老百姓來承擔,叫我們如何能投信任政府一票呢?

很高興看到小綠的新文章,辛苦了!

拜讀大作時,有幾點疑問請教您:

(1)『FED手上握著的債券,現在還可以賺利息來付給美國財政部。』

美國財政部發行國債,由FED買下來,等於央行印鈔票借給政府使用。
這些國債的利息,當然是由發債人,也就是美國財政部支付。
這就等於政府拿央行印出來借它的鈔票,再撥出一部分,回頭付給央行。
這樣算『賺』嗎?從頭到尾,就只有政府自己印給自己的這堆鈔票!

左手先借給右手(FED印鈔購買財政部國債),右手再拿一部分(付息)給左手?

這有什麽意義呢?。

(2)『FED若要賣出國債,得賣在比現在低很多的價位,產生巨大的損失,
不但不能賺利息,美國財政部還得要再賠付FED這筆鉅額虧損,補償其損失。
這會產生自我矛盾。因為它一方面要靠賣國債來多印鈔票以還錢給FED,
另一方面又要向FED買回債券。』

我看不懂的是:FED賣出國債的巨大虧損,為何要財政部補償?
另外,美國財政部並無發鈔權,只有FED才能印鈔,所以財政部又該如何賠付FED的損失呢?

請小綠指教

看完小綠對通膨、物價上漲、儲蓄及資本的關係描述,
不知為何,我突然閃過9A總裁VS台灣經濟倒退的影像。

今周刊 2011/12/29 第784期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32199


一本雜誌竟把「8A總裁」捧上天
不具權威 全世界只有台灣把它當寶

從「A」開始,一路叫到「8A」,十三年來,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聲望一路向上。但是,這個「8A」究竟怎麼來的?幫彭淮南冠上8A王冠的《全球金融》雜誌又是何方神聖?

在動亂的全球經濟中,有一件事連續七年不曾改變,就是每一年,台灣的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又能在自己的輝煌戰績上再添一項殊榮:來自《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評選為「A級總裁」的稱號。

從二○○五年到一一年,彭淮南已經連續七年被這本雜誌評為A級總裁,總共得過八次,媒體更以「打破世界紀錄」來形容這個台灣「8A奇蹟」。這樣的光榮事蹟當然要寫進彭淮南在中央銀行的個人資歷網頁裡,在「得獎」紀錄裡細數每一年所得到的「最佳中央銀行總裁」。

不過,有趣的是,一一年《全球金融》所評選的最佳總裁中,彭淮南是唯一一位把該雜誌給予的榮耀寫進自己在央行網站上資歷的A級央行總裁。以多次獲得A級評價的以色列央行總裁費雪(Stanley Fischer)為例,他在個人經歷中列出的著作和媒體報導多達三百二十項,但《全球金融》給的A級肯定,他一次也沒提及。

顯然,在其他國家央行總裁眼裡,這本雜誌的表彰不值一提。怪了?為什麼只有台灣會把《全球金融》的獎項看得如此重要?《全球金融》到底又是一本什麼樣的雜誌?

Global Finance(全球金融) 創刊:1987年,隸屬義大利Class Editori集團
發行人:Joseph D. Giarraputo
總編輯:Andrea Fiano
每期發行量:50050本
售價:36美元(新台幣1080元)

專業令人質疑 全球僅發行五萬本 央行前副總裁也沒看過

《全球金融》雖然在美國發行,實際上隸屬於義大利的媒體集團Class Editori。該雜誌每月發行,全球發行量約五萬多本,與同樣瞄準全球精英的《經濟學人》雜誌(Economist) 發行量一百五十萬本,相距甚遠。而且,問遍台灣 的經濟學家和銀行家,從台灣經濟研究院第一 院院長龔明鑫到第六院院長楊家彥,連曾任台灣央行副總裁的許嘉棟都搖搖頭,表示「沒看過」。

總編輯到寫作者不過二十八名的編採人員,《全球金融》不但幫全球央行總裁打分數, 還忙著幫數百家全球商業銀行打分數。從「全球最安全的銀行」到「全球最佳外匯服務銀行」,該雜誌每一年要頒發四十多種大大小小的獎項。而每年的得獎者,不乏耳熟能詳的大型商業銀行。一年到頭頒不完的獎,讓這本雜誌不斷被各個得獎銀行傳誦。在台灣,也不例外。

特別的是,《全球金融》在中央銀行評鑑中,未見有任何合作的評鑑機構,區區二十八人又是如何獨立評鑑中央銀行優劣? 《今周刊》記者特別聯絡到了《全球金融》的總編輯費安諾(Andrea Fiano),詢問他們究竟以什麼經濟模型和專業的評選委員會,來斷定全球三十六位央行總裁孰優孰劣。

義大利籍的費安諾在電子郵件中解釋,他們是從各國的通貨膨脹率控制、國家經濟成長、 匯率和利率管控等金融穩定的要素,依照該國表現,從最高的A 到最低的F來排序。但這些僅是相當模糊的名詞,因為根據台灣中央銀行全球資訊網上的說明指出,國際間對「何謂『金融穩定』,迄今尚無普遍接受之一致定義。」那麼《全球金融》對金融穩定、通膨率、經濟成長率的定義為何?怎麼用這些數據評鑑呢?

令人驚訝的是,費安諾在回覆中表示,《全球金融》並不是用數據來評比各國中央銀行的表現。他說:「我們的評鑑不是依據經濟數據來評量。我們沒有一套所謂的評分系統。所以我沒什麼東西可以提供給你。」他還回過頭來問今周刊記者:「如果貴刊有中央銀行的評分系統,是否可以提供給我們參考呢?」

分級不具意義 只有益個人聲譽 對國家經濟沒幫助

當記者追問,若不是透過數據,又是哪些專業學者來進行評選呢?是否能夠提供評分委員會的名單,或是合作的評鑑機構?至截稿日為止,費安諾沒有再回信。如此「保密到家」 的作業,不靠數據、不公開的評比過程,一切都是雜誌「說了算」,這樣的評鑑能有多少公信力,令人存疑。也難怪世界各國多半視《全球金融》的評選為無物,唯有台灣從上到下,都 把「8A」當成寶。

在一本雜誌「說了算」的情況下,從A到F的分級制自然一點意義也沒有。今年《全球金融》評選為A級的央行總裁,除了台灣的彭淮南,還有澳洲、以色列、黎巴嫩、馬來西亞、菲律賓。而被評為C級的則是美國、匈牙利、日本、南韓、卡達,最後則是D級的阿根廷。

但如果我們比較中央銀行的首要任務:控制通貨膨脹率與經濟成長率,在兩相比較下可以發現,A級和C級國家的表現看不出脈絡。 彭淮南這個連續七年的A級總裁究竟有何意義?也許就像台大經濟系前教授林向愷所說, 除了對彭淮南自己的聲譽有幫助,對國家的經濟,則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揭開央行賺錢神話 每年暴賺2000億 台灣人付出慘重代價
作者: 楊紹華 | 今周刊 – 2012年1月5日 上午12:20

揭開央行賺錢神話 每年暴賺2000億 台灣人付出慘重 …

連續4年,央行的繳庫預算高達1800億元,過去10年,央行總計獲利2.1兆元,繳給國庫1.6兆元,10年下來,央行已成為政府不可或缺的繳庫大戶。但,央行的獲利,來自於低估的利率與匯率,當央行的賺錢速度誇張而畸形,宛如一道看似無形的魔咒,全體國民的荷包、內需產業的生存空間,其實正在內傷……。

「一個國家的歲入,有一○%以上仰賴中央銀行,這是一個問題,你同不同意?」二○一一年十一月二日上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正在開會審理二○一二年度的中央銀行預算案,詢答時間,立法委員賴士葆對央行總裁彭淮南提出質詢。

「一千八百億二二一三萬元」,在中央銀行的預算報告書上,寫著這樣一個數字。連續第四年,央行決定以一千八百億元作為來年上繳國庫的目標金額。對比中央政府一二年度歲入預算一.七三兆元,央行一千八百億元的繳庫目標,的確超過政府歲入的一○%。

彭淮南答:「我非常同意。去年度(央行繳庫金額占政府歲入)是一二%,美國只有二%,日本和韓國只有○.一四%和○.一五%。」

央行有多會賺錢?每小時進帳二千八百萬 獲利全台居冠

這是一段沒有受到太多關注的詢答內容,立委提問、總裁認同,沒有激辯的火花,也沒有具體結論。

然而,短短數句質詢,其實宛如一條索引,如果向上深究,你會看到一些突兀的怪象與矛盾,而當你串聯起這些怪象,拆解其中原由,會赫然驚覺,許多長期存在於台灣的經濟與民生問題,原來都能在這段質詢當中找到癥結所在。

原來,當一個國家的中央銀行以賺錢為首要任務時,從人民切身的財富、金融業與整體內需產業的發展、國家的財務風險與政策空間,都將逐漸受到負面衝擊。中央銀行每年一千八百億元的繳庫預算,宛如一道魔咒,看似無形,卻正以綿密不絕的後勁,鋪天蓋地扭曲著台灣的民生經濟。

就在賴士葆提出質詢的短短十分鐘左右時間,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的中央銀行,大約又賺進了四六○萬元……。

從○六至一○年,中央銀行每一年的盈餘都在二千二百億元以上,五年總計獲利達到一.二二兆元。以一年三六五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來計算,央行賺錢的平均「時速」,高達二千八百萬元。

於是,中央銀行成了全台灣最會賺錢的公營事業。

以一○年資料來看,所有公營事業的繳庫總額為二二四六億元,而央行一家即占八成以上。排名第二的是土地銀行,其七十五億元的繳庫金額,是央行一千八百億元的二十四分之一。中央銀行賺錢、繳庫的能力,在所有國營事業當中,顯得誇張而畸形。

不只是公營事業,央行恐怕也是台灣所有公民營企業的獲利之王。
一○年,央行盈餘達到二二五一億元,當年度的台灣百大企業獲利冠軍是台積電,全年稅後盈餘也不過是一六一六億元;如果用「股東權益報酬率」的概念來看,計算稅後純益與淨值之間的比率關係,那麼,過去五年央行的平均每年股東權益報酬率為二一%,與台積電的二三%水準相比,彭總裁創造利潤的能力,絕對不比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遜色。

央行應以盈利為目的?公營事業獲利 等同於對人民課稅

除此之外,台灣的中央銀行,應該是全世界最受財政部依賴的中央銀行。

過去九年,無論國內或國外的景氣榮枯、經濟循環,央行繳庫金額占國家歲入有五年超過八%,而每年至少都在七%以上,對於國庫的貢獻度,遠遠高於美國聯準會或是韓國、新加坡等國家的中央銀行。彭淮南在立院答詢時,僅僅談到去年度的國際比較數字,似乎還嫌保守客氣了些。
一連串的數字說明,在彭淮南總裁的率領之下,中央銀行簡直比全台灣的所有營利事業更懂得「營利之道」。

「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談到央行新年度的繳庫預算時,台大經濟系前教授林向愷忍不住說:「大家好像都忘了,央行不是營利事業,它是一個享有獨占優勢的公營事業,更是一個政策機關。」

獨占優勢,就是「能夠決定價格」的優勢。林向愷認為,就像台電能夠決定電價、中油能夠決定油價,央行在某些領域,也有一定程度的定價能力,要不要賺錢、能不能賺錢,就看這些事業的經營者能不能動用他的定價能力,敢不敢調價,讓全體國民用更高的價格買單。

「所以有人說,公營事業的獲利,其實形同對人民課稅!」林向愷說,台電、中油即使面臨虧損壓力、即使擁有調整價格的能力,但它不能也不敢為了創造獲利而調高價格,「油電價格一漲,人民的感受很直接。」他接著說:「央行調價,雖然民眾的直接感受不強,但卻會造成溫水煮青蛙一般的長期衝擊。」

央行如何增加收入?盡可能累積外匯存底 增加利息收入

分析一九九三年以來中油、台電、央行等三大公營事業的歷年盈餘及繳庫金額,一開始,三大事業表現相當,但在彭淮南就任央行總裁的一九九八年之後,央行獲利狀況一飛沖天,快速拉開與中油、台電的差距。

而在林向愷的解讀中,中央銀行十餘年來「超級營利事業化」的獲利表現,其實正是台灣目前許多問題的根本原因之一。

關鍵,就在於「價格決定」。

台電的產品是「電」、中油的產品是「油」,中央銀行的「產品」,則是「新台幣」。這個具有獨占地位的公營事業,某種程度,也具有決定新台幣價格的能力。而所謂新台幣的「價格」,對內,是利率;對外,是匯率。

翻開中央銀行的損益表,曾經擔任央行副總裁的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許嘉棟,開始拆解央行的獲利模式。

「很明顯,中央銀行最重要的收入來源是『利息收入』,這部分主要來自外匯存底投資國外資產的收益。影響收益的關鍵,包括外匯存底的總量,以及國外資產的收益率,而收益率又與國外利率的高低息息相關。」

據央行一○年損益表,「利息收入」達到四二八六億元,大約是總收入四六五七億元的九二%。

央行如何減少支出?壓低利率、阻升新台幣匯率

「在支出部分,過去主要是『利息費用』,其中多數來自央行發行定存單的利息支出,這是央行利用定存單從市場收回資金所須支付的成本。」許嘉棟解釋,影響利息費用的主因有二,首先是發行定存單的總量,總量愈高,從市場收回的資金愈多,必須支付的利息費用也就愈高;其次是定存單的利率,利率愈高,費用愈貴。

以○八年的財報來看,央行「利息費用」的金額達到一五○五億元,接近當年支出總額的九成比重。不過,這兩年央行主要的支出項目有所改變,從利息費用變成了「各項提存」。

「各項提存」多半是為「匯兌損失」預作準備,當預期新台幣升值,外匯存底恐出現匯兌損失,就會增加「各項提存」,對央行整體獲利造成扣分。一○年,新台幣升值壓力升高,這一年央行「各項提存」的金額達到一六二九億元,較○九年劇增一.四倍,並占全年總支出的六七%。
「所以,影響央行獲利的因素主要有五個。」外匯存底總量、國外利率環境、定存單總量、定存單利率、新台幣匯率。這其中,除了國外利率無法控制之外,其他四項,央行都有一定程度的控制能力。

央行是穩固「金雞母」?長期高獲利 將造成低利率與資金浮濫

當我們拆解了中央銀行的獲利來源,也就不難想像央行創造盈餘的管道。「如果,我是說『如果』,央行真的是以創造盈餘為營業目標,他們多半就會這樣做,……」接著,許嘉棟緩緩說出了央行創造盈餘的四個條件:「外匯存底要更多、定存單的發行總量不能多、定存單的利率不能高,並且,阻升新台幣匯率。」

分析央行賺錢四條件的影響,若要累積更多外匯存底,就必須在市場放出更多新台幣來買外匯;定存單的發行總量不能多,意味央行從市場收回資金的態度相對消極;市場資金多,央行發行定存單的利率就能「狀似合理」地維持在偏低水準,而偏低的定存單利率又會直接壓抑市場利率。至於央行若要阻升匯率,則必須更積極地在市場釋出新台幣。

於是,如果央行在過去十餘年間超強的獲利表現,是來自於「善用本身的獨占優勢與定價能力」,其結果就是台灣的貨幣環境逐漸「異常」,走入長期低利率、低匯率的環境,並且,資金浮濫。

關於央行是否真以獲利為目的而扭曲了正常的貨幣環境,學者之間頗有爭論,某些聲音直指彭淮南「過度看重繳庫任務」;但另有一派認為,央行的賺錢能力,其實是台灣金融環境的特殊性所造就。

「長期以來,台灣的利率一向都比美國低,最特別的是,一旦發生金融風暴或經濟危機,資金往往都會大幅度回流台灣,這和多數的新興國家有所不同。」一位學者指出,央行其實沒有刻意壓低匯率,而是台灣與國外主要市場之間,本來就存在一定程度的利差空間,「因為『先天存在利差』,所以央行自然能夠賺錢。」

央行賺錢 卻衝擊經濟民生 衝擊一:該升息而未升 讓民眾存款縮水

如同許嘉棟的分析,當外匯存底總量增大,央行的賺錢速度就能快速提升,「靠著自然存在的利差空間,早期,央行外匯存底的報酬率曾經高達六%以上,讓外匯存底總量迅速增加,這也是你今天看到央行賺錢速度驚人的原因。」此外,這位學者也強調:「如果不是發行定存單要付給銀行利息,央行能賺到的其實會更多,而台灣的利率,也會更低。」

許嘉棟發言謹慎,不願在兩派說法之間做出評論,但他回歸制度面的探討,「總之,國庫千萬不能把中央銀行當『金雞母』,否則在外匯及貨幣政策上,必然會留下許多後遺症。」

「記得是在十年前,我剛剛進入銀行擔任理財專員,學到的第一句銷售商品話術,就是『現在定存利率那麼低,錢放在銀行多划不來』。」一位資深理專如此表示。

她說,十年來,銷售的商品變來變去,但這句話術沒有變過。「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告訴新進理專:定存利率那麼低,錢放在銀行多划不來。」
當央行以獲利為目的,首當其衝的,就是國內利率異常走低,甚至逐漸走入「定存利率不敵物價上漲」的實質負利率環境。

他以主計處在○五至○九年間國富調查所揭露的「家庭現金及活存」為基礎,並且比較這五年時間,台灣實質利率與星、韓兩國實質利率平均數的差距,這個差距,代表台灣利率低於鄰近國家的程度,「它有點像是央行『該升息而未升息』的幅度,也代表台灣人把錢放在銀行『少賺到的』利息空間。」…【全文請見今周刊784期 】

期待已久的新文章,這篇真的超讚!

