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nt Speedshare bar

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白銀價格走勢分析 白銀最終勢必要衝破一百美元 40美元以下的投資買點恐不多了Silver Price Trend Analysis, under 40, the last investing chance of breaking above 100



        這篇文章本來想在白銀30以下的時候公開,但沒想到白銀這麼快就已經站上30大關,於是這篇文章又再小幅修改了一下。特別是標題部分!

        首先,我們從短期白銀技術線圖可以看到,白銀在幾天前已經從完整架構的頭肩底中突破,這一個頭肩底時間持續了三個月。接下來,白銀下一個壓力在31,而32是大型下降趨勢線所構成的壓力。這兩點突破不難,不過比較大型的壓力落在3537。需要一點時間方能克服,不過,這在20年打的大底之前,這幾個小防線都無法阻擋白銀攻擊的矛頭太久。



       而以白銀對那斯達克指數(NASDAQ)的相對強度來看,現在竟然比2011年二月時還低,但請注意,2011年二月如此低的時候,後面白銀就是一波從每盎司26美元漲到每盎司49美元的狂飆!之後會不會再發生呢?會,一定會,而且絕對會更兇狠!

       
       接著下來,請看下面的白銀長期技術線圖。還記得我在先前我的技術分析"糧食原物料大漲 非關原油 更非氣候異常"一文中,在玉米上面、黃豆上面漂亮的杯狀帶柄圖形嗎?現在回頭看玉米、黃豆的後續走勢,它們怎麼樣了呢?玉米、黃豆價格強勢竄升。玉米、黃豆上面這種理想的多頭形態, 在在都顯示出後續的漲勢可以期待。

       但現在要給各位看的超大型杯狀帶柄圖形,這就真的是前所未見、無比巨大。這種超大型的杯狀帶柄,若擺在玉米、黃豆旁邊,會讓玉米黃豆顯得相形遜色許多!玉米黃豆當然會大漲,但白銀比玉米黃豆形態上,恐怕是強上數倍,和白銀相比,玉米黃豆根本就是nothing



       白銀已經打了20年的圓形底,打底打了20年,各位,您們這輩子有看過打了20年底部的投資標的嗎?這麼扎實可信的底部,我也只能說實在是少見!從1981年到2011年,白銀打了一個完整的、非常長期的超級底部。玉米、黃豆這種底部,打底時間頂多了不起五年、六年,就已經相當穩固扎實了,但白銀這個底,卻是打了20年。根基底部打越穩,走勢就越長久越深遠。

        再來,白銀在2004年,出現一個三角形整理形態,間隔了三年之後,又再出現了一個多頭旗型整理形態。先三角形整理,之後又再出現一個多頭旗形這樣的組合。竟然又在2010年,2011年再次連袂出現。上一次多頭旗形整理結束之時(左邊第一個紅箭頭標註的地方),就是QE1開始印鈔之時。而現在又恰巧位在多頭旗形整理結束的尾端,由過去的歷史重覆軌跡,已經清楚地告訴了我們,QE會發生在白銀多頭旗形整理結束的尾端。QE3、白銀、這一切好像全部都是在套招,在走一個從過去延伸至未來無法避免的必然路徑而已!但由第一組的組合和第二組的組合之間隔越來越近來看,第一組整理形態,走了五年走完,第二組的整理形態,只走了三年就走到了盡頭,從這點上我們看得非常清楚,美元及美債最後的崩潰,從2008QE1開始之後,速度就一直在加快!

QE1, QE2, OT1, OT2概要

時間點
FED(聯準會,美聯儲)印鈔票金額
QE1,第一輪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 Round 1
200811~ 20103
1.725兆美元,分別為1.25兆美元的抵押Mortgage Back Securities3000億美元美國國債和1750億美元的機構證券。
QE2, 第二輪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 Round 2
201011~20116
6000美元。
OT, 第一輪扭轉操作Operation Twist Round 1
20119~20126
4000美元。
OT, 第二輪扭轉操作 Operation Twist Round 2
20127~201212
2670美元。

        回到我們的長期白銀技術圖形上來,白銀黃金比,由圖形來看,目前也僅比2009年最低點稍高一點點而已,白銀實在是太便宜了,相較於黃金,您若說白銀沒被人為操縱,我實在不太相信!這種多用途、各種電子、電池、綠能工業都免不了的超級金屬,又極具貨幣性,但卻如此的低價,我只能說它實在是太委屈!但每一次都一樣,在價格上過度的委屈一但告終,在最終無可避免的上漲開始後,往往就會過度劇烈地過度反應。

    綜合以上,我的總結是,白銀遲早會突破100美元大關,現在白銀每盎司30美元,這實在是絕佳的投資買進機會!我不相信任何一個人,一輩子能遇到很多次這種能漲三倍的強勢投資標的。在這個世人還在擔心通縮、還在緊抱史上最大泡沫-美國債券、還深信美元是避風港的短暫片刻、世人仍停留在過去股票、房地產的美好時代。我等輩人已經看到未來如此危險、也把危險說得如此清楚,但大部分的"投資專家""分析師"無法看到,而等到這一切最後真的發生之時,同樣這些人,又說這一切僅是隨機漫步,無法預測,他們沒有辦法看到、也聽不進我們的大聲呼喊,當然,到最後,這些"投資專家""分析師"只好以隨機漫步、能看得到的人僅是運氣好等等的理由自我安慰、自欺欺人而已!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任何文章與討論皆非投資建議 純為個人分析與分享
任何對未來之財務預測皆隱含高度之不確定性,
請讀者務必自行審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看完後,若對您有一點點幫助,幫小綠按個讚,讓小綠知道吧!感謝您!

51 意見:

一個已經整理了一年多的東西,投資大眾很容易失去對它的興趣。但歷史經驗告訴我們,每每大幅狂飆都在這個時候發生。白銀非常適合買實體形式來投資,但若真的不想買實體形式,PSLV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綠茶大,不知投資白銀和黃金的優劣各為何?如果預期白銀的漲幅較大,不是投資白銀就好,

為什麼要投資黃金?

小綠大大你好
感謝你對白銀的分析
另外我有兩個問題想請教:
1:購買實體白銀來保障自己的資產是目前的好方法,但是在什麼時候適合脫手?怎麼判斷呢?
2:小弟目前在網路上購買了銀條銀幣,但是卻不知道如何分辨真品,很怕買到假貨。

關於第二點,小弟有可以分享一些經驗:

1.要在有口碑的廠商買,我買過國外的apmex,國內的truney、炫麗,這幾家都還算ok。

2.銀幣比較不容易仿冒,尤其是有政府保證發行的法定貨幣,但溢價較高。銀條可以挑幾個大廠

牌買,比重法來判斷純度很有用,或是用超音波測定法,但要先花3-4萬購買儀器。

感謝葉子大大提供分析,另外關於你的問題,我自己是認為不管黃金或白銀都會漲,但是白銀目前買賣的價差大,若臨時缺錢用的話,黃金賣掉換台幣價差相對較小,但如果是白銀可能就會損失10%以上。

葉子您的問題問得很深入,
不知投資白銀和黃金的優劣各為何?如果預期白銀的漲幅較大,不是投資白銀就好,
為什麼要投資黃金?

和匿名朋友問得第一個問題,
1:購買實體白銀來保障自己的資產是目前的好方法,但是在什麼時候適合脫手?怎麼判斷呢?

您們的兩個問題,看似無關,事實上是同一個問題的一體兩面,
我會一併回答在之後的新文章中,再麻煩您們耐心等等我的新文章出刊回答了!

至於逆名朋友問的第二個問題,也問得很好。
而葉子已經幫我回答得很棒了!我是用比重法在驗白銀真假的,
謝謝葉子慷慨說明解答,
至於詳細做法,我也會在後續的新文章出刊回答。

綠茶大有聽過Martin Armstrong嗎?此人究竟是神人還是騙子?

To asiachen00, 您有貼新文章嗎?我剛剛去垃圾留言救回了一封好像是您的貼文,但按了回復後,好像也沒有看到那篇文章有出現。

To 葉子,沒聽過Martin Armstrong這個人,需要您幫我介紹了。

馬田生於1950,今年剛好61歲,沒有入讀大學,70年代曾任黃金交易員,不久就集中精神研究商業循環,為了搜集歷史資料,自費前赴倫敦,長時間埋首在大英博物館的報紙圖書室。最後發展出一個「經濟信心模式」(Economic Confidence Model),藉以預測商品價格,這套模式他很少對普羅大眾傳媒透露,但在金融界卻非常有名,因在投資界戰績輝煌,以下為部份戰績:

1/ 1987準確地測股市大崩潰,自此聲名大噪成為搶手的投資顧問,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當年和他面談的每小時諮詢收費一萬美元!

2/ 1989準確預測日經指數創新高點,在它「見頂暴瀉」前,他及時通知客戶拋清日股,此舉令他成為財經傳媒寵兒,《證券》雜誌且選他為是年「北美頂級經濟學家」。預測日股有如神助,他的日本「粉絲」數以千計,他應邀在東京「帝國酒店」開研討會,人山人海,場面壯觀。日本投資者付託他投資的資金以十億美元計。

3/ 1998年7月20日,是日標準普爾指數見頂,阿姆斯特朗的客戶當然在此前獲利,避過了接踵而來因俄羅斯「賴賬」未能履行債務人義務(無力還息及贖回債券)令俄羅斯盧布滙價聞聲暴瀉的滙市大屠殺,此事導致長期資本管理LTCM破產進而引起國際金融震動。

因為他是黃金交易員,┬對於黃金有有深刻的研究。也提出政府波及民間波等商業週期的理論。

因為本身也還在研究中,相關的中文文獻也很少,我都是從下列這個網站上看到的。

http://gogoldjoe.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5.html

以後各位朋友想留言,不用在打惱人痛苦的驗證碼了,
昨天有朋友來信說那個驗證碼打了N次都過不了,
已經關掉驗證碼了,以後大家要留言分享可以更輕鬆,

向各位以前留過言,特別要向常常留好文的asiachen00說聲感謝。
因為您們每一篇留言,都得要克服這個找碴的驗證碼,過了關之後才留了言。

以後您們再也不用克服這種無意義的管制了!

我覺得白銀要破100美元的確是遲早的事而且未來漲幅鐵定更大.....
因為金銀比例~銀礦稀缺~人為操控~等等
我之所以這麼相信除了歷史上的金銀比例之外,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白銀稀缺了,白銀量一年比一年還少可是需要用到銀的行業越來越多~俗化說物以稀為貴光是這點就能足夠銀價支撐了,再來如果萬一美國回歸金本位按照歷史金銀比例白銀勢必也的漲到與黃金之比例就算沒有回歸金本位現在的金銀比例還是低太多了.....再來人為操控,外界都流傳JP摩根打壓非常大量的白銀導致價格這麼低~無論事實是真是假,一樣商品在市場上一直被人為打壓價格你想想時間一久了會發生什麼事呢??他終於會爆發出來,而且壓抑的時間越久壓的越升他衝上去的幅度就會越高
而黃金之所以也可以投資是因為他對這個市場上的通貨很敏感,只要鈔票一直印他就會一直漲,表面他價格增加了事實上是你的鈔票一直再貶值他只不過是反應價值而已並不是他真的漲高了~所以之所以還是要持有黃金也是因為讓你的購買力再無時無刻都能保有最高的購買力而已....
至於白銀的購買點我自己只買炫麗^^因為離我家很近我懶的還要匯錢買等人寄~我親自過去比較好一點

就我個人之淺見: 若在貨幣尚未崩盤前的台灣...黃金要出脫很方便且價差少 相對的白銀要變現時價差多且方便性弱...