第一團體至第四團體這點完全用了最清晰的方式來令人們明白現時暗藏於印鈔經濟中的問題,亦補充了這嚴重通膨被延後的原因之一,這點我在自己的部落格的「為何嚴重通膨遲遲未有出現?」也忽視了。這點雖然是件一講即明白的事情,但沒有深入去想真的會想不起來,真不愧是小綠大。這篇文章每一位身為市民的都必須要看!


另外看到那麼多人在看淡黃金白銀的價格,(不用懷疑,看多的人在整體市場中絕對是大多數,只不過你到來這裡所以看到好像「不少人」看多黃金。)
我也是一方面從心底裡高興的事,大眾一面倒看好的話我反而會怕自己看錯了,
但另一方面又想令更多我們這等的普通市民去認清一些深層次的原因,
不要再被政府及銀行家愚弄了。
繼而買些黃金白銀來保護自己的財富,而這種心情其實有點矛盾。


但老實說,我們再盡力令更多人明白也好,真正會改變到的人其實非常少。
我留意到,在香港最近有不少forum及facebook群組的朋友也很想將自己的白銀實物轉手套現。即使實物也如此,何況是買了紙金銀、ETF或期貨的人。


看來這就是小綠說的,這一波會將信心不夠的人洗下車。

Betty大的這兩點正好說出了現今的經濟學及貨幣結構是多麼的不可思議。
要說的話,問題的本身就是這種左手交右手的遊戲規則。


不明白的人就會覺得經濟學很難明白很高深,因經濟學家都成功地將經濟學攪得很複雜,若這麼容易便給人看得透的話,這種印鈔制度還能繼續下去嗎?


明白的人則最終會在結構的最底層找出這種謬誤,這種結構有時真的會令人哭笑不得。


但事實上這種荒謬的結構似乎會一直維持直至完全崩潰,因為這種結構對政府及銀行家來說有著無比的吸引力。

基本上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政府要鈔票(增加貨幣量),要赤字支出,就要賣國債給FED。但問題來了,國債要以利息+本金這樣的錢還,如果藉由這種方式創造大量鈔票,會造成政府根本無法還債,所以要以債養債,讓FED成為最終獲利者,這就是左手與右手的重要關係

真可怕
我最近越來越覺的這個9A總裁有點浪得虛名
現在看來我還是太高估他了
以全世界發行總量5萬雜誌的9A為傲
把央行當成是為賺錢而賺錢目的的企業
人民的利益放最後........
最近有看到一個新聞說這個號稱9A總裁說黃金會被套牢
我終於懂了....
大慨他也怕大家都買原物料
把他為賺錢的產品(新台幣)丟在一邊不管
這樣回想起來~台灣經濟會這樣停頓二十年也不奇怪
因為人們所謂的價值都被這9A央行給賺走了

本以為這個9A就算沒什麼作為
至少也不會刻意擺爛台灣
現在看來,原來他的作為就是擺爛台灣的重要因素
原本買原物料是為了防美元爛掉
現在看來光是防台幣爛掉就值得去買原物料了
未來如果哪天看到外幣或原物料同時對台幣升值也不奇怪了
因為我們的央行比我們的企業更會賺我們人民的錢

這些事情我至少跟了二十幾個以上的朋友講過
結果最後只有二到三個人相信
但是在最近的這一波跌勢中
他們本來要買又變的不敢買了
真的要改變他們和救到他們真的太難太難了
可能他們真的不像我有這樣的閒錢去買著放不心疼
當這場風暴來臨時
我猜能逃離這場風暴的可能只有兩種人
有錢人和極少數幸運可以跳出一般思維的人
有錢人之所以有錢,因為他們能接受大眾所不能接受的思想
寧願信其有,後路留的多
極少數幸運可以跳出一般思維的人少之又少
要大眾把他們的未來資產或是第一桶金放在這種無利息的黃金白銀幾乎不可能
只有跳的出一般思維的人才敢做
我認識的頂多只是去買黃金存褶把黃金白銀當成股票在玩
完全無法理解真實黃金白銀對我們真正的含意是什麼

全球拚經濟 大寬鬆第3波啟動


(中央社台北4日電)巴西財長曼蒂加(Guido
Mantega)早先宣稱全球貨幣戰開打,事實證明這是一場拚經濟大戰,而非貨幣競貶大戰。

隨著日圓與英鎊匯率同步走貶,主因市場揣測日本與英國央行將加碼振興措施,以及韓元與智利披索匯率雙雙走強,外匯市場的波動程度卻低於過去十年的均值,而今年開年以來,全球股市市值激增了2.15億美元。

另外,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決策官員在過去12個月來紛紛減少干預匯市,而外匯準備則創下4年來最小增速。

甚至在2010年砲轟各大工業爭相加入競貶行列、首創「貨幣戰爭」一詞的曼蒂加也表示,他已逐漸放棄促貶巴西幣。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與其他決策官員上週爭相暗示,貨幣貶值並非搶救經濟成長、擺脫當前空前低水準狀態所祭出各項政策的基石,而是必然結果,換言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所謂的「大寬鬆」(Great Monetary Easing)第3波已全面啟動。

倫敦赫米斯基金管理公司(Hermes Fund Managers)經濟研究部門主管威廉斯(Neil
Williams)2月27日接受彭博電訪表示:「各國央行將竭力活絡成長,刺激通膨,否則將陷入通縮。」

日本、英國與歐元區的央行本週將陸續召開決策會議,有關要求加碼振興措施的呼聲逐漸高漲。

資本經濟學公司(Capital Economics Ltd.)估計,七工工業國集團(G7)上季平均呈現萎縮態勢,是2009初以降首見。

國際貨幣基金 (IMF)估計,今年發達國家成長率為1.4%,僅達1994-2003年平均成長率的一半。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指稱貨幣戰爭「完全是誤解」,並認為貨幣擴張與央行的使命若合符節,將有助全球成長。

現任普林斯頓大學經濟系教授的克魯曼2月15日接受「彭博觀察」(Bloomberg
Surveillance)電視節目主持人祁恩(Tom Keene)和艾森(Sara Eisen)專訪時說:「這不是貨幣大戰,而是貨幣寬鬆。」

-------------------------------------------------------------------------------
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那個克魯曼可以講的那麼有自信
是不是他真的看的到我們所看不到的結果
不知道最後笑的出來的人到底會是誰!!!!!!!

莫說一般人無法理解黃金,就是『專業的』投資人也不例外。我還沒碰過半個認為美國會衰退的人。每一個人都認為美國經濟正在復甦轉強,美元將開始長期升值,Fed過一陣子就會開始升息。


這是我剛剛偶然看到的一篇文章,作者自稱曾是國民黨全球金融市場操盤人及基金經理人。我猜,以9A自爽的彭總裁應該也是一樣的思維,所以台灣央行在他15年的主持下,沒有買過哪怕是1公克的黃金(外匯存底全都買美國國債)。我相信,未來5年任期他也一樣不會買。他們理應是最瞭解經濟的專業人士,尚且如此不屑黃金。一般工薪老百姓,又如何理解?能在結婚時想到買金戒指金項鏈,就算很難得了,更多新人甚至還不想買,因為他們覺得鑽石(甚至iphone)更有價值。


未來黃金或許真的可能會有超級大牛市,不過,眼前3-5年大概很難,看看大眾對黃金的態度就知道了。觀念可不是三天五載可以覺醒過來的哩!也許黃金會先下跌至1000美元或更低,也說不一定。
×××××××××××××××××××××××××××××××××××××××××××××××××××××××××××××


黃金依然沒行情!

早在前年10月26日黃金衝破1900美元時我們便在這裡說過;『黃金的長多行情結束了。』一直到最近的16個月中,黃金一直都在1550—1850美元間上下游走。而最近聽說在跌破1600美元後許多人進場搶黃金。但我依然要說;黃金依然沒行情!

一個這麼大的世界性共通的商品會有一大段這麼長的行情(指從2001年的250美元走到前年的1900美元)必有其重要的道理,就像許多股票一樣,必有背後時代的變遷軌跡可尋。就2001-2008年這段反應的是戰爭(911)、低利率及中國建設、中國印度所得增加所造成的一般人對於黃金的需求及避險基金的加油。但到後期,2008年之後到2011年底,反應的是國際金融體系的幾近崩潰所造成的避險及安全需要,這可說是大戶行情。當時許多人對於支撐全球的美國、歐洲陸續出現重大的財政、金融危機產生很大的信心崩潰,這多數是來自於歐美大戶所造成。這些人不但擔心歐洲與美國的崩潰也不相信中國的壯大、新興國家的繁榮能取代歐美成為穩定的力量。

然而事到如今,不但美國在寬鬆下度過危機,景氣逐漸復甦,連搖搖欲墜的歐洲國家也開始脫離谷底。未來歐洲固然仍有國家繼續會有財政問題的出現,但只要將其所得水準降下來,那麼較低的薪資與不斷升高的中國勞工相比,那麼國家依然會度過難關。在這種情況下,那麼黃金的避險地位就會消失,尤其當今年底或明年,美國開始調高利率時,黃金恐怕真的要跌破1500元美金了。恐怕到1000美元之下是到明後年底的中期目標。畢竟所有的可用基本金屬都已跌到2008年高點價位以下了。投資人千萬不能在這時候搶進黃金,因為距離下次的黃金大漲恐怕還要數十年時間。

其實在黃金漲跌背後見證著全球一個新時代的到臨—中國將領導這些過去被歐美殖民的國家向歐美反撲以討回失去已久的許多『主導權』,像區域安全的主導權、像糧食的主導權…。最重要的是國際金融市場的主導權。我們知道要注意美國股市,知道要注意歐洲股市,身為亞洲的我們知道會去將東南亞的股市漲跌納入成為我們的『投資俎合』但我們從來不曾注意過在過去真正占有80%人口的這些國家的國際金融主導權(講到這裡就好,再講就太深了)。

在過去歷史上黃金一向是歐洲人的最愛,在白銀世紀後由於於歐洲黃金相對白銀價格不斷攀高,促使中國的購買力(中國過去以使用白銀為主)不斷下降。當然今天的中國也不再用白銀,但黃金兌白銀來到1:50之上,相對不過400年前1:5,黃金價格是否過火或許有待歷史的證明了。但近幾十年間,黃金價格是繼續向下走則是沒有疑問了。

作者:伍宏昌

證照:
證券分析師(證投析測字第0456000028) 證券高業 壽險/投資型/會計師
自我介紹:
中國國民黨全球金融市場操盤人
德利豐盛全球基金經理人
華信東霖證券投顧副總經理投顧台股操盤人
在法人操磐期間(12年)年平均33%獲利
遠高於同期國內外除避險基金外的共同基金投資績效伍宏昌

金銀比的歷史平均值是16:1
白銀目前就算29美元吧,黃金最后目標價將是29X16=470美元
放寬鬆一些,算600美元吧!這還得要白銀完全不跌。
這暗示未來幾年內,黃金至少還要下跌1000美元。
別去接這個刀子,會被砍得寸寸見骨!
這也是美歐政府結合銀行家洗劫世界財富的最終極手段!

這代表你比較看好白銀勝於黃金?
不過沒想到你那麼悲觀,如此看壞黃金
(低於成本價?是認真的還是來亂的?)
洗劫?實體能被洗劫?
我可擔心鈔票漲不過物價
真的相信萬物都漲的年代到今年為止嗎?
真的相信每年購買力一直下降的美元,會在今年以後買到更多東西!!?
別說黃金牛市能走幾年
說說美元購買力的熊市好了,已經持續30年到40年以上了
你覺的有機會反轉嗎?哪一年?
如果永無止盡的走下去,要怎麼辦呢?
剛剛看到新聞
中國物價又要大漲了(其實不止中國)
最後這些生產國的漲價必將回饋全部的消費國
結果會如何呢,你能分析嗎!!?

你可曾看過、聽過歷史上有任何一國政府,公開鼓勵、宣揚、看好真金白銀?如果今天換我做央行總裁,很抱歉,我也必須想方設法阻撓老百姓買金銀,這是我領政府薪水,必須捍衛政府利益的責任,否則就別幹央行總裁。

9A總裁曾經是中央信託局的局長,當時是台灣唯一經營黃金買賣的公家銀行。黃金存摺就是這位彭總裁開創的,他還是001號的黃金存摺持有者,當年開過記者會!這樣的人,不懂黃金?

看了很多你的反對?可以請問Allure幾個問題嗎
1.你覺的現在投資什麼東西最好
原因是什麼?
2.各國的CPI真的有等於物價嗎?
美國說他的真實物價每年上漲不到2%你相信嗎?
3.你過去投資收益換取那些年年上漲的民生用品或原物料真的有變多嗎?
可以舉個例嗎?用多少成本花了多少時間賺多少?請問這是屬於長線還是短線?
4.黃金走了12年的牛市,去年年底價是1675,其實不高
你能保證今年年底不會超過1675?
知道今年年底只要超過1675就算完成第13年的牛市
5.在這裡討論的人都是在看長線走勢
新聞也是用每年1/1日和每用12/31日收盤價為準來看
只討論短線的人是不是走錯地點了?
要玩短線買黃金存褶一樣可以玩的比美元瘋何必買實體?
老是和買實體的人討論短線你覺的誰的問題比較大?

話說哪一年沒有看跌黃金的新聞?結果你知道如何呢?

轉自金甲蟲之路

「以重量計,世間比黃金昂貴的東西多的是(古董郵票/名畫/巨鑽),但為何所有金甲蟲的討論,都會成為眾矢之的,引出莫名的仇恨?你又會不會見到街邊細路玩波子而勃然大怒?原因除了飯碗酋關外,主要有一個:他們心底有個恐懼,而他們心底知道你其實是對的。」

這個伍先生很可疑,到很多網站留言要招收會員,提出什麽6年賺10000倍的投資招募PO文,我也查不到任何他自己宣稱的操盤經歷。相反的,我卻查到之前網友的質疑內容:
================================
伍大瞎很大系列四:
內容:
伍大瞎很大系列四:

瞎點1:在留言板出現一堆未留信箱的匿名訪客要索取投資日報,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在自導自演,超搞笑,想借此來製造很多人想索取的假像結果是弄巧成拙,穿幫囉!!伍大,趕快停止這樣的鬧劇啦,會被人家看笑話的,難道我們國內的會計師跟證卷分析師程度只有如此嗎??手法真是粗糙到不行!!

瞎點2:
2013/2/20
新世代的來臨代表新的6年10000倍獲利機會

這段就更搞笑了!!
是我們的優點與專精所在,所以我才敢提出6年10000倍獲利。其中的主要原因是我們能利用、看懂對台灣有重大影響的全球大趨勢。例如當2001年911出現後,當大家都在恐慌或看好戲時,我們已開始一方面買黃金,一方面找原物料股票準備買進了。在2005年石油大漲至50美元一桶之上後當一些專家、分析師還在不相信,認為油價很快會跌回30美元時,我們已開始在找尋太陽能股票了。當中國慢慢在加薪時,我們早在2006年就開始在注意中國大潤發的發展了。當最近金融熱的發燙時,我們早在去年就已買進中租5871了。

伍大你的文中一下子是我,一下子又是我們,看得大家都好混亂!!重點是您趨勢看得那麼準又領先投資,,其中2001年的事天曉得阿,敢掰就得有證據ㄟ,
鉅亨網可不是吹牛網ㄋㄟ,您可不要信口開河喔,既然您領先大家看到了"趨勢"也投資買進了,可以告訴大家買了多少部位.多少資金投資,持有多久呢??大賺幾倍???
最重要的是您有甚麼證明資料可佐證你文中的說法的??如果提不出佐證資料,
那話隨你們掰,趨勢要多準就多準,獲利要幾倍便是幾倍,牛可以隨便吹,話可不要亂說,誆人詐騙是會被雷劈的ㄋㄟ,現代,
騙死人可是要償命的喔,這跟那些不肖投顧有甚麼兩樣呢
??重點還不是要告訴散戶您有多準,多會看趨勢,大家想要投資賺大錢找你們就對了,莊孝薇!!
事後來看圖說故事,轉折高低點嘛都是我做出來的,大家全都是股神囉!!想要賺20

111.184.98.* 於 2013/2/26
下午 04:21:02

12樓

10樓大大,你如果不是跟她們投顧一夥的就是繳錢的會員吧,有點投資概念的人都看得出文章前後矛盾甚多,而且根本就是投顧操作的手法,您還能說有內容,有前瞻性,哈!!給您1000萬個讚啦!!與虎謀皮,要小心喔!!!

111.184.98.* 於 2013/2/26
下午 12:04:40

11樓

跟我來吧
我們一起去做有意義的操作,我們一起把財富留下來,不管是6年10000倍,10萬倍或1000倍,到最後能留下來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伍大:金主就在等您公佈證卷分析師,會計師資料還有在法人操磐期間(12年)年平均33%獲利資料呢??錢都準備好要參加您的六年10000倍計畫,你是操作者憑藉您高超的操盤技術,10000倍獲利8成歸您,這麼棒的機會,您可要好好把握,出來爬文收會員不就是要賺錢嗎??現在有人要出錢給您操盤,獲利8成又歸您,您還就猶豫什麼呢???趕快!拜託了!!

111.184.98.* 於 2013/2/26
上午 10:03:47

=================================

我還是那一句話,你要看多看空都可以,但是上面論述的如此肯定,又沒真正去做空,只不過是嘴炮鍵盤投資手. 金甲蟲的思考模式不是未來會漲多少->因為誰也不知道會印多少鈔票,而是我這筆買下去之後過一陣子會不會有更低的價格讓我錯失良機,可以用同樣的價格買到更多盎司的黃金或者白銀?還有在黃金一去不回頭之前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囤積黃金?

依照weekly RSI看來,最近已經是有史以來最低的低點,價格也碰觸到bollinger bands低點,但如果拉成monthly,則最低點是出現在2008年十月左右. 要碰到如同當時金融海嘯那樣的投資機會可遇不可求,所以身為金甲蟲的我,會在這個月用今年到現在第一季的存款下去買,同時保留大約一半以上的流動性,因為如果這兩年又發生一次貨幣危機或者金融海嘯,那段時期一定會有更好的價格出現.如果你沒有白銀儲備,這個價錢我也建議可以進一點,如果已經有了就不急著進,因為若是真的再次發生2008年規模的事件,黃金白銀比會再次有8~90的比例出現,那個時候進白銀會是個非常棒的時間點!白銀在2008年跌到少於十美元!對照現在,如果能跌到20美元以下就是個絕佳的show hand時機點了.

這一波週期的最低點才不是08年,而是2001年252美元,連這都不知道。
等跌到那個價位,就是絕佳的黃金show hand時機點。

600美元可開始入場。300美元以下show hand。在此之前存好現金即可。耐心等待才是真功夫。

老兄,我是說RSI的低點.而且2001是牛市剛開始的時期,要等到那個價格就祝你幸運拉.我這個月就要再進了,您慢慢等

我最新寫的書: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


還有上一步作品:美元末日


稿費全部都拿去買黃金白銀來收。


絕對不會一邊看好金銀長期前景,一邊又言行不一買其它東西。

黑大,
昨天買了您的"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覺得這只是給一般人看的,對於已經了解很多的金甲蟲,您的美元末日是否有更精闢的資訊呢?

美元末日說的是紙幣的貨幣體系的結構性問題

級"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則是用另一個角度來說出未來黃金和白銀會牛市的原因--無關供需,無關投機---只是經濟自然平衡的循環而已。

對了解很多的金甲蟲,"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只是用自然經濟平衡的角度說黃金,對於金甲蟲自然已經買黃金了。所以內容目標自然是給不知者,或者給紙幣體系洗腦的人。


要他們清楚,別相信中央銀行,政府和華爾街的操縱力量,沒有一個力量可以抗衡自然經濟平衡。

你必須瞭解一件事,當所有的利多(或利空)都已眾人皆知,它就不再起作用,不再是利多或利空。量化寬鬆有利黃金,新聞早就報到爛了,現在大概只剩下襁褓中的嬰兒不知道吧?都到QE4不設限時間的寬鬆了,怎麽黃金白銀卻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金價從前年的1922, 18xx, 17xx, 16xx, 15xx....一路跌跌跌跌跌,現在準備開始下探14xx?

一切只是再此驗證了這句亙古不變的道理:當所有的利多(或利空)都已眾人皆知,它就不再起作用,不再是利多或利空。當一則消息都已人盡皆知,它就變成路邊的一塊石頭。黃金能夠到1922,靠得不就是QE?利多早就在2011年全部漲完,金價早已全部反應完畢QE。靠QE拉抬金價失效了,市場對這個不是新聞的新聞早就完全麻痹了。這是投資的最基本道理。

我也是看長線,不是短線。中線目標跌破1000美元,長線破500美元。500美元以下,才是入場的最好時機。目前只要穩穩的存錢,等目標價位到來,一次買入。耐心等待,不去接掉落的刀子,才是最好的策略。

說的有理。人人都知道的利多,就會變利空。利多出盡就是最大的利空。最近一年半的金銀走勢,完全印證這個道理。美元最近漲勢真的喜人呀!

Bear兄此言差矣,這一波週期的最低點才不是2001年252美元,而是1970年35美元

200美元可以開始進場,100美元以下可以show hand @show leg

小弟預估勝率高達99.9999%

祝福您不會等到花兒也謝了

這一波是2001年起漲的吧,關1970年啥事,乾脆説1932年20美元算了。這樣也當金甲蟲?連這波起漲時間都沒半點概念,難怪金價跌成這様。

巴菲特是有錢人吧?可從沒聽説他買黃金喔!他對黃金的評價,你自己可以去google看看。

大家都認為QE4會讓黃金永遠漲上去,它就在眾人一致看好中,殞落了。

大家都認為美國快要完蛋了,結果美國大漲,黃金暴跌。

真的值得警惕。市場不是那麽簡單的。

黃金價格暴跌! 買金不如擁房產

工商時報記者胡智凱/台北報導

2月份的物價通膨率恐逼近3%,遠遠超過2%的央行警戒線,連帶讓民眾荷包縮水,紛紛尋求抗通膨之道。傳統抗通膨以投資黃金為主流,不過黃金近日卻連連暴跌,許多人沒抵抗到通膨,反而還先賠了一屁股。

落下的尖刀別亂接,黃金近日連連暴跌,許多人沒抵抗到通膨,反而還先賠了一屁股。

受消息面利空不斷,加上期貨市場誘空,國際金價新春結束以來持續重跌,近1個月跌幅接近6%,跌破每盎司1,580美元。不過國內黃金大戶不怕賠錢,仍舊陸續低接進場。

然而華人農曆春節本是黃金銷售高峰期,每年此一時節黃金總是醞釀一波漲勢,而今年又逢通膨高漲,各界本預期金價將一飛衝天,但沒想到卻一反常態,金價竟一路暴跌。

究其原因,近期逐漸好轉的經濟數據提振了市場對於風險性資產的信心,但同時也削弱了對於黃金的避險需求。

此外,正所謂「物以稀為貴、貨以多為賤」,近期世界各地如內蒙古、澳洲紛紛發現超大型金礦,黃金的稀有性也正在消退之中。

放眼未來景氣好轉,相對於黃金的暴跌,房產將是更能隨著景氣而上漲的抗通膨標的,而且只要慎選交通便捷、條件優質的物件,其稀有性將更能凸顯其價值。

在即將到來的大漲,分批買進是不錯的做法,因為市場真的太扭曲。而且還有許多倒果為因的人。

kiwi兄此言差矣,正常人應該看得出來上一段不過是幽默寫法罷了
另外,每個人的"週期"定義並不相同,對當沖紙金的人而言,每天都可以有好幾個"波段",您也可以說我硬凹,我也沒打算否認,反正我都說我自以為幽默了,另外小弟覺得您的舉例真好,1932年20美元耶~~~紙鈔真的貶值好厲害喔^^

你有在看這篇文章嗎?
各大新聞都沒有以19XX來當基準點
是用1675來看,去年黃金還是有漲7%
不要再拿1922來當基準點,這個點只是瘋狂的人們抄出的抄做價
500美元?成本就不止1000了
也沒有哪個專家說會跌到500了
你要別人等?請問你有什麼實在的根據
能證明到500才有支持線?
還是你出了什麼大作書籍?
要是我們等不到,越等越高,你要如何負責?
不要跟我說很多人都是講講也沒在負責
問題的你的數據漂離現實太遠了
高盛再怎麼亂講,人家也只敢講到12XX,接近成本價
為什麼你敢講到500,理由是?
你出了幾本書?還是你是何方成功投資名人?
還是你是什麼專門礦產的分析師(像世界白銀協會)
不然這500請問是如何來的?根據你的喜好?還是你想害人?

喔喔,我剛剛了解了
原來ALLURE和上面那些路跑大王是同路人
難怪可以講出那麼多沒根據的話
一直回避我的重要問題
即然他們可以拿風評那麼差又找不到實際作為的伍性證券分析師

來當重點文章
當然會相當害怕大家買實體金銀
只看到未託離金本位時的16:1就拿著來用
片面的只想說服人們以後會回到這個樣子
卻完全沒想到現在是信用本位
在未回到金本位時,不能以金本位的價值比來看待這些
又拿了連開採成本一半到不到的500來害人
可見這些證券分析師有多可怕
專害那些沒做過功課的人

買房產我有想過
但是我只同意全額付清的房產(在怎麼跌.房子還是自己的)
你在貼這篇新聞時
有沒有想過房屋泡沫可能離我們很近很近了
台灣的薪資比和房價比已經慢慢扭轉了
當房屋的價跌到比你貸款的錢還低時你還有還錢的動力嗎?
當房屋泡沫所引發失業危機時會不會影響你還款能力?
你有看到最近開始貸房利率開始往上沖
負擔多多少嗎?真的要把那些想抄屋的建商貼新聞時
想想這些東西對於一般大眾沒有沒幫助(無法全付清者)
要是讓人在房屋泡沫中,成為一輩子的房奴,房子被賣掉還負債
你可能會是幫兇喔!!!!!!!!!!!!!!!!!!!!!

你知道全世界的紙黃金比全世界的實體黃金多了四五百倍以上時
就不會說9A懂黃金
你知道黃金存褶的用意是什麼嗎?
就是用來騙台灣人借不用利息的錢給銀行投資
然後設出領出黃金需要付大筆的運費來阻止民眾領出黃金的意願
這樣大家才會乖乖的拿新台幣給銀行投資
讓9A的產品可以發揚光大又能低利率

你好像搞錯了
殞落的結果還沒發生

有看看這篇文章歷史紀錄就能知道
每年都有最低和最高點
但是平均線一直是往上的
美國股市其實一直都沒大漲過
如果你用民生物資價值換算來看
美國股市現在還在要死不死的


五年前如果股市最高一萬點,經濟很好
後來金融泡沫了
政府印了兩倍的鈔票
導致股市沖回了一萬一千點,破新高
但是你會發現這個一萬一千點的經濟比當初一萬點的經濟還差
因為大家同樣的錢能買的東西變少了
這個一萬一千點恐怕要沖到快二萬點才能和印出的鈔票有著相同比例,否則這一萬一千點的價值恐怕只有五年前的5500點的價值
如果一直回不去同樣的價值
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上真的沒你想的那麼簡單
你最後一句話說對了,可惜的是你的觀點錯了
你依然只看到你眼中的數字
卻忘了這些數字裡含著大量的抄作性質和不斷縮小的購買力
因為鈔票的確越來越多了,而且最後都將集中在有錢人的手上

直接講實話吧
如果台灣股市回到一萬二千點
你覺的台灣民眾的生活會和以前最高點時一樣的好過的
鈔票中很多無形的價值都被偷走了
而太多人被眼中的數字所騙到,以為日子將要變好過了

其實你自己都說了,1922是瘋狂的人們炒出來的炒作價,這就代表你也同意金價已過了歷史高點。高點已過去了,接下來呢?我還需要多說嗎?

成本不止1000?是的,對開採黃金的金礦公司來說,目前要開採及生產出1盎司的黃金,成本的確有到1000美元以上。不過這又能代表什麽呢?我舉2個例子,是不是跟你的辯詞似曾相識:

(1) 台北市的房價不可能跌多少,因為屋主的本錢就不止每坪80萬了,誰會願意賠錢賣?就算屋主腦子燒壞肯賠售,銀行也不答應,因為銀行不允許售價低於房貸金額。現在有幾個人是不貸款的?所以,那些成天説房價要跌的,都是來亂的。

(2) 油價不可能跌多少,因為石油公司生產一桶石油的成本,就不止70美元了。那些説原油會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的,就是來亂的。

結果是這樣嗎?在(1)的例子中,請回想2000-2002年的房市,台北市新成屋均價跌至每坪30萬上下,中古屋均價2字頭,一堆屋主賠到脫褲子。營建股個個都是雞蛋水餃股。

在(2)的例子中。2008年油價自每桶147美元跌至35美元。跌破成本價。

生產成本並不等於市場售價的底線,我可以舉出無數個跌破成本價、賠錢賣的例子。你要搞清楚,決定最終成交價的是需求,不是成本。如果售價絕不可能跌破成本,這世界上誰還會賠錢?通縮還有什麽可怕?反正再跌也不會低於成本,再怎様都會有利潤,開工廠不就是穩賺?你敢投資設廠嗎?

再説了,你甚至沒搞清楚,是誰在決定金價?是金礦公司嗎?

金銀市場的定價權,是在銀樓及金幣商手中嗎?

錯了,是美國COMEX及倫敦商品交易所,是歐美銀行家,是金融交易所。你去銀樓買金,價錢是跟隨這些國際行情變動的!

金甲蟲不是最愛説,歐美銀行家操控金價?透過期貨打壓做空?既然是操控打壓,銀行家要你跌破成本,就跌破成本。要你漲上天,就漲上天。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事實,現實不就是如此嗎?

你說的那些,什麽QE印鈔啦、錢貶值啦、稀裡嘩啦的,我都回啦:利多出盡就是最大利空。


當所有的利多(或利空)都已眾人皆知,它就不再起作用。所以無時間上限的QE4出來後,最后利多出盡,金價就一跌不回頭了,對不對?再談你那些新聞都報到爛的利多,也沒有意義了,市場早就麻痺了。新聞是反指標,去年底成天報導QE4有利金價,金價就開始跌跌不休了。看新聞做投資,從來就沒有什麽好結果。


獨立思考才是重點。

我只是看到新聞,順手貼出來,幫凶言重了,讀者難道沒有自己的判斷?

你說的不錯:有沒有想過房屋泡沫可能離我們很近很近了
台灣的薪資比和房價比已經慢慢扭轉了


同理:有沒有想過黃金泡沫可能離我們很近很近了台灣的薪資比和金價比已經慢慢扭轉了


以月薪4萬計算好了(22K就更別提了),不吃不喝一年,還買不起台北市的1坪。那你應該也知道,不吃不喝一個月,連一根只有1兩的超迷你小金條也買不起。你得不吃不喝三年又2個月,才能勉強買一根1KG的金條,放在手心上只占1/2空間。這樣的房價偏離薪資比,金價不也是?


薪資持續倒退,房價(金價)都處於人類歷史上最高價位。你知道房價是泡沫,卻不曉得這樣的金價也是?怪哉。


一般老百姓無人想買金,不是因為討厭它,而是實在買不起。買不起就是買不起,誰有辦法不吃不喝一個月,只為了買一根小不拉雞的金子?這跟什麽政府打壓扯不上關係。所以你看最近新聞報導有"大戶"出來買兩根金條,都說是"大戶"了。大戶買帝寶,我們也去買嗎?買得起嗎?

雖然我自己套了不少白銀,年前又買了金,我不得不説,你的講法也有道理...從最近走勢來看,符合你的解釋。唉,反正我就死撐吧,至少不是貸款買的。

過年前我和女友去銀樓看新娘的結婚金飾,一條項鏈+一只戒指,竟然要8萬6680元!拿在手上感覺沒什麽分量,這樣一點東西居然要我快3個月的薪水!頭家娘説,這十幾年金價就是漲到這麽貴,她也沒辦法,客人都不上門買,只能做些舊金回收,反正店面是自己的,加減做。

後來就改挑30分的鑽戒,頭家娘算我2萬7,價錢合理多了。黃金真的是泡沫,價錢太誇張了,都可以買3只鑽戒了!黃金真的不能碰,穩死。家裡有舊金倒是可以賣不少錢,可惜我家本來就沒錢,祖上沒有留。唉~

巴菲特:股票是目前最佳投資。

基本上沒錯!

可1971年,金本位被廢以來,漲最多的卻是黃金。

既然黃金漲最多,為何還是這麼多人對黃金有負面想法呢?

答案是---洗腦!

巴菲特貶低黃金不稀奇,因為他是搞金融的,金融恨黃金,可奇怪為何他去買白銀--因為可以操縱。

我看他的說法,得出來的卻是不同的結果,真的是怪怪的。他似乎只看數字解釋。

老實說,我覺得說1970也是蠻有道理

巴菲特對美國聯準會主席伯南克抱有「高度敬意」,竟然對這印鈔掠奪人民的人致高度敬意,你就可以知道巴菲特的道德水平有限。

巴菲特的道德只限企業管理,社會道德零分。

只有在真正買這些東西的時候你才會知道鈔票貶值多厲害,而目前金價尚未完全反映鈔票貶值的程度

巴菲特買過白銀(5塊的時候),就是SLV的前身,精明如他為什麼會在10塊的時候賣出?他不是注重長期持有嗎,如果他放到現在,他的投報率會是500%.是他被迫交出來,還是他賣錯時機點?

現在買房有誰用現金不貸款的,如果有租金報酬率不錯,同時又是不貸款的,那確實買黃金不如買房!
但你貼這篇新聞無異於鼓勵一般人透支未來把自己一生的收入都壓在一棟房子上了,說實在的你很妖壽,如何可以這樣害人呢?
這邊的金甲蟲都是拿自己的錢去買黃金的,就算買也是用技術線圖和黃金生產成本在衡量入場時機點.從來沒要人貸款去買.
另外黃金之所以適合一般大眾就是他可以分一兩一兩慢慢買進.請問房子不貸款的話可以嗎?
我在另一欄說過,我弟因為機緣買到便宜的地現在正在蓋套房公寓出租,整個建案預算大約三千萬只貸不到20%,又有不錯的預期的投報率,要買房地產,就是要買這種連土地都有完整產權同時有租金收入的物件,而非公寓社區裡面的一戶.

現在媒體一直在製造美國即將復甦,利率會調高的氣氛,當然,人為修該CPI欺騙市場也功不可沒。

但是否想過,當這些謊言拆穿後的後果?

美國復甦?

開玩笑?