但是... 若貨幣臨崩盤前 風聲一出來 大家都在搶金銀時 便無所謂了

AS

ASIACHEN00:感謝大大取消這個找碴的驗證碼.原本以為只是自己眼睛不好.原來是....
說到杯柄型態.小弟也轉貼一篇 世界上最大的杯,把手 圖_黃金
(原文分2段)
http://www.bestonlinetrades.com/gold-futures-create-worlds-largest-cup-and-handle-chart/

黃金期貨創建世界上最大的杯,把手圖 Posted Friday 02nd of January 2009 08:50:07 PM

The gold price has accomplished a feat so huge that it may never ever be seen or repeated again for at least half a century or more.黃金價格已經完成了如此巨大的壯舉,它可能永遠也不會被視為又重複了一遍,至少有一半在一個世紀或更長時間。 So if you are reading this, pay attention because you will probably never see a pattern like this again in your life time.所以,如果你正在讀這篇文章,要注意,因為你可能永遠都不會看到像這樣的模式在你的生活的時候。 The gold price has formed a cup and handle chart of massive proportions.黃金價格已經形成了嚴重的杯,把手圖。

I was tipped off about this pattern by a friend of mine name Roland.我通風報信,有關這種模式的朋友,我的名字羅蘭。 Thank you Roland for this outstanding observation!謝謝你,羅蘭這位傑出的觀察! Sometimes the most obvious patterns have a way of hiding from you, maybe because some of them are so slow to develop.有時候,最明顯的圖案有辦法躲著你,也許是因為他們的一些發展緩慢。

The pattern is called a cup and handle for obvious reasons, it looks like a tea cup with a small handle.該模式被稱為杯和手柄的原因很明顯,它看起來像一個茶杯,一個小手柄。 This is not the rarest of patterns but still popular and was made very popular by William J O'Neil and his 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investing publication.這不是最稀有的模式,但仍然很受歡迎,並取得了非常流行的由威廉J•奧尼爾和他的投資者商業日報投資出版。 The cup is a large rounding bottom type formation and the handle forms near the old highs and represents residual selling that precedes a breakout to new highs or new all time highs.杯子是一個大圓底的形成和歷史的高點附近的手柄形式和代表殘餘銷售之前的突破至新的高點或新的歷史高點。 In the case of the gold price we are looking for new all time highs.在黃金價格的情況下,我們正在尋找新的歷史高位。

This beast of a pattern is…
A Massive Twenty Nine Years Long ! 一個巨大的二十九年的龍!

The entire pattern is 29 years long. 整個圖案是29年之久。

ASIACHEN00
conti...

So that means I was 10 years old when the cup portion of this pattern started forming. 因此,這意味著我10歲的時候,這種模式開始形成的杯形部分。 So I would have had to observe the gold price at age 10 and then wait and watch it form the cup for about 28 years and change. 所以我將不得不遵守的黃金價格在10歲以下,然後等待 和觀察它形成了一杯約28年,變化。 28 years and change! 28年的變化! That is a long time to wait for a pattern to develop! 這是一個漫長的時間等待一個模式來開發!

You can see that the handle is the formation that has been developing since March of 2008.你可以看到,句柄是2008年3月以來一直在開發形成。 There is a zoom in portion on the chart above where you can see the handle in more detail.在上面的圖表,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更詳細的手柄部分有一個變焦。

It is notable that the most recent monthly close was near the top of the price bar.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的每月收盤價的價格頂部附近的酒吧。 In addition the most recent quarterly price bar for 2008 was also near the top of the range.此外,最近的季度價格也接近2008年的酒吧頂級的。 This bodes well for both the first month of 2009 (January) and also probably the first quarter of 2009.這預示著2009年的第一個月(一月),也有可能在2009年第一季度。 Combine that with the seasonal tendency for gold to be strong during January and February and you have the makings of a potentially huge move.金強在1月和2月的季節性趨勢相結合,你有氣質的一個潛在的巨大的舉動。

Indeed, in order for this pattern to be confirmed we need to see a breakout north out of the pattern.事實上,為了使這種模式被證實,我們需要看到的一個突破北方的格局。

Thomas N. Bulkowski's statistical research on cup and handle patterns shows that 50% of them meet their price objective. 統計托馬斯全Bulkowski的杯和手柄模式的研究表明,50%的人滿足他們的價格目標。 In the chart above the calculated price target based on the 50% success rate equates to a 1423 gold price.在上面的圖表中50%的成功率的基礎上計算的目標價,相當於一個1423黃金價格。 If the pattern is fully successful then it could imply an 1813 gold price.如果這個模式是完全成功的,那麼它可能意味著1813黃金價格。 Either way you look at it, gold looks like it wants to move much higher.無論哪種方式,你看,黃金看起來像它希望將高得多。

If you look at the little demo charts of some sample cup and handle pattern's on Bulkowski's site you can see that the breakout portion of the move is typically a sustained rapid move with running price and good follow through.如果你看小一些樣品杯和處理模式的Bulkowski的網站上的演示圖,你可以看到,斷裂部分的舉動是一個典型的持續快速運行的價格和良好的通過移動。 In other words for the breakout to be valid we want to see a sign of strength in terms of price.換句話說突破是有效的,在價格方面,我們希望看到一個實力的標誌 。 So that means what we should see in the first 3 months of 2009 is a fast price movement that zooms up to the highs and then never looks back.因此,這意味著什麼,我們應該看到在2009年的前3個月是一個快速的價格變動,放大的高點,此後再也沒回頭看。