美國領取food stamp的人已經漲到4800萬人了!比我寫美元末日時又增加了100多萬人。

你把結婚首飾跟貨幣避險用的黃金搞錯了吧,當初古老的智慧會用黃金當結婚首飾,其實就是有其道理所在,這些黃金經過3,40年的婚姻生活中充當一個最後的保險.但是你的鑽戒,恐怕就只是結婚的首飾而沒其他功用了.
針對目前一般人賣黃金的趨勢(台灣是淨出口國),而各國央行是淨買家,我只能說這就是黃金從弱手轉到強手的過程.
Ron Paul質詢的名言: 為什麼聯準會不囤積鑽石而要囤積黃金?

不對,不完全是錢貶值,還有更多的是泡沫,是水分。

小時候,20多年前,一包蝦味先10元,現在大賣場一包20元有找,二十多年來價格也才上漲100%。一碗陽春麵25元漲到45元,漲幅80%。台北市平均房價,每坪25萬漲到現在算80萬好了,漲幅220%。

可是,黃金呢?最近12年就已狂漲650%!兩相對照,金價不是超級大泡沫,是什麽?如果黃金是貨幣,貨幣不是拿來換實物的嗎?為何貨幣可以比實體物資多漲3-5倍?你能想象新台幣漲價3-5倍嗎?這還不是泡沫啊?

只要中國和俄羅斯央行還有印度還持續在買黃金,我就會繼續看多.

跌破成本(1200)的話就是大量進貨還用懷疑嗎,COMEX可以短時間操控價格但是無法長時間操控,否則黃金就不會漲了.因為他們操控的太嚴重就只是讓自己的市場default而已->大家都去那邊買合約然後要求deliver!我們看的不是短期的QE,而是美國國債累積的速度還有當這些國債在利率提高的環境之下,美國國債default或者被down grade的情境.

關於台北市的房價本錢是八十萬一坪根本不對,我家自己現在正在搞小型的建案(五樓150坪而已),我可以跟你說,像我們這種小型的建案因為無法攤平很多成本,所以一坪的建造成本大約是10萬,只要再加上土地成本,就是房子本身的成本了. 這個一坪十萬的建造成本我想如果是在台北的大型建案上只會下降不會上升.

你說的八十萬一坪那只是他當初買進的價格,而非成本,像黃金也有人買在1900阿,難道我們能說黃金的成本就是1900嗎.用成本1200來算現在黃金只有其成本的1.3倍.我買的很安心.

其實房地產我的衡量標準也差不多,如果不是出租物件要自住,我最多可以接受1.5~2倍的成本來當售價.我也是這樣買的,房貸住的很輕鬆.

你有看我上面的回覆內容嗎?我是拿房價來比喻金價,兩者皆是泡沫,都超出一般人薪資負擔能力,都不建議買。

倒是你,到底何居心,一直鼓吹大家買貴三三的金子?一個月不吃不喝也買不起一兩,這種漲了七八倍的東西還敢説不是大泡沫?房子才漲3倍你都知道不能碰,漲七八倍的金子卻可以買?誘騙大家跳進這史上最大泡沫?你才真是妖壽吧,小心害人賠到頃家蕩產,會遭報應!

好好存錢就是了,瞎攪和什麽?錢存着會咬你一口不成?看看去年因為QE4跳下去買金的,都賠多少了?才幾個月耶!

用自己的存款買黃金,就算賠了50%好了,夠多了吧!
這樣就會傾家蕩產??你鼓吹的買房才會好嗎,這邊有誰說要像買房子那樣買個兩千萬的黃金???我們說的是分批一兩一兩買進,量力而為.現在就是我要進場買一點的時機點,別人要不要當然要看他自己的經濟狀況.

即將到來的大漲?不是要吐槽,您從哪裡看出來呢?


技術面來說,一一跌破許多重要支撐,看不出即將大漲跡象?
基本面來說,QE4本應有利金價,可是市場明顯利多出盡?大家都麻痹無感了,造成金銀跌價,也看不出即將大漲?
至於消息面,就更糟了,好像沒看到能讓金價重新振作的好消息?


先祈禱不要跌破1500吧?

對金甲蟲來說是祈禱快點跌破1500,這樣才可以買更多!
因為高點的時候金甲蟲是不會出手的!
以年為單位,長期看多的金甲蟲,一定是在短期技術指標轉空的
時候去買.

會有這麼多爭論原因就是我們看的是每年漲多少,而唱空的人是看近期的趨勢,我說過了,如果您這麼會看近期的趨勢,光是去買gld的賣權您就賺飽飽了,為何不去買? 因為您並不是很確定!
我們用自己的錢真的下去買,我們是很確定長期會漲才敢如此做的.

又!我自己站出來承認!哈!

不好意思,我還真的買進197x萬的金條,很接近2000了吧?
13根,體積沒有很大,但真的很重很重耶!
萬一要逃難,帶著真不知怎麽跑得動呀?

可能有人會問我幹嘛想不開呀?怕共匪打過來呀?


其實不是,問題是我可能20年後甚至更久才會動用。
就看房市泡沫何時破滅、何時見底而定。
除了黃金,還真想不出更合適的儲值20年不貶值的方式。



我都45歲了,本以為可以一直存錢(NT)下去直到退休。
沒想到來個金融海嘯,一切都變了,計劃都亂了。


紙鈔不可靠,放個一、兩年勉強還行,20年就不必了。
房子本來也是個選擇,但台北現在的房價,還是省省吧。
買個大套房保不了值的,租金都不夠吃。
台股呢?嗯,3500點我會考慮入場,我很確定必定會再見到此價位,但不確定須多久。在此之前,先儲值要緊。


假如政府突然醒悟,停止印鈔,保證不再搞通膨,用足額黃金兌換來擔保紙鈔價值,我會重新回到紙幣的。

真有這種財力的大戶,哪有時間上網打嘴跑,分明就是裝肖維。嘴炮誰不會,我有100噸金條耶~喔耶!拿出證據來呀!

要是真的,你還不賠到脫褲,哪兒還有心情上來哈拉。少吹牛了。

to OL大,
對您我只能引用SWAY大的文章來回應了
"
隨有錢人投資 賺心酸的
有錢人投資房地產,總是大把現金灑下,一次買好多戶,不管坪數只管最好地點,不畏奢侈稅只看十年後的變化,不怕利率調昇房貸成數不夠,只怕錢沒地方去。一般人則總是傻傻的跟著這些人作投資,但情況完全不同,現金不足、總價能力不高、地點只能選最差、奢侈稅一綁就哇哇叫、房租只能便宜租掉。
如果你手上只有個幾百萬現金,還是別亂投資的好,這點錢要在台北跟富豪們玩投資,你只有當墊背的份,人家十年後大賺,你受盡十年風霜還不一定賺的到錢。多數投資致富的故事,都是極少數的例子,或是富豪賺錢史,要不然就只能賺心酸啦。
"

您的實力在金甲蟲界已經算是房地產界的有錢人了,相信您有足夠的智慧沒有在高點追高,但是黃金就是這點好,我們窮人一樣可以跟您有同等的立足點,只要我們也會看入場點.並不會說我們的資金不夠就無法安全的進入這個市場,只要不把緊急預備金也投入,十年後您賺大錢我也一樣可以小賺.->但是小心房地產就不是如此了!

我看你還是先把小綠的文章全部再看一次比較好,
要不然看這麼多這種論點我們可真的會暈...


我用「巴菲特 小杯綠茶」這關鍵字在Google search,
隨意就到了一篇早在2012年4月小綠的對答文章。
正好有說出你上面所說的兩點。


『網友A問:我這個月體會到盤跌的苦...
option的put時間價值就不斷流失
但是現在內憂(加稅)+外患(歐債&美國還沒爆發的問題)
指數是不是會有一陣下殺
這樣直接去空小台可行嗎?

小杯綠茶的回答:

不可行!
全世界股市未來都一樣,都在走長空!
走勢就如同這十年來日本股市的走法一樣。
凱因斯的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用下去,結局就有如日本經濟一般,
永永遠遠都不會復甦!

雖然是走空頭,但不代表放空可以賺錢。
因為雖然股市走的是空頭,但不是大跌特跌的那種空頭。
大跌特跌的空頭走不久,
而是以股市仍然是漲的,只是其他東西漲更多的方式在"跌"而已!

為什麼,因偽鈔票不斷地快速瘋狂增加。
所以從現在開始,任何投資標的的放空,皆不可行,風險報酬比也非常的不對稱!
不是只有股市放空不可行,是任何投資的放空,皆不可行!
(美元、美國公債除外)。

因為所有的東西,名目上都會漲,只是漲多漲少而已,放空絕對無利可圖!
只不過是很多東西,放空無利可圖就算了,連買進也都無利可圖。
因為,很多投資標的,會漲,但漲得比物價少。會漲,但漲得比其他東西少!
對於這種投資標的,您真的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
因為,放空,立刻虧損。買進,慢性虧損,也仍是輸給物價漲幅!

遠離股市吧!無利可圖的!
股市有機會時我一定會說的,
只是我很確定,等到那時大家已經被股市嚇怕了,不會相信而已。
等到股票有行情時,股票也早已被大家給遺忘,
就如同現在黃金一樣,黃金早已被大家給遺忘了,
甚至大家根本不知道黃金的價值在哪,
大家永遠都在追逐最近新聞報紙講的事情,
對真正地表下的經濟運作卻一無所知!』


我們的確一直看空美國經濟將要完蛋,但卻從不認為股市不會「漲」,因為你連美國股市為什麼漲都不清楚。股市指數是個「價格」,是個用美元「價值」來報價的「價格」,你連價格價值都未攪清楚我們能夠不暈嗎?


辛巴威的股市也曾經一天大漲257%啊(google 「辛巴威股市」即可),所以這又代表了什麼?


至於你說的巴菲特在小綠的對答內也有提到,篇幅很長我就不貼上來了,你自己去看。


還有黃金真的有暴跌嗎?這點真的很有趣,我會在自己的部落格的下篇文章內詳細研究這點。

JOOE大大你說得很好,這正正是小弟的部落格其中一篇文章內的其中一段在說的事情。


「這注定了政府可以隨心所欲地用貨幣政策,剝削人民財富同時,反而令人民覺得政府是在幫助人民,是在救經濟,你看看現在日本的安倍晉三說印鈔說得多麼自豪?他說要帶領日本由20年的緊縮環境中走出來,通過貨幣政策...貨幣什麼政策啦?
這不是印鈔票嗎?利用印鈔票來令日元走貶,令日本出口復甦,進而促進國內就業,繼而帶領日本走出「失落的二十年」......多麼美好的遠景啊!

但好處還未得到,日本國民的畢生積蓄就先在三個月內貶值了15%以上(相對美元而言),但不見得國內有什麼反對聲音,那當然了,此救世主出現後日本股市由谷底反彈了30%,人民只知道他們現在的錢多了,數字大了感覺財富多了,未來日子只會更好,誰會理會那些鈔票貶值的事?日經指數11000點不就是11000點嗎?1000日元還是1000日元不是嗎?有人說1000日元便宜了所以現在的11000點不是過去的11000點的話,他大概會被當成白痴去處理。」


真的,很多人連股市指數的數值是什麼來的都未攪得懂就在否定黃金價值,這點真令人無言。


價格的確很容易迷惑大眾。

不敢,我都45歲快46了,離退休也只有不到20年了,存這點棺材本並不算多,真的不是什麽富人,最多也就比小康再寬裕一些。

我只有一間自住的房子,運氣不錯,民國94年買的,貸款前兩年也還清了。雖然我很想有一間店面收租,為退休作準備,但你知道的,台北市店面,沒有五六千萬以上,想都不用想,而且還是很一般的、租金不怎樣的。比較好一點的店面,絕對要上億。

我想,大家都心理有數,不管是房市還是股市、債市,現在都絕對不是合適的入場點。不是説這些資產一定不好,而是現在的點位,已沒有任何投資價值。我只想存錢,靜待時機。可是,QE印鈔大賽各位都看到了,要是存錯了“錢”,可是要面對越存越少的風險。

看完這麽多唱衰黃金的意見,我不敢說它們一定都不對,而是討論的時間尺度不同。聚焦在“月”這個時間尺度,唱衰者其實是對的,金價確實就跌了嘛。但聚焦在“年”、“十年”、“二十年”呢?結果可能就不同了。

我的金條,目前是賠的,不過,我是不擔心。我不是下個月要用,而是10幾20年後。這麽長的時間尺度,我還是相信黃金的儲值能力甚於新台幣。其實,投資決策不一定很複雜,有時候,也可以如此簡單。

Yuki大,我不是想嗆你,但有留意你在小綠這邊的留言。

我真的不建議你投資黃金白銀了,至少把持貨比重先降低。

因為你實在是太容易聽及信相其他人說的話了(包括我們的說話),判斷的方向就像鐘擺一樣一直在擺動。

這種欠缺個人獨立思考的投資,無論投資標的是什麼,投資標的最終是升是跌,到最後你都一定不會成功賺到錢的。

就像現在你的心情,我可以說如果你的黃金白銀「價格」能漲回你的買入點,你很可能就會把它套現,因為你純粹是為了賺價格來投資黃金白銀的,卻不清楚背後原因,所以當價格波動時,你對投資標的信心便會動搖。

所以真的,不要用自己的錢來投資了,拿著紙鈔至少會每晚睡得好。先投資在自己吧。

房市、股市、債市是一組,黃金白銀是另外一組.


房市、股市、債市是要靠印紙幣推高的,黃金則是節制印紙幣的.所以不可能有兩組同時出現泡沫的情況發生。


目前全球最大的泡沫是歐美日等國家的國債,對比其債務和其超低利率,顯然不合理...還有一些國家的房地產,例如中國,馬來西亞....


黃金絕對不是泡沫,如果黃金是泡沫,你應該看到全球瘋狂搶金,可是你看到有哪個專家鼓勵買金的?

不要緊,就當我是嘴炮吹牛吧!您不一定要聽信我的意見,您心中自然會有自己的一把尺。黃金也不是我這種小螞蟻能影響的。哈!

照大大的意思,那麼說現在的石油、能源價格都在泡沫嗎?

石油價格自1999年1月至今的14年內上升了1050%,

同期黃金價格14年來上升了475%(我不知你那650%怎麼計算)



所以石油價格是超級泡沫嗎?
所以所有會漲很大的東西都是泡沫?不須考慮供需因素?
石油的供需因素是什麼?而會影響黃金供需的因素又是什麼呢?


何謂泡沫?

Yuki大,我不是想嗆你,但有留意你在小綠這邊的留言。

我真的不建議你投資黃金白銀了,至少把持貨比重先降低。

因為你實在是太容易聽及相信其他人說的話了(包括我們的說話),判斷的方向就像鐘擺一樣一直在擺動。

這種欠缺個人獨立思考的投資,無論投資標的是什麼,投資標的最終是升是跌,到最後你都一定不會成功賺到錢的。

就像現在你的心情,我可以說如果你的黃金白銀「價格」能漲回你的買入點,你很可能就會把它套現,因為你純粹是為了賺價格來投資黃金白銀的,卻不清楚背後原因,所以當價格波動時,你對投資標的信心便會動搖。

所以真的,不要用自己的錢來投資了,拿著紙鈔至少會每晚睡得好。先投資在自己吧。

請自己去查WTIC,三年來最低點從71,75,76,77,84一直往上昇,現在是90,如果再降到85附近就可以進場作多了.

哇!才幾天沒上來,這麼多討論呀!嗯,好像大部分留言都不怎麼看好黃金。不過換個角度,這樣確實挺好,一方面可以瞭解其它人的不同想法,另一方面,也說明黃金真的離泡沫還很遙遠。有哪個資產,是在大部分人看壞喊打的情況下泡沫化的?

最近幾天忙著把PHYS的錢匯回來,准備買進金條銀磚。放在美股戶頭實在不安心,萬一未來美元爆發危機,美國政府宣佈暫時關閉紐約證交所怎辦?錢不就凍結在那邊了?就算黃金漲到天上也無法交易,真危險,還是買金條最實在。

美股券商真的蠻機車,弄了兩天還在説缺這資料少那電話的,希望今晚能接到verification phone call,我想快點買完,下周要去HK及上海出差了。

您的新書我看完了,寫得通俗易懂,是一般人認識黃金價值的極好教科書。希望您繼續出書,教育更多其它還被紙鈔愚弄的人們。

看來你根本沒好好研究過QE4與黃金

有夠中肯,其實還是很多人分不清楚價格與價值。只要看看專家做的M3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FED卻還說因為這個不準所以2006年就不做了。

巴菲特跟索羅斯這兩個真的有夠妖獸,他們也很會{獲利私有化,損失社會化}搞破壞獲利,實際上巴菲特根本不是股神,他只不過是眾多旋轉門獲利的人之一罷了。巴菲特還為有毒資產蓋上AAA,根本道德有問題

根本漲太少,如果你有了解我們中央銀行印了多少鈔票,你就知道了。實體物資漲價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說變小變爛之類,你根本無法察覺,實際上塑化劑也可以歸類為這方面。

買書的確是很好的投資

有時候多點反方也是還不錯,可以多多增加知識

希望快點跌破1000,這樣跌還是慢。錢存的差不多了,等著低接。如果看到三位數就考慮show hand。

建議600再考慮梭哈較為保險。

巴菲特持有最多的4只股票。按行业来看,美国运通和富国同属金融业,权重竟占伯克希尔总持股的近4成。

巴菲特不唱衰黃金--才怪!