The chart to the left is once again the actual gold price as of 01/02/2009.圖的左邊是再一次的實際黃金價格為01/02/2009。 What is interesting is once again there appears to be a smaller cup and handle pattern that seems to be saying gold wants to breakout.有趣的是再一次出現是一個較小的杯子和處理模式,這似乎是說黃金要突破。 The measurement target of this smaller pattern is roughly 1040 gold.這一規模較小的模式,測量目標大約是1040金。

This means that if this smaller pattern is valid, we should see in early January a fairly fast and swift move back up to the old all time highs in the gold price.這意味著,如果這個較小的模式是有效的,我們應該看到在一月初速度相當之快,並迅速將其移回舊的所有時間的黃金價格高點。

But wait there is more.別急,還有更。

Here again is the more recent action of the gold price as represented by the GLD gold ETF.在這裡再次為代表的GLD黃金ETF的黃金價格是最近的行動。 You can see that the pattern has the look of a large flag pattern.你可以看到一個大的標誌圖案,圖案的外觀。 And you can see the smaller cup and handle near the end of the flag.你可以看到那些小杯和處理接近尾聲的標誌。

So if this smaller cup and handle gets a breakout, it means that price will be above that white downtrendline on the flag.因此,如果這小杯,把手獲得突破,這意味著價格將高於,白色downtrendline的標誌。 So by definition that would say the breakout is in effect.因此,通過定義,可以說是有效的突破。

To All, ASIACHEN00
真是不好意思,這個驗證碼搞死大家。
我記得以前也曾遇過這種google整人爛驗證碼,怎麼輸入都錯,
平常自己就已經感覺眼睛不是挺好了,遇到這種狀況,
更加懷疑是自己眼睛不好,後來甚至只好放棄留言。
這邊要向過去每一次留言曾遇到過困難的所有人致歉!

ASIACHEN00這次還找來了技術分析的好文,我喜歡!

To:葉子
謝謝您的介紹!

To AS,
我很認同您的看法。

分享By 許景竤在小綠Facebook的貼文
2012/9/5

由於今天下班後就累到直接先睡了一下!現在有點睡不著. 所以想分享一下我的一個小經驗,以前(2000)那時候吧,還是學生的我因為網路熱潮也接了許多案子,,那時候就是流行開網路公司,市場上的資金也是氾濫到幾乎只要我開口說要開網路公司就會有錢進來, 當然自然而然就接觸一些財經背景的人,當時有個不怎麼熟的朋友,暫且叫他小四吧(他在家排行老四的樣子),他整個家族事業就是財經投資,當時他跟我提過, 他們看好黃金要準備入場,要知道那個時候是網路熱潮,什麼黃金根本我是不看在眼裡的, 後來漲到七八百塊之後,有次又在某個場合遇到小四,我跟他說你還真準,黃金真的漲了這麼多,他又認真的跟我提一次,現在還是可以進場,當時我是剛畢業了,雖然手上沒什麼錢但是真要調錢也是調的到,(畢竟還有接案子的人脈),我還是遲疑了,後來發生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就是一路漲到一千九然後回檔整理現在又攻上一千七.
要知道小四跟第一次跟我提黃金的時候是一盎司三百多的時候,我並不是後悔當時沒買,而是後悔為什麼當時我不去多了解一下他們家族分析的理論和前因後果,而且也感謝他不吝惜提醒我兩次,但是沒慧根的人就是沒慧根,就是我...後來最後一次輾轉聽到他的消息是他們全家移民到加拿大了,大概那次全押也賺夠了吧. 後來接觸到白銀,這讓我想到我過去的黃金經歷,所以這次比較認真在研究關於白銀黃金上漲的理論基礎和貨幣理論,所以就比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錯失第一次機會是人之常情,因為未知,錯失第二次機會也很常見,因為遲鈍,但是錯失第三次機會那叫活該窮一輩子,現在這個經濟不管你多認真提高你的收入,到頭來人家只要一印鈔票,立刻把你的儲蓄吃掉. 也很感謝綠茶大分享好的實體投資標地,從上個月十七號轉換標地到PSLV之後現在也漲了快16%了.越是研究就越相信白銀的市場是被刻意壓抑的,大家如果也有投資白銀希望可以有點耐心(五年). 現在的金銀價格比還在五十以上,所以其實是相對安全的.要入場應該還是可以.

謝謝 許景竤

To All,

除了我的文章外,ASIACHEN00分享的文章真的也要好好看,
非常具有價值,不同文章裡面也會從不同角度切入。

謝謝ASIACHEN00的搜尋、眼光與分享。

黃金也可能像Libor一樣 長期被操控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2/07/12 綜合外電

Cheviot 投資主任 Ned Naylor-Leyland 周二 (10 日) 指出,黃金價格可能也像近日爆出的倫敦銀行同業美元拆借利率 (Libor) 醜聞一樣,長期以來受到金融機構操控。

Naylor-Leyland 於《CNBC》電視節目中指出,由英國銀行巴克萊 (Barclays) 引爆人為壓制 Libor 的相關醜聞,已啟動市場進行更多監督及調查行動。他預料接下來一、兩個月,還會爆出金價也受操控的消息,因為「黃金與白銀反映真實金錢價值的方式,與利率相同」。

Naylor-Leyland 進一步說明,金價受干預有兩個背景:一是各國央行眼見金價及銀價上漲,對自身國家貨幣價值不利;二是數家大型商業銀行擁有非常大的放空部位,他們想要經營這個部位來輕鬆獲利。

Naylor-Leyland 表示,美國當局對於銀價操控的正式調查,已持續進行了 2 年。雖然有很多證據證實操控情事,但調查卻還無結果。
捍衛公平金價的團體黃金反壟斷行動委員會 (Gold Anti-Trust Action Committee) 秘書長 Chris Powell 上個月也對《CNBC》表示,只要全球央行有興趣支持公債及美元,並壓低利率,他們就會繼續操控黃金市場。

白銀被人為操縱明顯 但司法調查卻不了了之
鉅亨網2012/08/09 吳修廉 綜合報導

據《路透社》報導,監管機構將放棄調查已耗時 4 年的白銀市場操縱案,據知情人士表示,主因是未能找到足夠的證據來支持案件。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CFTC) 在 2008 年 9 月宣布,
白銀市場遭投訴有不當行為,將介入調查。當時被投訴操縱白銀價格的是以摩根大通為首的投資銀行。

結束調查將激怒美國一些白銀投資者,他們聲稱一些大型投行,
尤其是摩根大通共謀壓低白銀價格。其中,
白銀市場分析權威Ted Butler 在部落格上指責CFTC怠忽職守,未能終止白銀市場持續存在的顯而易見的操縱行為。
Butler 在 1980 年代中期發現,
市場上做空白銀的數量總是遠遠大於白銀現貨的供應量,
便開始向 CFTC 申訴這一市場操縱行為。

ASIACHEN00:謝謝大大的讚賞.這也是我努力的動力
小弟的經驗和許景竤先生雷同.在2004年看了麥嘉華的文章以及一些分析決定買入中信局的黃金存摺(當時也和朋友提過.其中有人積極買入.反而自己因內人才有中信局戶頭.匯錢要她買.結果兩個和尚當然沒水喝...後悔)
2007才又開始買台銀黃金.期間看了"美元失色.黃金發熱.不下數十次".後來功夫越下越多.也越加碼
直到2010.8月看了"富爸爸買賣貴重金屬"才又改買實體.一路下來.幾乎是萬人我獨行.直到網路世界才找到知音.
分享
黄金的杯柄形态.是一种突破前巩固阶段的技术形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954cfb0100caf8.html

ASIACHEN00:在20年的股市經驗中體會:0.618及1.618是特別重要即有實戰價直

沪指呈现的加特利模式及波浪周期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954cfb0102e3v0.html

从同比视角看金银价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954cfb0102e267.html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因緣而連上金銀之路... 即使跌跌撞撞 或者錯失良機 其中也都有經驗價值目的存在...

換個角度 我們現在都走在這條路上 有人前 有人後 卻都仍在好的金銀大道內... 甚好!

AS

請問下我想學習白銀技術分析。有什麼網站可以學習呢?

技術分析沒有分白銀或是股票或是黃金的技術分析喔!

小綠除了小綠投資演討會自己之外,小綠沒有推薦的技術分析的網站了。

只可惜我這裡比較不是針對初學者的,這裡是給最好是有經驗的人看的。
小綠不可能教什麼是MACD,什麼是移動平均停損,
這樣小綠恐怕沒空寫更重要的文章了,

看其他人有沒有推薦的網站了!
建議不要看網站,找書來看。

你寫的東西我大致上都看的明白
我覺得你分析很有道理,比起所謂的財務專家,好上幾千倍
翻開報紙,大多數的財務專家,都建議我們要努力存錢,存錢,存錢
過後投資股票,基金等等
可是從來都沒有人說錢都每年在貶值,我們為什麼要存錢呢

我覺得走勢分析也蠻重要,
至少可以讓我們估計白銀是不是已經over value 了
以讓我們準備exit strategy

請問小綠
有什麼辦法可以分析白銀已經over value了
我們應該準備exit strategy了呢?

To Koo,

美元印鈔,全世界印鈔若沒有上限,
則黃金白銀上漲也不會有上限!

相信我,等到小綠說黃金白銀要exit之時,
人人都會說黃金白銀好,
您一定捨不得離開黃金白銀!

您去任何地方,任何人,都知道黃金白銀的資訊時,
那時,也才比較有exit的考慮,
而且其實那時進去,都還有利可圖,只是風險報酬比差而已。

更何況您現在去市場買菜時,有聽到有人在討論美國老鷹銀幣嗎?
有人在討論銀條要存放在哪一間銀行的保管箱比較好嗎?

若沒有,哪就還早!
小綠會跟您們說,黃金白銀根本就還沒開始漲哩,
現在的漲算什麼?

現在的漲勢只是小菜一盤,主菜連影子都還沒出現,
等著瞧好了!以後的主菜,甜點,飲料,
全部都不會少!

請教綠茶大:
除了PSLV外,實體白銀銀條要買哪一家才有公信力,成本又低的呢??

您購買的金額若不大(小於$50,000塊錢新台幣),
在台灣本地的交易商買會比較划算,
可以看"想投資黃金指數型基金SPDR GLD或白銀指數型基金ishares SLV嗎? 其實您有更好的選擇"這篇文章底下有很多高手的推薦,
http://smallgreentea.blogspot.tw/2012/08/gldslv-sprottphyssprott-pslv-wanna.html#.UFcFp6593Kc

但若可湊到大約$100,000新台幣或更多,可以考慮去美國APMEX買。
若在意成本低,存多一點錢去美國買成本會比較低,
但若要方便輕鬆,且又能在地服務,在台灣買就很好了。

公信力,APMEX公信力絕對沒問題,
至於台灣的交易商,
格友們推薦的那幾間,相信公信力也沒太大問題,
您當場驗貨也絕對可以,
他們一定非常歡迎驗貨給您看!
您可以當場驗貨,確定是真貨再買,

若很擔心怕買到假貨,儘量買官方鑄造的銀幣,
如加拿大楓葉銀幣、美國老鷹銀幣、或是奧地利愛樂銀幣,或是澳洲的銀幣,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官方的,都可以。
官方出廠的,尺寸大小都很確定,
一旦造假馬上就可以抓包,非常容易驗貨!