希望黃金價格再衰多一個月,因為我手中沒有錢買....哈哈

那些說什麼一千塊的根本是來亂的,這波整個技術線圖上黃金從來沒有從
1920->1000這種50%的大修正出現過,更別說什麼1920->600,毫無操作
的可能性.
金甲蟲要入場是要有實際的目標跟策略,而不是拿一個擺爛的數字在那邊空想,
這種擺爛數字就跟期望信義區一坪20萬的時後要去買房子一樣,是腦殘無知
並且不切實際的期望,不如回家打手槍比較爽.

根據金價的技術分析:

短期幾天可能還會跌一些,中期走勢接近底部,只是反轉上升信號還沒出現。

繼續多衰一個月吧!到時我就有點錢買了!

我從來不擔心金價會跌到1000,500,300美元的問題。

我只擔心到時我是否有錢去買而已。

貶低黃金者,根本不知道這麼多其實就是鼓吹紙幣繼續通膨,讓銀行家和政府繼續掠奪人民財富,製造更大的貧富懸殊...

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黃金不只是一個貴金屬,而是穩定經濟的貨幣,黃金就是定海神針!

我要等十五號發薪水才有錢,如果是白銀就不會買的這麼吃力了,不過已經有不少白銀就暫時先不進白銀.

您持有多少盎司的白銀?想參考一下。

我一直只買黃金,沒買過白銀。想買一些,卻不知道該買多少,對白銀較不熟悉。

goldbugs大大,
我可以透露一下我持有的金銀比例,扣除掉這個月預計增加的黃金,我的金銀比例依照價格上大約是一比一,就是說相比於黃金的重量,我大概有五十幾倍重的白銀. 我一開始就是從金銀比57的時候買入白銀,所以白銀目前這個價格對我沒有吸引力,必須要到26我才可能會考慮再進. 依照美國鑄幣局的統計,購買鷹楊金幣跟鷹楊銀幣的金流大約就是完美的1:1.所以我就是依照這比例去配的. 理論上金銀比越高,白銀佔的比例就會越高,目前網路上最著名的就是一個叫silver shield的傢伙,在2008房貸泡沫崩盤之前賣掉房子然後全力購買白銀,我猜他的買點大約是金銀比80~90之類的.未來會不會再出現這種比例我不敢說,但是出現的話我會用比較大筆的資金進白銀. 以我目前持有的白銀的重量,如果白銀到26,或者金銀比超過六十,我才會再進. 畢竟身在台灣投資白銀流動性比較不好,要進一定要謹慎一點,我目前進的白銀均價都還是賺錢的.

謝謝,您投資白銀的比重真的蠻多。我可能無法買到這樣的比重,那得買三百多公斤了,這真的有困難。我原來以為買個兩、三百盎司,做個搭配就差不多,畢竟在台灣白銀流通性還不是很高,買多會擔心脫手性。您提到過去金銀比竟有80~90,這真的很誇張。我再等等好了,如果有57-58,我再入場買幾塊銀磚。

國外一般有一千盎司的就算是很不錯的stacker了,如果價格來到您滿意的區間,可考慮以此為目標. 另外可請教大大您的實體黃金跟手邊的流動性比例如何配置? 我大概是金銀:流動性 1:4,所以如果有更好的投資標地也不用動用到實體.

謝謝。等金銀比到了目標,我應該會先買500盎司。之後就再看情況。萬一不小心真等到60多、甚至70的比,再加買。如果沒有這麽低,也沒關系,還是繼續買黃金為主。

我的流動資金不會太多,只留8個月的收入當作緊急備用金,單獨存在另一個銀行戶頭,作為萬一生病之類的備用。我算幸運,在家族公司上班,公司也還算穩健,不必擔心失業,加上單身,一人飽全家飽,所以留這樣的預備金應該夠了。

若算黃金:紙鈔的比例,大概是25:1。供您參考參考,如果您有家庭小孩,可能現金就不能留這麽少。

小杯綠茶,你這張彭博社的投行預測金價的圖表我可否用在我一本技術分析的作品內?

道瓊工業指數昨晚終於衝過2007年的歷史高點,創下歷史新高點位。
美元指數也在前一日提前大漲,全球資金蜂湧回流美國及美元。
看來,美元是這波全球貨幣大戰的最大受益者及勝利者。
越唱衰美元,它越堅忍不拔、卓然挺立,猶如傲立寒霜中的一剪梅。

這樣下去,金銀會跌到什麽價位真的無法估計。

如果美國經濟已是沉痾難治,這樣強勢的股價及貨幣表現,又是為什麼呢?
難道全球的投資者都不知道美國的經濟問題?傻傻去買?它們全是傻子?

如果是印鈔效益,日本印了20年,台灣印了15年,怎麽股匯市卻沒這樣表現?
2009年的美元指數是77,2013年接近82,這四年美元是升值耶!

似乎美國的經濟問題被過分渲染誇大了,其實根本沒那麽差。
否則不可能股、債、匯市都有這麽漂亮的no.1表現。

匯市是騙人的指標,現在台幣兌美元匯率這10年來變化多少,物價又變化多少?衡量貨幣價值不是匯率,而是購買力。

道瓊工業指數昨晚終於衝過2007年的歷史高點,創下歷史新高點位。

可那又怎樣?

也只是回到5年前的水平.2007年也只是2000的水平...

也就是說,股市這13年來沒有進步,經過通膨調整,股市其實這13年都是貶值的.同樣的一個道瓊工業指數,可以買到的黃金,白銀,石油等商品則越來越少.

股市這13年的價格只是盤整,但是價值卻跌回1994年的水平了!

不懂價值,別說投資

傻眼
你居然把美元指數看的那麼重
如果各國和美國鈔票一起都印個十倍
結果美元指數不變?物價卻大漲十倍
你一樣重視美元指數嗎?跟之前的小飛俠一樣好笑

你答對了
世上真的大部份的投資者都是傻子
和不到5%的聰明者
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金融風暴?
很多的傻子都是等到第二次第三次雷曼兄弟強化版暴發了

還在那裡堅信再做一次同樣的事可以膁到錢

你竟然不知道美元指數與金價是負相關?
而且兩者的關聯係數高達0.9x?(1代表100%相關)

你一樣不重視美元指數嗎?跟之前的傻蛋一樣好笑

如果黃金又創歷史高價,那我會酌情賣一下,
股市創歷史高點,同樣的,我也會酌情賣一下.
放空中.
叔叔有練過,小孩子跟打嘴炮的人別亂學.

「美元漲、金價跌」不再是一成不變的鐵律
你還在0.9X?
看來你還活在2010年以前
有空多做點功課

哇哈哈,今年一月我就説美元必漲,黃金必跌,快去買美元。
結果咧?有沒有很準呀?我的美元部位已經獲利32萬了。

當時那些聽信黃金牛市去買的咧?還有説好白銀80倍的咧?

我啊,寧可當賺錢的好笑,也絕不肯當個賠錢的不好笑。哇哈哈!
再多好笑一些吧~越好笑越是賺多多。

9A總裁真棒,愛死你了喲!

卯死喔!美元大漲加上金價大跌,你可以買進比兩個月前還多的金金了。

no no no,繼續持有美元,台幣很快要貶破30,金價下看14xx,兩頭賺的好時機呀!過兩個月又是大豐收!哇哈哈

這樣謎題就解開了
看看他們的語法,符號
其實dollar=@小飛俠=路人=?
從下來看起來都一樣
不斷的講一些倒因為果的話
無法證實自己的投資實例
一人扮多人很累吧

哇哈哈,賠了錢就在那怪東怪西,亂戴帽子,這樣就能讓金價反轉喔?你不是很愛説美國打壓才會跌,寫信求伯南克手下留情,卡實在啦!哇哈哈!

放空道瓊嗎?風險很大的。並不是因為我看好美股,正好相反。可是,放空時間點若沒把握好,即便看對長期趨勢,卻可能短線斷頭出場。不要參與,默默買進金銀就可以了。

感覺你賠了不少錢
失去理智的感覺
買實體者,是以價值計算的
可憐的@小飛俠

你有賺到美元上漲又巧逢金價下跌,運氣真的很好,我也誠心恭喜你。不過,我建議你,趁現在有賺,拋出美元,買進黃金白銀,保住你的獲利。紙鈔的獲利只是鏡花水月,時間一長就不可靠。

放空真的很難抓,畢竟短期波動太混亂,誰也不知道FED會出什麼招

如果真的這麼認為,那就趕快去買債卷吧

近期真的不太好抓,不過偶爾還是可以抓到他們的操縱波賣空

給手上還有流動性的金甲蟲,
近期weekly的RSI是這波牛市最低的低點,
但是monthly卻還不是,對照股市現在的歷史高點,
這個set up有點像2008大崩盤的感覺,
股市從來都是怎麼上去怎麼下來,
下來的時候又快又猛,
如果重複2008年的崩盤,缺少流動性的市場會拋售
一切所有的資產,包括黃金.
如果你的黃金已經有足夠的部位,例如板上有很多
大大手上有一千萬以上的黃金,
到時候這些黃金對股票和房地產的購買力會大增,
但是對我們這種小咖的,如果你已經有一部位的金銀了,
現在建議保持大部分的流動性,黃金這十年牛市最大的修正就是
2008的30%回檔,
如果未來複製這個模式,很可能今年或明年股市崩盤之後,我們有機會
看到1920*0.7=1344的跳樓價,這就是不錯的機會.
我們不像手上已經握有一兩千萬黃金的大咖,他們就算損失個20%,30%.
總資產都還是比我們大部分人多,那時候的黃金購買力也很有可能足夠
轉換成房地產,而且金融上擁有遠比我們更多的保險.
小咖的金甲蟲跟大咖的做法一定不一樣.(就是說大咖的怎麼做都至少保持不敗)

當然我們用每個月固定投入的做法一定不會錯.
只是要把全部的積蓄單筆大量投入,就是要看清楚.
至於小咖的人要有多少比例的金銀儲備,我是20%的流動性裡面是金銀.
大家可以自己去比較一下各國央行對於黃金儲備和貨幣的比例
我這20%是依照美國現在基礎貨幣跟黃金儲備大約是18%.
暫時用這樣的比例.
現在買金銀的時候一定要跟央行同步思考.如果他們在賣,
就暫時不要急著進,還有可參考他們黃金儲備的配置比例.

据MarketWatch报道,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首席经济学家罗森伯格在芝加哥CFA协会大会上称,别管道指如何,如果你真的想挣钱,那就买黄金(1577.40,2.50,0.16%)。

  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坚持金价上3000美元的观点,还打趣说要把名字改为“黄金伯格”(Goldberg)。罗森伯格认为,2009年3月以来的股市大涨归功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这种美联储推动的上涨有其局限——即美联储自身。

寫的很不錯,值得參考。

不過,我有另一種看法,這個看法是從『30年來最佳投資機會』這本書得來的。假如美股再次下跌,不會像08年那般跌的乾淨俐落,因為現在Fed已經QE,當時卻還沒有。假設美股(或美債)再次大跌,Fed幾乎可以肯定會加大QE力道,甚至不排除情況嚴重時,直接印鈔注資股市。如此一來,會暫時托住下墜的股市,延緩它崩盤的時間,甚至出現大幅反彈。所以,可能要花上好幾年甚至更久,才會走完整個下跌。


但有種情況例外,就是美元爆發信心危機。一旦爆發,就會引發連鎖效應,使全世界持有美元紙上資產的投資人,不計代價瘋狂大舉拋售美股、美債、美元、衍生金融商品,此時QE注資只會更加惡化市場對美元的信心危機。到這時,印再多美元也沒有用,美國的金融體系會全面崩潰。


只不過,這樣的美元末日未必會發生啦!至少不會幾年內就很快發生。

金價會不會上3000?我想一定會,關鍵是何時?
一、二年內上去,和十年後上去,真的差很大。

考慮通膨因素,十年後上3000,大概還沒一碗牛肉麵漲的多。
就算屆時上3000,事實上還貶值了。

笛卡兒

我思,故我在~

美元末日必須有幾個條件,美債市場崩潰,油元地位瓦解.美債現在已經只有FED在獨撐大局了,如果他們的債務GDP比例來到200%,應該就可以確定崩潰,以他們每年新增一兆的速度大概需要十六年,如果保守一點用150%當分界線,那大約需要八年,至於油元地位,則是比較複雜,要看中國目前這個石油最大進口國的做法,還有美國跟日本英國狼狽為奸的程度,這就比較難預測.
美元末日並不代表立刻會有新的儲備貨幣,而是會有過渡的時期就是黃金,二戰之前英鎊是實質上的儲備貨幣,但在二戰期間並不是一瞬間轉換成美元,而是各個交戰國都用黃金跟美國購買武器,黃金用盡了之後便成用美元借款,等戰後美國更是大筆借款重建歐洲,如此美元體系才深入到世界各國.如果金甲蟲想要轉換標地,那麼這種過渡時期黃金通常會被高估,這種時候就是可以轉換的時候了.
資產投資者本來就是要在人人看衰的時候進場,人人看多的時候出場.
再次提醒金甲蟲,只要報紙一大堆黃金的利多,就千萬不要加碼進場.因為我們的思考時間長度跟一般人是不同的

問題是你可以買碗牛肉麵放十年嗎?
十年後股市肯定還在起起浮浮,看台灣股市上萬點多少次了,現在還是這樣.
美國股市也一樣,一萬多點到七八千點來回震盪.
房市也一樣,歐美日每個國家房市都泡沫.
那您目前是主張現金為王嗎?
在不用任何借貸的前提下,十年以上的長期標地有什麼可以比黃金
好一點又不會上下震盪的,可否分享一下.
如果是天龍國一戶兩三千萬的公寓就不用了我沒有兩三千萬的現金
去買這東西.雖然我是金甲蟲 不表示我全部只壓黃金白銀,
有好的標地我一樣會考慮.

不過您提到的這本書似乎蠻有趣的,有機會我會去找來看一下.
其實我說的就是那個股市崩盤但是FED還沒有注資的空窗期,那時候黃金應該會有便宜可撿.

日本國債已經占GDP的200%了,不過也沒崩盤,而且安倍還敢擴大寬鬆、發行更多公債印鈔,製造通膨。以美國的金融霸權地位,200%頂得住應無問題。日本都行,何況美國。


先前有人說美元還有起碼20年的支撐,我覺得不誇張。美元末日,真的還很久,以一個人有限的青春生命來說。畢竟一個人有幾個20年呢

如果你今年超過五十歲,真的不用擔心什麼通貨膨脹了,20年後你也七老八十了怕什麼:)
日本的公債市場其實已經破滅,因為沒有什麼外國購買者,美國近一年來的公債其實都是FED自己買的,身為儲備貨幣,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健全而且夠龐大的的公債市場,例如說現在的美國短債,T-bill都可以直接當作清算貨幣使用.
如果美國的公債市場繼續維持這種只有FED購買的情況,美國應該會失去儲備貨幣地位.

我在想,在台灣買農地蓋農舍也不錯,畢竟糧食很可能是下一波,至於台北房市一般人最好還是別碰。不過會有人質疑黃金一直以來的價值倒是蠻令人意外。

日本頂得住是因為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吸收,美國的話,大概會從儲備貨幣跌下來吧。


不過現在大搞貨幣戰爭,大概可以再搞個1.2年

質疑黃金並不奇怪,這是幾十年洗腦的結果...又不見得對鑽石持有這樣的態度?

這兩天的討論實在是太熱烈了,果然在金價走勢愈差時,看淡的人便成正比地愈多。
正如某些大大所言,看到有相反的看法其實並不是件壞事,因為正正是這相反的看法,令我們思考更多,學到更多。
看淡黃金對我們此等金甲蟲來說其實並不相干,因為未來從來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你有你的看淡,我有我的看好,就留待時間來給我們正確答案。


但問題是,實在有太多人對一些很重要的觀念扭曲了,他們根本不明白要如何看經濟,甚至對最基本的價格及價值都分不清。


剛完成的新文章,就讓小弟一次過說明dollar及Echo等大大的謬誤,到底問題是出在那裡。


不要再被那些數字,如匯率、美元指數、美元報價及價值價格等攪亂自己了!


美元報價之迷思:黃金走勢並沒有想像中的弱!
http://silversblogger.blogspot.hk/2013/03/blog-post.html

黃金自1980年到2002年,整整21年的大熊市,那20年間,金價賤如白菜,水晶的價格都比它好,你說人生能活幾個20年,黃金過去帶給大家低價的印象太深刻了,質疑它的價值也就不難理解了。

現在真的懂黃金白銀"價值"的
其實都不希望黃金白銀"價格"上漲
除非他打算收山享福~拿去買能享樂的東西
那這時股票定存基金恐怕他也沒興趣
同樣的薪水~當你看到值得保存的標地
當然是希望他越便宜越好
讓那些不看好的人繼續炮也好
有時也正因為有這些人存在我們才能買到便宜的實體白銀黃金
只是可惜的"苦"了那些努力卻無法掌握正確資訊的人
有時真的是天意如此,能救一個朋友算一個

各位是否太杞人憂天了?若是說股市或房市大跌,我沒意見,本來就沒有只漲不跌這回事。全球股市或房地產崩盤,次數可多的數不清了,罄竹難書。重點是,只要你別去炒股炒房,再怎麽跌也沒你的事,只管安安心心、踏踏實實過你的日子。

但害怕什麽美國崩潰、美元末日會不會想太多了。一沒戰爭二沒革命,人民吃飽穿暖還有社會福利及失業救濟,好好的民主強國,美國末什麽日呢?真要說末日,北韓比較有機會?但就算北韓倒了,跟我們有多少關係,茶餘飯後的話題?

勸大家買黃金?我知道它最近十年漲非常多,有買到賺到真的恭喜你。但也不必扯上美國吧,唯恐天下不亂?而且,黃金能不能繼續漲十年,只有天曉得,好像有句話叫: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看它漲十年,跳下去買,分一杯羹。不過反面思考,風險也比十年前大了??倍?!

如果我中大樂透頭彩,應該會買一些金子,炫富兼投資,主要是炫地位、炫身份。誰説鑽石才是女人的朋友。金子也是我們女人的閨密啊!前提是摳摳要夠。不過,眼下可能不行,先顧好家人肚子要緊。

黃金漲了10來年,價錢早已不是一般平民階級可輕易負擔。以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台灣上班族平均月薪大約4.4萬,對照一兩接近6萬的金價,就可看出它根本不是一般薪水族能碰的奢侈品。

更何況,這個統計數據一直被質疑作假高估。在台北、新竹以外的地區,特別是中南部,平均月薪連3萬都有問題,一堆23K~28K的工作。他們怎麽可能會想買金。別說一兩,就是只買一錢,也要近6000元。按月薪3萬計算,就去掉20%。何況,你到那裡去買一錢?一枚金戒,再怎麽小,起碼也要1錢半,加上工錢,就破1萬了。你都還沒吃飯喝水,房租也還沒交,三分之一收入就飛了,只換來這個沒半點實際用處的奢侈品。回家老婆還等你的錢交租、還房貸、孩子的餐費班費、菜錢、水電費帳單....可能嗎?

就算咬牙買吧,剩下的錢,只能天天吃白饅頭配白開水,孩子老婆可不能生半點毛病,補習班也不能上,只能去圖書館做功課加偷偷充電好省電費,什麽衣服鞋子上館子就別做夢了。如果這樣去搞買金,除了銀樓例外,台灣就等著百業蕭條吧,等著經濟崩潰吧,也不必等美元末日了,自己就搞垮自己。不知各位想過後果沒有?

有人説黃金存摺,也就是紙黃金,可以每次只買1公克,薪水少也買得起。問題是,紙黃金等同於實體金嗎?戰亂時、擠兌時,你確定領得到?還是,這根本就是和銀行對賭的金融遊戲?

看完這邊的討論,只能説這裡是好野郎的投資樂園,千萬買金、億萬買銀的不乏其人。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那裡曉得大家不買金的真正原因呢?唉!

如果你的生活都過不去了,本來就不適合作任何形式的投資,
買房買股買基金這些通通都不要去想,你只能先存一筆緊急預備金,
0.5~1年的生活費.

我們說的是除此之外剩下來的錢,在買房買股買基金之外的一種選擇叫做買黃金.另外實在很抱歉,過去一百年來,黃金漲不漲真的都是跟美國有"絕對相關",1933年美國強制徵收國民的黃金,經過四十年之後1970年代美國片面廢除
金本位,現在又過四十年了,美國的動向真的是動見觀瞻.



還有每個人要怎麼消費是看個人,有人超注重小孩教育送到私立學校,有人比較注重旅遊每年安排一到兩次國外旅遊,有人每個週末固定上館子吃一頓好吃的,有人是3C迷一定要拿最新的手機,這些其實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如果你是每一種消費都覺得是必要的,而且因此沒存到什麼錢,那就有點太超過了.


如果你完全沒有任何黃金,然後藉口說是因為你沒錢,或者黃金沒有用,那你真的應該想一想,為什麼全世界每一個國家的央行都有黃金儲備,這些國家也是欠債欠了一堆,入不敷出,為什麼他們不把黃金賣一賣拿去還債或者消費來促進經濟呢? 大家都狂消費花錢只會爽到政府可以多抽稅,對個人來說是沒什麼好處的.

這真的不是我們討論的範圍,我們也幫不上忙。我也是兢兢業業、經常加班打拼,流血流汗、省吃儉用多年,才存下一點老本,絕非如您説的朱門大戶。買黃金也是怕通膨吃掉血汗儲蓄的價值,不得不自保,絕非炫富。

我的幾套西裝,從26歲穿到現在,20年了,都沒換。皮鞋穿到開口破掉才丟。每日花費(含三餐、帳單及交通費,但不含房貸)控制在300元以內。不至於吃白饅頭喝白開水,但也絕不是朱門酒肉臭。

天助自助者,您應想辦法增加收入,像是兼差、學第二技能爭取更好工作,老婆也出去工作多一份收入等等。如果您不思開源,真的無人能幫上忙。

另外我想澄清一點,像我們這種固定存幾個月的錢之後拿去買實體黃金的人正是最腳踏實地生活的人,我們不炒股不炒房不作任何有風險的投資,我們只有把辛苦賺來的錢拿去買一種在銀行界認定是"零風險"的資產,那就是黃金.
我實在看不出來還有可以更腳踏實地的做法了.


定存嗎?那個叫做必輸必賠的做法.
買外匯嗎?那個叫外匯操作我們不懂這麼複雜的東西.誰知道哪個國家匯率會漲會跌.

22K這問題真的不是買不買黃金能解決的,這是個比較複雜的問題,我轉一個我在別的網站貼的文章過來:
------------------------------------------
黃金其實不會是真正有錢人的標地,
他們的標地會是真正的硬資產,土地,房子(出租用非自住),
營運很好在低價購入的公司股票,
因為這些都是有現金流的東西,
黃金在他們資產裡面的比例就不會太高->因為沒有現金流.
但是一般大眾無力購買硬資產或者能夠有心臟危機入市購買
現金流很好的公司,這時候就只有黃金能夠將我們一般人的
購買力儲存下來,例如說我們想要花十年的時間存個兩百萬
頭期款買房子,如果你是用定存,保證你這十年下來會覺得錢
越存房價越高,但是如果你是存成黃金,那就會是不同的結果.
當然我是用過去十年到現在這個時空環境去看的.

--------------------------------------------


這邊的金甲蟲只是一般人哪!買黃金只是一般人對抗銀行和政府通膨稅的一點小小的反抗,甚至這種反抗有時候還會因為黃金的價格被操控而不小心買在高點!

借用小綠這地方宣傳一下,白銀部落格的Facebook頁在上星期已經開了。

這Facebook頁作用就像小杯綠茶Facebook那個一樣,

一方面可以方便讀者看更新文章的消息,

二來也會不時share一些不會在部落格貼上的其它好文,

也可以給多一個平台給人討論,同時亦可給人更方便地將好文分享開去。請大家多多指教。

另外補充一些內文節錄,如已經看過連結的話便不必再看了。

-------------------------------
以日元來計價的話,黃金早就升破了2011年的歷史高位了。
你當然即時想到,是日元貶值了太多啦,所以黃金才看起來升得那麼多,這根本不是「黃金價值」的實況嘛!
對了,這樣地想就對了,我用這個例子就是要你明白,何謂真實的「黃金價值」!

你能這樣對日元貶值令黃金以日元報價所造成的影響有所反應,那為什麼同樣以美元報價的國際黃金走勢又不覺得有問題?而認為黃金在高位下跌了近兩成是正確無誤的事情?
因為你已經被美元報價給洗腦了。

-------------------------------
美元指數與金價呈現90%負相關的原因。
正正是因為那個金價是用美元來報價啊!
一個用美元報價的貨品,它的價格走勢怎麼可能不與美元呈現負相關啊!

「金價走勢與美元指數有極高的負相關」這個是個因果關係,
「金價以美元報價」為因,「兩者有極高的負相關」為果!

所以我更不明白為何那些反對黃金的人,看到美元走強而金價下跌了,
便覺得很興奮,並用此來証明看好黃金的人錯了。
其實很多時短期的金價下跌,正正就是因為美元走強了。
一正一負,到頭來那些黃金價格根本並沒有下跌很多!

-------------------------------
以「黃金價格加權指數」來看,黃金從高位調整才不過10%,而非以美元計價的17.7%。

而且走勢也有著一點分別,而近來的15xx美元金價,
相比2012年5月左右的15xx美元金價及2011年12月的1600美元金價,
三者的金價看起來相同,但對全球貨幣平均的實質購買力則大大不同!
金價明顯沒有想像中地弱!

-------------------------------
美元指數,或各國貨幣間的匯率,從來只反映大家的相對強度而已。
他也說了日本印鈔印了20年,台灣印了15年,美國也至少印了10年以上,
大家的貨幣都同樣地多了,大家的經濟大致都一起走強,一起走弱。
那麼各國間匯率的數字上當然就沒有大分別了。

09年美元指數77,13年接近82,這四年是美元相對其他6個主要貨幣走強了6%。(美元指數還只代表6個貨幣)
但不代表美元升值啊!什麼是升值?明白什麼是價值嗎?

美元,或其它貨幣,
它存在的最終價值是用來買賣商品或服務等實質東西,而非用來交換其它貨幣!
美元升值與否,從來都不應用美元指數等匯價走勢來看的,而要用商品走勢來比較!

很寫實,台灣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財富越來越集中在少數利益團體及銀行家手中,一般市井小民卻是實質薪資倒退15年,越來越貧窮。買黃金真的是遙不可及的奢侈行為。

可悲的是,一旦惡性通膨來臨,受害最深也是這些貧窮的普通百姓。蔡宏圖、蔡明忠、吳東亮、趙藤雄這類大戶,通膨能奈他何?

假如有富商名流要送黃金,我樂意收下。自己掏錢買,謝謝不必了。
投資有風險,入市須謹慎。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那請問您的閒錢是怎麼處理?放定存嗎?沒有質疑您的意思,
只是既然我們都分享我們的方式了(黃金),希望您也不吝分享.

網路上隨隨便便都有拿著幾十萬幾百萬買股票的人,實在沒必要把買黃金(六萬入門)的人歸類於好野人或者什麼奢侈品.
真正奢侈品不是那些名牌包包或者用一兩年就更新,一台兩三萬的智慧型手機嗎?

美国人也不再信任美元 弗州试图恢复金本位
2013年03月07日 16:03 汇通网 我有话说

  对于强大的美元,我们是否都应该担心它的前景?随着经济形势日渐艰难,许多经济学家和市场交易员已在思考该问题。而在最近几周,弗吉尼亚州的政客们更是以全新的热情讨论这个问题。上月,该州的共和党议员鲍勃•马歇尔(Bob Marshall)向当地议会提交了一份议案,建议该州研究是否应该创造自己的“金属本位”货币。

  这并非是因为弗吉尼亚州充斥着分离主义的冲动——在联邦体系建立之前的19世纪,有数十种不同的地方货币在美国流通。这份议案出台的真正原因是恐惧。马歇尔在议案中宣称:“美联储(Fed)出台的史无前例的货币政策举措……引发了对美元贬值风险的担忧”。他指出,“外国针对美国进行的复杂的网络攻击开始将目标对准银行和金融机构……目的是削弱消费者信心并破坏美国经济的正常运转”。因此有必要创造一种备用、“值得信赖”的货币,以便在恶性通胀或者中国和伊朗网络极客引发的灾难到来之际“恢复信心和国内秩序”。

  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这种想法?大多数主流经济学家和政策制定者无疑将会嗤之以鼻。实际上,在几周前马歇尔首次提出该议案时,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的主要报纸抱怨称,马歇尔给大家带来了“意料之外的欢乐”,很可能会让整个州成为美国流行电视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上的笑料。以前美国各地流行着大量挑战正统观点的末日理论——实际上,这种末日理论非常深入人心,以至于Barnes & Noble专门出版了一本名为《幸存者》(survivalist)的杂志,指导人们如何摆脱城市暴徒和隐藏食品,从而可以在“根据数学推理(原文如此) 必然会”袭击美国的灾难中存活下来。既然一州推出自己的金本位货币的想法,与现代正统观点背道而驰,人们或许更容易将此举视为“疯人之举”的最新表现而不屑一顾。

  但这将是错误的。十几天前,弗吉尼亚州参议院的确最终否决了该议案。但在此之前,该州众议院却以65票对32票通过了该议案。即便抛开其它不谈,马歇尔此举也是当今时代的有力象征。原因是它突显出如今日益关键的一个问题,那就是公众目前真正信任这些金融支柱吗?还是随着华盛顿的政客们迅速展开争吵,这种信任显得更为脆弱?

  事实上,目前很难做出判断。5年前在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等银行破产的时候,人们对美元体系的信心迅速崩溃。市场全面恐慌,人们蜂拥至银行(和影子银行)挤兑。但就最近而言,最说明问题的金融指标表明,这种恐慌已荡然无存:美元正在升值,银行运行良好,同时股市上涨。不过最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政客仍在就如何削减债务争吵不休,美国国债收益率却创出了历史最低水平,这表明人们高度信任山姆大叔将会偿还这些债务。

  这似乎令人安心,但目前还不太清楚的是,这种信任是一种实实在在的强烈信念,还是会再次突然消失。正如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经济学教授艾伦•布林德(Alan Blinder)在一本优秀的新书中指出的那样,此次危机的后果之一是,许多普通美国人对金融体系的运行深感困惑;实际上,他还担心,许多人也对决策过程和政客们看起来反复无常的本质有些“隐隐的不满”。困惑和愤怒并非仅针对银行。美国在定量宽松的未知政策领域中走得越远,人们的困惑就越容易从银行延伸到央行。难怪黄金销量一直在大幅上涨;或者说,就这一点而言,难怪民调显示,相当一部分人支持罗恩•保罗(Ron Paul)等人希望废除美联储的观点。在一个政策制定者未能解释金融体系如何运行的世界里——而就在5年前,人们亲历了金融体系的几近崩溃——人们一直在寻找答案。

  因此,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大声地嘲笑弗吉尼亚州的议案吧。如果你还想要多笑一会儿,你或许还会指出,还有十几个州的议会(比如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讨论了类似想法;实际上,犹他州有一个金银存储机构,尝试发放基于黄金储蓄的借记卡。但无论你赞同还是反对这种观点,上上周里士满发生的事件当然不会终结这种关于信任的争论;在一个经济压力持续攀升的世界里,这种争论不会结束。华盛顿的政策制定者们正艰难地向困惑而愤怒的公众解释,他们的经济政策在如何产生作用——或者为何没有产生作用。

我不希望黃金上漲,最好跌多些、跌久些,多拖個幾年,我還沒買夠所需數量啊!

事實上感覺你想的太多了
這只是改個形式儲存而己
這也不是叫你每個月都要買一塊黃金白銀儲存
也可以兩個月或三個月或半年買一塊
或是改買單改更小的黃金白銀儲存
(沒人說要一定一口氣買到一兩)

有的大盤商甚至可以提供小額購買
就是先付一部份存在他那裡
下個月或下下個月一次付清在領一個更大塊的出來
除非你是月光族
那我想任何投資對你來講都沒什麼用
如果有能力投資的話
拿一點未來五年或十年不太可能用到的錢
買些黃金白銀
其實比那些投資安全的多

老實說好了,我們不過是在學保護自己的方法,不要這麼仇富,你必須學習,不然你永遠還是那個樣子,甚至可能更糟。發個有條理的反對文更有益一些,能上網,就代表你有接觸許多知識的機會,能改變一個人的,就是知識。更何況,大家又沒有說要把所有的錢拿去買金。

近期抓日本可以賺很兇,不過還是少碰。另外就是新興出口國家也可以抓

道指新高只是一個“名義”紀錄

對於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週二收盤刷新歷史紀錄一事﹐投資者和華爾街分析師歡欣鼓舞﹐經濟學家們卻好像不為所動。


從經濟學這門“沉悶的科學”的角度看﹐道指週二收盤並沒有創下什麼歷史紀錄。這樣說是因為經濟學家會考慮到通脹對股價走勢的影響。股票分析師一般

更願意忽略通脹因素。若把通脹納入考慮﹐道指過去幾年的飛速上漲看起來就沒有那麼不凡﹐乘坐道指順風車的投資者也就沒賺那麼多錢。

在剔除物價因素的情況下(這也是經濟學入門級課程所教的)﹐道指距離歷史高點還差得遠:已經超過13年沒有涉足實際紀錄區間了。

道指上一次創下名義紀錄是在2007年10月﹐而若剔除通脹因素﹐則完全稱不上是什麼歷史記錄。真正的(即經通脹調整的)歷史高位是在2000年1月14日創

下的。

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New York University's Stern School of Business)金融史教授西拉(Richard Sylla)說﹐分析師和投資者應該更加重視通脹。他

說﹐如果不注意這個因素﹐就可能會上當。

通脹的影響從短期來看相對較小﹐但長期看﹐通脹造成的失真現象可能非常明顯。西拉說﹐忽略通脹因素﹐道指目前似乎是100年前的140倍左右﹐這是個

巨大的漲幅﹔但若剔除物價上漲因素只計算實際漲幅的話﹐道指只是100年前的七倍左右﹐表現還算不錯﹐但遠小於表面上看起來的漲幅。

即使在過去14年這段對很多普通投資者來說非常重要的時期里﹐道指的名義與實際漲幅的差別也很大。從名義值來看﹐道指目前較2000年1月的紀錄高位上

漲了24%。但若考慮到通脹﹐道指仍比那個高位低10%以上。

對於那些為退休後的生活做規劃的投資者來說﹐忽略通脹可能會嚴重錯估投資在未來的價值。西拉說﹐如果投資的是債券而不是股票﹐可能更是如此﹐因

為投資者從債券中獲得的利息收入不會隨著物價的上漲而變化。債券的期限越長﹐通脹對債券回報就侵蝕得越厲害。

西拉說﹐因為大多數普通人目前都在投資﹐以滿足未來的需求﹐所以考慮未來可能的通脹情況就至關重要。通脹會侵蝕未來投資回報的實際價值。

西拉說﹐如果你的投資能有10%的回報﹐你可能會覺得不錯﹐但如果物價也上漲了10%﹐你的財富就沒有增值﹐儘管看起來好像是大賺了一筆。

華爾街痛恨這種現實。週二﹐道指報收14253.77點﹐超過了2007年14164.53點的名義值﹐也超過了2000年的11722.98點。

但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自從1994年底以來(即上世紀90年代股票繁榮期的開始)﹐美國物價已經上漲了55%。為瞭解股價的真實漲幅﹐分析人士應

剔除這段時間的通脹影響。

若以1994年的美元來衡量如今的現實﹐不僅收益會大打折扣﹐道指圖表也會顯得不那麼令人興奮。但正如經濟學家喜歡說的﹐這些才是真實的數字。若剔

除通脹﹐ 道指週二僅收在9256.38點﹐甚至還不如經通脹調整的2007年高位10194.80點。據投資集團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計算﹐道指週二的收盤遠

低於2000年1月14日創下的實際高位10424.28點。經通脹調整後﹐道指自1994年以來仍上漲了一倍多﹐但自 1999年上半年以來便沒有絲毫上漲。

按照這種方法衡量﹐道指要想創下經通脹調整的實際紀錄﹐應達到16052.22點的名義值﹐也就是說﹐要比週二的收盤點數高出13%。

E.S. Browning

我只是指出為何買黃金者很少的原因,是因為多數勞工的收入無法負擔,並不是因為被華爾街洗腦。大戶買金是有財力,黃金鑽石翡翠名畫勞力士豪宅土地,愛買什麽就買什麽,錢不是問題,奇摩子爽最重要。月入三、四萬的工薪階級可玩不起,我們還有一家老小要養。

孫芸芸買一個名牌包幾十萬幾百萬都是小case,難道大家不學她也去買,就是被洗腦?不是,就買不起啊!不買黃金也是一樣的道理。大戶是不會懂的。何不買黃金?何不食肉糜?