怎麼驗貨呢?
怎麼確定銀幣是否是造假的呢?
想造假,要不是就是重量做沒問題,但尺寸不對,
或是尺寸做沒問題,但重量不對。
若一個銀幣,尺寸對,重量也對,
他鐵定是純銀做的,沒有造假的可能。
因為不會有造假的人用純銀鑄造銀幣!
所以兩者都正確就可確保完全沒問題。

若有參入其他非銀的金屬,尺寸和重量不可能同時都對!
一定至少有一種不對。(國中理化密度原理)
用這種方式來驗銀幣真假很簡單!有兩個步驟,
第1.先驗重量(用電子秤,1盎司=31.1035公克),
第2.再驗尺寸(用Digital Caliper驗直徑、厚度,上網找該銀幣的正確尺寸,APMEX也有尺寸說明)
兩者都正確,就沒有造假的問題了!

總結來說,
1.台灣買或是國外買都好,看您個人。
2.怕買到假貨可只買政府官方鑄造的銀幣,官方鑄造的銀幣很容易就可以驗真假!

樓上朋友問的驗白銀真假問題,比重法問題,簡單回答在小綠的上一樓的留言。上一樓的留言就是用比重來驗白銀真假。

非常感謝張大的說明
小弟初學者,搜尋了一下
網路有在賣現貨,ex:柏克希爾,truney,炫麗...等
品牌有scottsdale,pamp,morgan,ntr....等
小弟看不懂要在哪買,買哪個品牌(目前鎖定只要買10盎司or100盎司銀條)
煩請有經驗的大大指點一下,謝謝

銀條以Johnson Matthey和Engelhard為世界上歷史最悠久,最有口碑的兩大廠。可先看看這兩個牌子的!

若您要買的店家連這兩個牌子的銀條都沒有,不用懷疑,直接先去別間問問看!

到香港買白銀可享2萬美元之免稅額

To 香港買白銀的朋友,

感謝資訊分享,也歡迎介紹一些香港買黃金白銀的資訊,或是網站給大家分享。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ASIACHEN00:買實金.真的好難,儲存難.小偷難.假貨難.價差難.兼以買賣不方便

不知大大隊以下報導有何良方?(該假貨製作精良.由信用好的商店購買.大公司品牌兼有保證卡)
又有假金磚
http://investtalk-lisa.blogspot.tw/search?updated-min=2012-01-01T00:00:00%2B08:00&updated-max=2013-01-01T00:00:00%2B08:00&max-results=50

www.silverdoctors.com

Last March, SilverDoctors broke news that quickly went viral throughout the PM community that a tungsten filled gold bar had been discovered in the UK.
Apparently Manhattan jewelry dealer Ibrahim Fadl caught the SD story, because he apparently decided to drill into his 10oz PAMP Suisse gold bar because he had heard rumors of tungsten filled gold bars. Rather than $18,000 worth of gold, Fadl discovered a beautiful $10 slab of tungsten.
Fadl ‘had heard counterfeit gold bars were going around, so he drilled into several of his gold bars worth $100,000 and saw gray tungsten — not gold. The bar was filled with tungsten, which weighs nearly the same as gold but costs just over a dollar an ounce.‘
We now have our 2nd official confirmation of tungsted laced gold, and while still not a 400oz London bar, we seem to have a more professional counterfitting situation on our hands.


The local FoxNY broke the story tonight:

What makes so devious is a real gold bar is purchased with the serial numbers and papers, then it is hollowed out, the gold is sold, the tungsten is put in, then the bar is closed up. That is a sophisticated operation.
MTB, the Swiss manufacturer of the gold bars, said customers should only buy from a reputable merchant. The problem, he admits, is Ibrahim Fadl is a very reputable merchant.
Raymond Nessim, CEO Manfra, Tordell & Brookes, said he has reported the situation to the FBI and Secret Service.
The Secret Service, which deals with counterfeits, said it is investigating.

To ASIACHEN00:

假金若用"鎢"去做,會非常有威脅性!
對買黃金的人將造成很大的威脅!

為什麼?
因為黃金的比重:19.32。而鎢的比重是: 19.35。
兩者非常地接近,
因此若用傳統的比重法,
並不容易驗出用鎢做的假金條,

最近就有這樣的案例發生,
用鎢做的假金條!
http://www.zerohedge.com/news/tungsten-filled-10-oz-gold-bar-found-middle-manhattans-jewelry-district
該假貨將真的金條掏空,灌入鎢進去,
變成外殼是真金,但裡面包的是鎢!
而因為鎢和黃金的比重差異極小,(黃金是19.32而鎢是19.35),
實在是太接近,
這樣很難用比重法驗出來!


難道用比重和黃金非常接近的鎢做的假金條,
完全沒辦法驗出來嗎?
當然不是,別怕,
一定有辦法!
用超音波黃金檢測器就可以!


Goldmoney.com就用GE的專業級的超音波黃金檢測儀,檢查黃金的真假!
可以看這個youtube,
Fake Gold Bars - How to detect them using ultrasound testi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0Mcagio5Q
超音波檢測儀,可以檢測到金條的每一英吋,
深入金條的任何一個位置,
若該金條金幣有任何一絲一吋的造假,
都逃不過超音坡的法眼!
這種超音波不是只能檢測黃金,也可以檢測嬰兒,
檢測白銀,可以檢測很多東西!