完全同意
小弟本人收入也不高,但肯在很多方面省錢(有些人視為犧牲生活品質),存下來的用黃金存摺,每個月買個2-3公克,加上年終,其實一年就可以存到1OZ(31.1公克),再貼幾百元就可以換實體條塊了
小弟存的很辛苦,但我知道現在不存未來會更辛苦
另外白銀真的是個更好的選擇,每個月就算只能存3000元
現在大約能買3OZ的銀幣了,不信金銀會大漲的人

就當買個保險,拿出總資產的5-10%買金銀
真沒事的話,這5-10%的資產也不會跌光,而且比例不高
對您而言,頂多算是投資小輸或必要的保費支出
若真讓金甲蟲講對了,那這5-10%的資產也能翻好幾番
不是更好??
老話一句: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老實說,除非真的是半點儲蓄都沒有,不然很難出現連黃金白銀都無法買的情況,1g都有人在出售了。我想說的是,與其在那邊不斷抱怨自己如何如何,倒不如多多學點新知識。因為接下來的洗牌是普通老百姓必也避不掉的。

您是個很不錯的年輕人,懂得為自己未來打算。

想當年,90年代,我踏出校門工作,哪有什麽黃金存摺,而且根本沒人會想買黃金。我還記得碩士畢業時,父母給我一枚4錢的金戒指做禮物,竟然4000元有找。那時黃金真是賤價如泥土。我第一份薪水是4萬2,當時可買4兩的金條了。但誰會想到黃金會有今天的價位?大家都認為黃金本來就該這麽便宜,理所當然。



進入2000年後,買股票、買基金、買房子,錢來來去去,股票和基金賺少賠多,唯獨黃金從來沒進入過我的眼簾,連想都沒想過。一直到去年,偶然翻到美元末日這本書,又進到小杯綠茶的網站,才開啓我對黃金的瞭解,以及醒悟原來自己是處在什麽危機中。


說起來很遺憾,我白白錯失便宜買進黃金的最佳10年時光。機會一直在我眼前,只是我看不到,白白讓它流失。不過,說這些都沒用,過去的就過去了,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要坐以待斃嗎?幾千塊照樣可以買。感覺你並不真正了解真正危機。當然,也許勞工們連危機都無暇顧及了,那這樣我也只能說抱歉。畢竟這裡分享的是知識,去實行是個人的問題。另外,你的類比完全不恰當。祝你好運~

情況是,你不做會更糟糕,做了比較不糟糕。你要選哪個?如果真的半點儲蓄都沒有的話,那就多學點知識未來用吧

你要買金就買吧,多多花錢拉動內需也不錯,拿去送老公老婆增進夫妻感情也很好。不過,真的不必牽拖美元崩潰、財富洗牌之類的議題。美元不會崩潰,美國更不會滅亡。台灣、北韓都尚且活得好好的,放心!要死也輪不到美國先死。想太多!

買店面收租。當然,我不是現在才買,是六、七年前買的。

如果以價值來算,美元早就崩潰了。說實在,我是不知道會不會有哪個國家滅亡啦,只是我知道,因為這一輪各國大膽的干預市場,結果必定會造成市場的反撲,後果很嚴重。

如果有錢可買到收租店面,我也不會想買黃金阿.
黃金就是窮人的房地產.
把錢存成黃金之後累積到一定程度再去買店面,
因為這個存錢的過程可能會長達十年.又要風險低又要保值,
想來想去就只有黃金了.

如果換個角度說
如果你六七年前就懂這些問題的存在而買黃金白銀
你現在可以換到二間以上的店面~

可以買窮人的黃金--銀

我實在忍不住捧腹狂笑,當我看完那些高喊黃金崩盤的言論,還有那位説出金價與美元指數是完全負相關妙論的人,以及美元指數上漲所以黃金末日已到來的人。這完全證明世人愚昧,可以到多麽可笑又可憐的地步。

首先是黃金崩盤,目標價300這類可笑的說法。

2006年中,金價從725美元,跌至600美元,跌幅17.24%。喔!黃金崩盤!
2008年中,金價從1030美元,跌至680美元,跌幅34%.啊!黃金崩盤!
2011年底,金價從1922美元,跌至目前1580美元,跌幅17.8%。耶!黃金崩盤!

奇怪,主角換成股票,我從來也沒有見過半個華爾街投行的分析師説過:美股崩盤!哪怕跌了50%,還是奮力呼喊這只是市場不理性,一切都是暫時的,股市馬上會重回上升通道,還要大家越跌越買、克服恐懼、人棄我撿、隨時買不要賣,長期投資才能收割。怎麽換成黃金,就變成年年在崩盤、月月在崩盤、天天在崩盤、趕緊賣不要買???

道瓊142xx點,我還是沒看到華爾街有半個人出來説:道瓊太高了,S&P500太高了,是泡沫?反之,黃金15xx,永遠在喊大泡沫!黃金目標價跌破1000?500? 真好笑,全世界各國印鈔票越印越開心、越印越肆無忌憚,然後你跑來跟我說黃金是泡沫,要崩盤,快把珍貴的黃金拿去換成廢紙鈔?沒知識請你也起碼要有常識,OK?

再來,金價與美元指數是完全負相關,所以美元指數上漲是黃金末日到來?

你嘛拜託幫幫忙。有時間請多看書,不要只會打線上遊戲,OK?

美元指數是美元相對於其它一籃子主要貨幣的指數。講直接一些,免得你程度太差聽不懂。美元指數,就是美元這個快要變廢紙的鈔票價值,相對於其它國家也是快變廢紙的鈔票價值,換算出來的比值。所以美元指數走高,只是代表美元貶值的比其它國家紙幣慢。這就好比有2部往後倒退的汽車,你坐在其中倒退較慢的那台車上,就會覺得它相對於另一台,好像在前進。其實,都是在倒退!



現在你該知道了吧?美元指數跟黃金八竿子扯不上關係!請別侮辱黃金,拿他跟那些印多少就有多少的廢紙鈔相比。美元指數是相對於其他國家紙鈔價值的指數,可不是美元相對於黃金價值的指數!


所以,金價完全可以跟隨美元指數一起上升,兩者本來就毫不相關!美元可以在貶得比其它國家紙幣少的同時,卻持續對黃金貶值!這樣懂了嗎?


事實上,美元價值相對於黃金價值,一直持續在貶值!還會越貶越多、越貶越厲害!

希望我寫的美元末日讓你對經濟觀點有所啟發,謝謝支持

不稀奇!黃金是紙幣體系的剋星,銀行又是靠印紙幣賺錢的,屁股決定腦袋,銀行家自然這麼說....銀行家也修改了經濟教科書,就以站在銀行家利益的角度詮釋黃金和金本位---可能被洗腦的一代

說得很好,即使撇除銀行家及政府利益這點不說。(這點我們也經常掛在口邊)

單就黃金是個「完全自主」的投資,而股票市場是個「需要經紀」的投資來說,華爾街得銀行家們,以至世界各地的財經從業員、分析員,他們大多同時是個「投資經紀人」或與其公司有關的職位。

但就這點來說,就已經構成足夠動機來唱好股市了。市不唱好,誰想來買股票?股票沒人買,他們就要乞食了。

相反,唱好黃金還有機會令資金離開股市,減少交投。對他們來說毫無好處。所以我們才會看到這「唱好股市、看衰黃金」的實況。

精闢!小綠論壇真是才人輩出,臥虎藏龍,佩服!

但我也想補充一點,LoveGold大對美元指數升跌用的比喻是很好,
「美元指數是相對於其他國家紙鈔價值的指數,可不是美元相對於黃金『價值』的指數!」這點也說得正確無誤。

但也要分清楚他們說的是美元指數與黃金「價格」呈負相關,這點也不能說他們是錯,也不能說美元指數與「金價」毫不相干,因它們數值上的升跌本來就有一定的因果關係,這就是美元報價之謬誤。


他們錯的是分不清黃金「價格」與黃金「價值」的分別,及影響金價的其他因素引致不完全的負相關。

就如大大文章末段所言,我們要重視的當然是「黃金價值」。

但要看到「黃金價值」的變動,則需要清楚明白真正的「黃金價格」的升跌走勢(其實另一角度來說這數值是反映了那「廢紙」廢的程度。)
而這嚴格來說不應用「美元報價」的「價格」來分析,而那個「負相關」亦有必要攪清楚。

我覺得目前金銀都適合小批入場,如果處於不適合入場的過熱狀態,我也會上來報告.清朝因為在大家都採金本位的時代還堅守銀本位,所以雖然有大批海外勞工的外匯也沒有金融上應有的實力,如果我們也看1933,1970等幾次典範轉移,會發覺一個人一生都應該都會遇到一次典範的轉移,我認為下個十年就是會有一次典範轉移包括:美元失去儲備貨幣地位,黃金暫時重新被當成儲備貨幣直到下一個新貨幣出現,還有債本位金融的崩潰.因為人都是要親身經歷過才會有深刻的記憶,所以目前一般人不會注意黃金的貨幣本質是正常的.

請教高手,黃金太貴,實在有困難。您認為白銀是替代的選擇嗎?

我之所以會來問,是因為黃金的貨幣價值較無爭議,大家只有對現階段價格的看法有所不同。可是,白銀就不同了,看好其貨幣價值者有之,但看壞者也不少,比如下面這個博客:

http://zhangtingbin.blog.hexun.com.tw/68530755_d.html

他說的似乎也有一定道理,所以我遲遲沒有去買白銀,就是怕一場空。
可是,我很希望他説的不對,畢竟白銀是我尚且還能買一點的商品了。

誠心請教你的意見。謝謝!

看來你套牢不少黃金喔?

我從2008年就開始買黃金,你說呢?

感謝你的補充。其實,我不寫得太『正確』,是認為太多網友真的缺乏知識,美元指數、價格、價值這些,如果我寫得力求嚴謹與詳細,可能他們看不懂、會暈頭轉向。使用汽車倒退做比喻,也是力求解釋能越淺顯、越白話、越簡單越好,目的是要他們理解基本原理。

高手不敢當。我都是買黃金,也就是人家說的金甲蟲,對白銀確實認識不深。所以,我不敢給你建議,因為我自己沒買,有什麽資格叫你去買或不買。這部分請其他高手回答你。

猶疑大大,
這個世界上有幾種多用途的商品,
第一種是石油->兩萬多種
第二是白銀->一萬多種
第三是玉米->五千多種
(上次新聞報導過,連新竹米粉很多都是85%以上的玉米粉調出來的)

所以就白銀來說他目前的本質還只是商品,就成本來說他的成本從
24~28美元的說法都有,要看礦的情況和能源的價格.
如果我們要看白銀的貨幣屬性,印象中大約每年五百萬盎司的白銀
有一百萬盎司是用來投資的.如果白銀要大漲,投資用的白銀必須要
增加比例才行.

要買白銀必須要看金銀比而非只看白銀的價格,如果你能在金銀比
60以上的時候入場,那就安全很多,2008年金銀比有到85,那時候入
場到現在的報酬率可以有300%.

如果你一點白銀都沒有,不妨考慮在金銀比55~60的區間進一點.

但是要注意白銀在可預見的未來都不太可能具備貨幣屬性,他只是
一種同時具備投資,工業用,珠寶,的貴金屬商品.

您也有您的道理。
將同樣事情寫得太複雜的話,令他們不明白也沒有意思。
就希望他們真的會明白吧!

小弟再有一篇新文章完成,請大家多多指教。

無論從「價格」或「價值」角度來看,道指也沒有創下新高!及淺談終極貨幣。
http://silversblogger.blogspot.hk/2013/03/blog-post_8.html

內文節錄:

道指昨晚收盤報14329點,昨晚最高報14355點,指數創下歷史新高!
我沒有留意近日報紙或新聞,但此等消息想必定會被傳媒大肆報導,
大概會說道指創下歷史新高,指數收復金融海潚後的失地,反映美國經濟增長強勁等等....

而看到新聞的一般市民想必會被「14329點」及「創下歷史新高」這兩個重點吸引著。
14329點是什麼他們或許不明白,只知道這東西創下歷史新高了,故無論如何美國經濟也不會太差吧。
明白14329點是什麼的投資者們更可能會看看圖表,劃劃圖線,估估高位,沽沽美股。
他們或許連14329點本身是什麼意思都未攪清楚。
大部份人就是這樣,眼前只看到數字,不會想想其內裡涵意。

-----------------------------------------------------
我們這回聰明了,知道這東西是用美元來計價的。
美元在期內相對其它貨幣曾經升值或貶值的話,上述線圖便不能反映出實況。
你會看出以全球貨幣購買力來看,道指的「價格」上並沒有創下新高!
高位早就在科網股泡沫時期便創下了,即2007年創下的高位也不是什麼歷史高位。

而我們早就知道,全球紙幣的購買力實際上一直在跌,幾十年來幾乎從未有上升過!
就這樣便引申到這文章的第二部份,亦是更重要的部份,就是用「價值」來看道指!

試想想,你買美股是用貨幣來買,賣美股也是。
那賣出美股後的得到的貨幣,也可以在同時間內買入其它東西,如黃金、白銀、消費品、食物等。
那麼要真正明白道指價值上的走勢的話,用貨幣購買力來分析便顯得不夠全面了,
畢竟美股、道指期貨與貨幣一樣,在某程度下都只是紙上資產而已,亦可作為儲存購買力的工具之一。
而黃金、食物、消費品等商品,(在這裡先不將黃金當作貨幣看待)
是紙上購買力被釋放後所能購買的林林總總商品的一部份,有些更是生存所必須的東西。

那麼,讓我們看看用相對不同商品,賣出道指後所能得到的購買力吧。
請留意這次的計算方法是用道指「除以」商品價格得出來的。(原因不述,懂數學的人會明白)另外也要留意因為部份數據是以季度更新,因此未必會看到近月走勢。

-----------------------------------------------------
這次看到的結果更為驚人,假如黃金真的是貨幣的話,美股自2000年後早就已經開始崩盤了,而且到今天還維持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勢。價值上已經返回1990甚至1977年水平。

不認同黃金是貨幣?
黃金在數千年來有95%以上的時間,在不同國家、不同文明上擔演著貨幣的角色。
至於另外那5%的紙鈔時期,那些紙鈔的壽命沒有一次能維持超過數十年,
最短的只有幾個月,很多都只維持幾年便變得一文不值。
所有紙鈔最終都變得一文不值,沒有一種紙鈔例外。
現今的美元也只使用了40年,而且這次是全球一起使用的第一次。
美元憑什麼能和黃金這終極貨幣比較?

用黃金來比較不夠公平嗎?那我用地球的財富-「能源」來作比較,
這樣夠公平了吧?沒有能源,也就沒有人類文明。
沒有能源的話,任何人也沒有辦法生產任何有價值的東西,
甚至不能生產黃金。這樣夠終極了吧?
現時全球能源絕大部份都是來自石油,那就用石油價格來看看吧?

-----------------------------------------------------
這回美股死相更難看,看來用黃金來衡量美股也已經是給足面子了!

無論從「價格」,抑或從「價值」來看。
無論用全球貨幣的平均購買力來看的「價格」,
抑或是用食物、房屋、黃金、石油來看美股的「價值」,
所有指標都清楚指出,美股的歷史高位早在1998年至2000年就出現了。
而且所有指標都指出明確的下跌趨勢,你認為這些都只是巧合嗎?

分不清「價格」及「價值」,別要談論經濟學!