Goldmoney用的超音波檢測的機器,屬於GE Phasor Series,
名字叫"Phasor XS",
以下是該機器的技術規格網頁,
(英文版)
http://www.ge-mcs.com/en/ultrasound/portable-flaw-detectors/phasor-series.html
(簡體中文版)
http://www.ge-mcs.com/zh/ultrasound/portable-flaw-detectors/phasor-series.html


GE(通用電氣)也有特別有網頁提到這台Phasor XS,
專門在檢測黃金的純度,工業級的檢測水準!
http://www.gereports.com/is-the-gold-youre-buying-flawless-find-out-with-ultrasound/


Olympus也有推出類似的機器,Ultrasonic Testing of Gold Bars
http://www.olympus-ims.com/en/applications/ut-testing-gold-bars/

所以別緊張,真金不怕火煉。
去買實體金條金幣時,不然就跟台灣銀行買,
不然就跟有"Phasor XS"這種機台的店家買,
請店家先用"Phasor XS"驗貨給您看,是真貨再買就行了!

跟有信譽的店家買,依仍還是避免買到假貨最重要的原則!
不過,若投資金額夠大的投資人,
可以買這台"Phasor XS"自己好好檢測,
自己手上有了這台Phasor XS,
假金假銀,根本無所遁形!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做出租這台機器的生意?
我相信做出租這台機器的生意應該會很有機會!
說不定以後會有人出租這台機器,

也說不定以後每一家賣貴金屬零售店,
都會準備這台機器隨時檢驗給客人看,
這樣才能讓大家安心!



這篇假金條的貼文,主要是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因為金條會有假金的風險,所以就不買實體。

雖然實體金條會有可能買到假金,但紙上黃金更假。實體金條雖有假貨的風險,但這種風險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也可以充分的預防,千萬別因為這樣就對實體金銀喪失信心,而忽略其具有關鍵性價值,實體金銀是最好最好的投資金銀形式,遲早有一天,這也會是唯一可靠唯一安全的形式。因此,如何避免假金假銀,就成了很重要的課題。

實體金條,要驗真假很簡單。但紙上黃金呢?我們根本就無法驗真假,等到發現是假的,一切都來不及了!



Rich King在小杯綠茶的FB發問,

你好 當白銀庫存被工業用光 將來如何當儲備用幣??可以幫我回答一下嗎
- - - - - - - - - - - - - - - - -
To Rich King,

呵呵!您這個問題問得太好。白銀庫存若用光,就當不了儲備貨幣嗎?

不會!反而更能當儲備貨幣,因為白銀若用光,
白銀會變成比黃金更珍貴的儲備貨幣。但大家若要白銀,怎麼辦?
當然就是價格機平衡啊!
白銀價格會爆漲使得它成為高昂的儲備貨幣,大家去哪裡找白銀?
大家會因為價格機能,努力去任何可以找到白銀的地方找白銀,
若白銀全用光,那不就代表白銀全都在垃圾堆裡?
去垃圾堆找!去外太空找,
或者找出任何私藏沒被用掉的手上實體白銀,
或去跟任何私藏的白銀收藏家,白銀投資家買,
價格都會來到合理價格使得供給需求平衡,
更何況,白銀不是不見,白銀是都在垃圾堆裡,
沒有不見!看多少價格能夠把它們挖出來而已!
價格低,沒人挖,價格高,全部人都在挖
這全是價格機能,看不見的手!


那到底白銀多少價格能夠需求平衡?
小綠只會說這個價格越來越高,因為白銀每天都被用掉。
別被貨幣數量迷思給騙,貨幣並不需要多,
貨幣的重點是價值儲藏,易分割,單位價值衡量,
而不是數量!
數量少,當然價格高,
數量多,就價格低而已,

更何況人類可有多種貨幣,
可以有價格低的,當然也會有人需要價格高的,
因為價格高的,財富攜帶性更大,
若價格高,對有財富的人想攜帶財富,更方便!
就是這樣而已!


您想想看洗錢的人好了。
您看洗錢的人,為什麼喜歡鑽石?
因為鑽石價高,財富攜帶性很大,

若以後白銀比鑽石貴,您將可以看到洗錢的人會喜歡白銀更勝過鑽石,
因為白銀比鑽石更是貨真價實的錢,更具貨幣性,
理由之後有空再說,這邊不扯遠,
若假設白銀比鑽石貴,小綠可以告訴您,
白銀比鑽石更好洗錢,
若洗錢的人第一個想法就是白銀,
請問您白銀是不是錢,白銀當然就是錢!
白銀還是最棒的錢,

這不是政府強制規定來的,
這是自由市場老百姓自己自動自發Autonomus來的!
黃金和白銀,以後會變成錢,這不是政府規定來的,
這完全是自由市場,市場經濟自動反撲來的,
而且政府還會盡其所能地阻止它,但完全不會有效果!
該來的就通通還是會來!
政府阻止,可以延後它來臨,但代表來臨的時候漲更兇而已!