-----------------------------------------------------
如果你都認為黃金是終極貨幣的話,那終極貨幣本身,可以用什麼東西來分析其價值?

根本就沒有!

說得是終極貨幣,其本身就已經反映了其自身的價值,
就是其作為一把「能完美量度價值的尺」,及其「完美保存購買力之功能」。
這兩點就是其存在價值及內在價值,
故其它物品可以用黃金來量度價格,但不能用單一物品來量度黃金價格!
但如果我真的要說的話,我認為有一樣東西是凌駕於貨幣之上的。

那種東西就是能源。

沒有好的貨幣,人類生活質素頂多只會倒退,或像現在的市場失去應有效率。
但若然沒有好的能源,人類將有可能滅絕。

就讓我們看看以石油來計價的話,黃金多年來的走勢如何。

剛剛又有個活生生的例子:

http://www.marketwatch.com/investing/index/dxy
美元指數就在剛才忽然升了近1%,由82升至82.8。

http://www.kitco.com/charts/livegold.html
就在同一時間,黃金價格由1578跌至1562。

跌幅也就剛好大約1%。

所以你必須分清楚金價跌,是實際的跌,還是美元負相關引起的表面的跌,實質沒升跌了。

當然這點早已有很多人知道,但我相信不知道的絕對佔了大多數。

在這一刻,金價返回1581水平,但美元指數停留在82.75,
反映出此刻的金價實際上相比20分鐘前的1578美元升了不只3美元,
而是3美元+ 1578x (82.75-82)/100 = 15美元,即大約1%。

以上只是個約數,請不要在意小數點及時間點。(打完這些字價格又變動了吧)

純粹例出個例子給一些不明白的板友看看。

問一個很特別的問題
我在實體白銀投資上的資金已有七位數
但至今幾乎沒有買過任何一塊的黃金(純銀甲蟲)
當是看到黑大每本書名常以黃金命名
我指的是未來,真的有任何危險發生時
台灣緊急時會不會出現大家要黃金,因為不認識白銀而不要白銀的問題
最近看這論壇很多討論想了又想
雖然白銀潛力超大,但是如果我沒有中繼投手(黃金)幫我挺過最可怕的時段
會不會因為享受不到白銀未來的潛力而被迫便宜低價賣掉救命
因為到時有多亂沒人會知道,到時回售管道會不會被破壞也天知道(台灣變孤島?)
如果我現在開始買進黃金?
同時持有兩者會是正確的決定嗎?救命賣黃金,換有用資產賣白銀?
還是說我繼續慢慢獨買白銀也沒差?買到八位數?(如果美元命夠長的話!!)
基本上我是絕對相信長期各國貨幣只會越來越小
短期升值也只是暫時的,之後只會加速補眨

如果金銀同時大漲,用金銀比買真的比較好嗎?
我都是用台幣比來買白銀
盡力算如何用最少的台幣換到最多的白銀
有跌我就更高興的加買
有漲我就慢慢存等下一個相對低點
或是存夠了買大量用優惠價壓低成本
因為我生活中賺到的第一手東西都是台幣
這樣有錯很大嗎?我不懂
怎麼感覺金銀比還是有一點點漏洞的存在
我想應該不用我舉例,你應該聽的懂我在講什麼

其實這也是我一直在想的問題。有很多原因,基本上就是因為相較於黃金,白銀風險及波動性都比較高(包含保存、使用問題之類的),所以除非很有把握,不然或多或少都會買些黃金。然後如果白銀真的需求量變高,是不用怕找不到流通管道啦。然後我是覺得台灣應該不會太亂啦。

所以我金銀都有買,然後看金銀比決定這次應該買什麼! 技術指標不夠低也不買.

我個人的白銀:黃金投資比例幾乎是 9:1 (指價值上)
自己也明白相對於純黃金儲備,這個比例是相當高風險的投資。
但最重要是明白投資白銀的種種原因,而非純粹追求高回報的投機便可。


其實若然你看好黃金在不久將來會大放異彩的話,
那完全不須要擔心白銀的出路。
真的,要漲的話白銀只會比黃金漲更多,(當要看錯要跌也跌更慘)
到時候白銀的需求也絕不會比黃金少(否則又為何會漲更多?)
白銀的流動性也會同時間大幅改善,至少不可能不能轉手。
唯一真的要擔心是若然有戰亂的話,黃金相比白銀就優勝太多了。
但若然真的開始看到這一天,你也可以選擇在情勢惡化前將白銀轉換為黃金。
一切都視乎個人對世界形態的洞察力,而非白銀本身的問題。


至於白銀為何會與黃金同步升跌?其貨幣屬性又如何?
政府偏重儲備黃金而非白銀會否有影響?
印象中小綠之前的文章都有詳細分析過,我建議你可找找看。

白銀價值被低估,這一點應無疑問,所以當然可以投資,價值投資的精華不正是尋找那些被低估的標的物,然後進行長期投資?


不過,其實你也點出來一些問題了: 台灣不是一個對白銀投資很"友善"的環境,認識它的人極少,可流通(回售)的通路不多,買賣(回售)價差較大,大部分消費者喜愛黃金遠勝於白銀等等.


所以你說你買了百萬的白銀,卻連一丁點黃金都沒買,真的令我驚訝. 這樣感覺像是投機而不是投資. 就價值被低估這一點來說, 白銀更勝黃金, 所以未來潛在漲幅或許更大. 但是, 在其他價值方面, 尤其是恢復貨幣屬性的潛在機會, 黃金絕對遠超過白銀, 而且, 或許還有很多人不瞭解白銀, 但黃金絕對婦孺皆知. 考慮到一些極端的情況, 我認為你應該要有一部分黃金儲備, 尤其在台灣, 在亞洲, 目前來說, 黃金還是比白銀普及.


貴金屬投資不能光想著未來可能賺取最大化漲幅極值, 能不能真的如你所願, 或是何時才能有那一天, 都是未知數. 白銀提供更高的潛在上漲機會, 但黃金提供實實在在的財富安全保險.


千萬別說什麼台灣不可能再有戰亂, 東北亞局勢, 兩岸關係都有潛在因子, 黃金還是有其必要性.

說的在理 我是五五波 各一半

根據"金融核災"這本書, 美國將透過黃金的暴跌及崩塌,
完成美元的華麗轉身: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6432

黃金快跟股票一樣
太多散戶在其中
全台黃金存摺開戶數已快突破100萬戶
中國大陸的紙黃金應該更狂熱

買條塊的、紙黃金的、金飾的
高檔套牢在2011年金價高位區間的散戶很多
金價上方區間有套牢賣壓
除非來一次腥風血雨式的浮額大洗盤,崩跌50%~90%

長線看空金價
彈到1700以上
將是放空的 timing

2013年3月8日星期五
太早買黃金了嗎?野村也砍金價預估 稱「08年來金市環境首度惡化」
繼美國大行高盛 (Goldman Sachs) 後,日本大型投資銀行野村 (Nomura) 周四 (7 日) 也下砍今年黃金價格預估,預料較去年下跌。一反投資人看好黃金的避險保值優勢,以因應全球央行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可能刺激通貨膨漲升溫。
野村分析師發布報告,將今年預估金價由之前預期的每盎司 1981 美元下砍至 1602 美元,明年價位預估也由 1800 美元調降至 1750 美元。該行同時下調黃金類股價位評等。


野村分析師甚至認為,這是自 2008 年以來,黃金的投資環境首度惡化。原因是全球經濟復甦、利率上升,加上西方國家的通貨膨脹率目前依舊溫和,「很可將引發一些投資人重新思考,是否該調整他們過去 4 年累積投入黃金的 2400 億美元投資」。

高盛分析師上周發布報告,亦預估今年黃金價格將下跌,他們同時調降明年金價展望預估。《CNBC》指出,事實上過去 2 個月已有數家國際大銀行調降金價預估,包括法巴銀 (BNP Paribas)、瑞信 (Credit Suisse)、法興業銀 (Societe Generale) 及花旗 (Citi)。

法興業銀分析師 Jesper Dannesboe 及 Robin Bhar 周四發佈大宗商品策略報告警告,黃金價格已處於泡沫範圍,且引發泡沫破裂的充足條件正一步步到位。

瑞信大宗商品部全球主任 Ric Deverell 周四受訪時也指出,大型投資人正開始撤出金市,且據他所知,許多大型總經避險基金正積極考慮何時開始放空黃金。



近月紐約黃金期貨價格收盤連續線圖

高盛在給客戶的最新投資報告指出,美國經濟慢慢改善,實質利率回升,這可能會抵銷聯儲局資產負債表的進一步擴張。此外,近兩年來金甲蟲們沒有得到什麼,已經等到不耐煩了,投機資金和投資資金正在流出金市、進入股市。

上述見解與市場表現較為相符。上周聯儲局資產負債表仍處於歷來次高峰的規模,其中持有國庫券總值增至1749.45億元的新高。黃金市場的資金流出卻從投機市場進一步擴散到投資市場,黃金ETFs出現贖回潮,其中最大的SPDA(GLD)持金量過去兩周銳減69.09噸。一度被渲染的索羅斯去年末季的平倉量2.17噸,與目前的平倉潮相比,只屬小兒科而已!

上周伯南奇在美國國會為其量化寬鬆政策辯護,表示將繼續施行該政策,消息一度刺激金價回揚,但終如敝欄上期說的難重回1626元之上,實際止步於1620元,周末竟以1576元收市,較前周倒跌5.5元。

金市連跌五個月

量寬政策曾被認為會刺激通脹,有利於金價。可是到目前為止,連續商品指數CCI乏力上升,上周收市跌至544.79點,跌破為時七個月頭肩底的頸線,商品價格料進一步疲軟。

另一方面,在量化寬鬆政策持續聲下,美元滙價卻繼續攀升,或曰金價疲軟是因為美元回強,此話不全面。最近以非美元貨幣計算的金價同樣顯得不振,上周收市為59.91,遠離去年9月的每周收市高點65.31,距一年半來大型徘徊的最低點58.28卻頗近。可見疲弱本身的是金市,而非貨幣。

剛結束的2月份,金價連續五個月下跌,為自1933年以來最長的連跌。在月線的線性圖繼對數圖之後,金價跌穿了自金融海嘯低谷至今的上升軌。金甲蟲指數表現亦然,且更劣之。銀價走勢跟隨,惟只是初呈跌破。

上周末發生的美國自動削減聯邦赤字機制被啟動,此消息或引起金銀市場情緒波動,但此事本質是收縮,應不利於金銀價格。

高盛不易外,另外減赤機制根本是個笑話。


不太意外新的金銀價區間,因為抓這波又賺了一些



市場總是在百分之十的時間走完百分之九十的路程

1)未滿30oz gold,不用買silver,2)30oz~100oz gold,gold/silver=5:1,3)100oz~ gold,gold/silver=10:1,gold is gold!

5:1或10:1指的是價格比,不是重量比...

黃金與白銀,從來就不是價格走勢平穩妥當的投資標的。金價銀價上沖下洗、波動厲害,一夕之間可以令人暴富,也可以一日之間令人破產。
很多人説小心期貨及選擇權的劇烈波動性,殊不知,金銀也不遑多讓。


70年代美國的杭特兄弟,就因為白銀而一夕之間傾家當產、不知所終。
他們沒有敗在當時兩位數的通膨,卻諷刺地毀於可"抗通膨"的金銀手中。


説白了,買金銀,就是跟華爾街對賭。心臟要夠強,不宜有高血壓。通膨可能會在30年後吃掉你50%的鈔票購買力,可是金銀卻可能不到一年就跌掉你50%的鈔票價格。當然,反過來說,金銀也可能不到一年就上漲100%。


高報酬一定伴隨高風險。當你想像金銀未來價格可能翻番的同時,你也在承受金銀未來可能暴跌50%(或更高)的風險。世上有不少高風險卻低報酬的慘事,卻從沒有低風險又高報酬的美事。

感謝你喔
多放一點這些消息
我才有機會多買些便宜黃金白銀
金銀甲蟲會等著不耐煩?那個還叫金銀甲蟲嗎?
我買金銀主要就是要有一個超長期的投資標地
可以讓我不用費心費力擔心這東西何時會變白紙
我算是不可能缺錢吃飯的那種人,但是我的投資是非常的保守
如果一直定存的賺那種負利率我也很頭痛
也有朋友建議我那麼有錢
又那麼保守去買那些積優股不會倒的股票如中鋼.中華電一直買到退休
未來躺著收利息就好了
可是我做了很久的功課
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覺的這些股票也不是我的菜
嚴重的不安全感
老是看到一堆不利他們的消息很累
金融風暴,物價上漲,競者者變多,又愛增資等......

看來看去,最後還是看到黃金白銀這塊,一堆實體拿的安心
不管目標價調的有多低
我每年都能拿到大量的實體東西充實金銀庫(超保守派)
不過我相信你永遠無法保證你的紙上資產未來哪一天會變垃圾
五年還是十年或是二十年之後
美國.中國.日本等國未來還有幾個金融風暴你能預知嗎?
我可不想看的我的紙資產在那裡上沖下洗買的東西越來越貴


像台電被政府和肥貓玩的這個樣子,要倒不倒的
好好的一個國營事業被玩成這樣,想加稅又不敢明說
把資產透明化,大量買進紙資產,不是增加給我們課稅的機會
有時看看台電,看看那些擔心國際房地泡沫而鋼鐵賣不好的中鋼
或是看看競爭者越來越多的獨占率越來越低中華電
我早就開始思考這世上恐怕真的沒有永遠有價值的紙資產
哪怕是1970~1980的低價黃金在當時都能買到不少東西
因為那時物價低,美元沒印那麼多,各國搶著用(才會被誤解黃金低價)
而現在物價高檔,黃金也高檔
美元能買的東西卻比1970~1980年的東西一半都不到
才開始懂要買什麼才適合我
如果你愛玩那種不斷賺價差的遊戲你就去買你的美元吧
當是別忘了哪天看錯標的,被某個國際資本家搶劫時
造成大量(價格)虧損
可別期待那些不斷上漲的物價會可憐你而停止上漲

coco大大,
當你累積一筆錢想要入場貴金屬的時候,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入場那時候你可以有兩種選擇,金或銀,我說的就是那一刻要參考金銀比例來決定你要配多少金跟銀. 對我來說金銀同時大漲的時候根本不會是我想要入場的時候. 一定是大跌特跌各種技術指標都處於低檔的時候才會是我想要入場的時候,例如現在!

就看你下個月.下下個月.或明年能用什麼樣的便宜價格買到更多的黃金白銀


如果是便宜10%或20%, 或許你真的挺開心, 如果是便宜50%或70%, 恐怕你會笑不出來. 80年代從850美元跌到250美元時, 有幾個人能在這20年開心的說:喔!我又加薪了?

黃金這波到現在從來沒有便宜過50%的,最多只有便宜過30%,
不管任何牛市,長線的轉折不是這麼好抓的,否則大家都賺飽飽了.

引用LoveGold大大之前的文章:
"2006年中,金價從725美元,跌至600美元,跌幅17.24%。喔!黃金崩盤!
2008年中,金價從1030美元,跌至680美元,跌幅34%.啊!黃金崩盤!
2011年底,金價從1922美元,跌至目前1580美元,跌幅17.8%。耶!黃金崩盤!"

買台北的房子吧. 金銀跌你視為買進良機, 那房價跌也是啊,

如果下個月.下下個月.或明年能用同樣的價格買到更多的台北房子
你應該也會更開心呀,代表你又加薪了

何況房子有租金賺, 有現金流

其他網友提到因為沒那麼多錢, 只能買點金銀, 你有財力, 應該把目標放在台北房地產

只要你不碰期貨只買實體,買的時候不貸款買進,也不在高點單筆買進而是相對低點或者每個月平均買一點,則無論如何暴漲暴跌也不會對金甲蟲有什麼傷害,引述一下黑大的名言,這歷史上從來只聽過廢銅廢鐵,還沒聽過廢金廢銀的.
金甲蟲為什麼需要在這邊討論?不是因為他開始看空或者看多,金甲蟲對未來早有定見,而需要討論的只是入場的時機點,金銀分配的比例,還有金銀跟總資產的比例罷了.

曉芝大,
如果扣除一樓店面的話(我想我一輩子買不起),公寓型的物件租金現在可以有多少回報率?我把錢放黃金並不是要放一輩子,最終還是要轉出來的.

現在有很多大戶正在進場,韓國中國俄羅斯都是.
但是超過1600他們就會停止進.
給大家參考一下.
跟著央行作準沒錯.

看他的導讀覺得他說的有點天方夜譚,近年中國的設定是黃金在1500~1600區間央行就會進實體黃金,以中國目前三兆美元外匯的能力,可以買進五萬七千噸黃金,全球黃金一年也不過兩千多噸的產量而已,所以物理上他們也不可能全部投入,還有中國為什麼要買黃金?這問題不單是資產配置那麼簡單,而是中國有意讓人民幣成為清算貨幣.這背後就需要黃金作為擔保,那本書把什麼期貨黃金股票或者黃金的衍生性金融商品都算進去,問題是中國根本不買那些五四三的,中國要的是實體黃金! 還有每年三百噸他自己挖出來的沒算進去.中國現在就已經跟很多國家簽定好雙邊清算協定了.


退一萬步來說,如果書上說的是真的,美元要華麗的轉身,那依照他的設定黃金會有到一萬美元的價位,那時候我們在上來提醒大家把黃金賣掉吧.至少線再一千五百多的價格....美元是很難有什麼華麗的轉身的

«最舊 ‹較舊   1 – 200 (共 756 個)   較新› 最新»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