1. 基本上只要慎選有信譽的商家,目前白銀還沒有假的,因為價格尚低,不肖者當然選擇仿冒黃金;倒是只有中國的熊貓銀幣有假的,偏偏它又是投資白銀最佳的選擇,所以。
2. 白銀放心的買吧。
3. 要把白銀投報率放到最大,就買熊貓銀幣,但請注意三點,慎選有信譽的商家、在年初一開始發行時買、整版買不易仿冒。
補充一點:白銀現在買賣價差當然大,等到跟黃金一樣買賣價差一趴,大概也是跟黃金是一樣的價格了吧。

黃金與白銀﹐那一個能擔當國際貨幣角色﹖
這裡附帶講講白銀吧。近兩三年很多人對銀的前景非常樂觀。因此想跟大家比較一下金和銀的投資價值。

黃金和白銀都是貴重的物質。它們的特徵就是罕有﹐本質永遠不變和不消失﹐很容易被分辨出真假﹐有標準的重量和純度﹐可以分割成更細小的單位。

金和銀同是貴金屬。貴在那裡呢﹖稀罕﹖鑽石﹐白金﹐鈀 (Palladium)﹐銠 (Rhodium)﹐ 稀土﹐也屬稀罕。為何只有黃金和白銀受投資者追捧呢﹖可見金銀不單只貴在稀罕﹐而是貴在兩者歷史性的貨幣角色。而多了人看好銀的原因有如下幾個﹕

(1) 銀的價錢比金低﹐可以博它將來升幅比金大﹐回報更可觀。

(2) 金價已經太貴了﹐小戶買不起﹐只好以銀代之﹐因此銀更多人追捧。

(3) 銀比金有更多工業需求﹐更有用。相對金除了作保值之用﹐沒有其他用途。

(4) 由於以上幾點﹐銀是以小博大的最好發財工具﹐有高槓桿效應。

現在讓我們分析一下以上幾點。

(1) 和 (2) 的邏輯有問題。根據這個思維﹐若是銀價受追捧而成功被炒上﹐那麼當價錢貴了﹐又輪到要追捧黃銅的時候嗎﹖而銅貴了又輪到炒鐵的時候嗎﹖是否鑽石貴了又輪到收藏玻璃的時候嗎﹖

試想一下﹐在流動資金泛濫的今天﹐誰的購買力更能發揮作用﹖數以十至百萬億的電子財富﹐還是節衣宿食的小投資者的錢呢﹖對龐大的資金﹐像中央銀行一樣﹐只有黃金才可以容納他們。銀實在不能容納這麼龐大的資金。靠小買家追捧的銀不可能跑贏受龐大資金推動的金。

很多銀甲蟲都喜歡拿1979-80年銀價曾升上US$50作今後銀價上升的理據。但我們不要忘記當時的大環境與今天有所不同。亨特兄弟 (Hunt Brothers) 於1973年開始集中財力嘗試壟斷白銀。當時美國是禁止國民擁有黃金的。自1933年至1975年﹐在美國擁有黃金﹐或買賣黃金﹐是非法的﹐可被判監的。所以1973年﹐亨特兄弟無其他選擇﹐只可以買銀不可以買金﹐因為當時黃金還是不能觸碰的。1975年美國終於取消了黃金禁令。今天不會再有亨特兄弟出現了。

其實從這件事件可以看到黃金的真正貨幣地位。美國政府沒有沒收銀和禁止銀的買賣﹐足以證明銀不是貨幣。政府不怕銀會威脅法定貨幣的地位。但政府卻很害怕黃金!!!

(3) 正因為銀比金有更多工業需求﹐就足以令銀失去它作為貨幣的地位。黃金之所以被視為最佳的商品貨幣﹐正就是因為它又希罕又沒有任何工業用途﹐所以價格不受工業需求的影響。作為真正貨幣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穩定性﹐供應和價值都不應有大波幅的變動。

總結來說﹐作為分散投資策略﹐買銀也無可厚非。但如果大手買入博小資本贏大錢的話﹐就要認真想清楚。

如果白銀真的不是貨幣,為何華爾街要如此努力打壓白銀的價格?

如果白銀真的不是貨幣,為何金銀走勢如此一致?

金銀天然不是貨幣,天然貨幣是金銀!

今天大家都認知到實物貴金屬的可貴。很多人都開始願意投放資金到金和銀上面。有限的資金﹐應該買金還是買銀呢﹖金價似乎漲太多了,太貴了。很多人還記得十年前可以US$350換到一盎司的黃金。就算五年前﹐金價升了不少﹐還只需US$680就有一盎司。

就因為這個理由﹐很多人不能超越心理的關口﹐害怕今天買金會蝕底。相反見到白銀只需US$30元就可買到一盎司﹐覺得很“便宜”。但他們卻不想一下﹐黃金從低位升至今天﹐只升了5.5倍﹐而白銀從低位至今卻已升了超過十倍。實際上﹐以升幅計算﹐白銀比黃金更貴、更不便宜。只因為白銀本身的價格比黃金低﹐所以使人有錯覺﹐以為比較"安全"、更有"升值潛力"。

這就跟很多不理性的股民一樣,犯了"低價股比較安全、比較會漲"的盲點錯誤。蘋果股價在100美元時,一堆人認為它太貴了,漲到天上了。結果,Apple最高升到600多美元,續漲6倍。而許多只要2美元的"便宜"股票,最后跌到5美分。

有句諺語説的好:“是金子總會發光”。千百年來,你可曾聽誰説過“是白銀就會發光”?人們都說"其貴如金",有誰會說"其貴如銀"?埃及法老、中國皇帝、歐洲國王都是使用黃金做王冠,有哪個尊貴的君王會捨棄黃金改用白銀的?

所以,白銀就是白銀,它的價格只有黃金的幾十分之一,就是因為它本來就只值那個價格。説白銀應該要跟黃金攀比價格的人,為何不説黃銅、鐵、鉛更便宜、升值潛力更大?説穿了,就是意淫、就是幻想。

這樣説吧,假設白銀真的比黃金多漲50倍(銀甲蟲對這個假設超開心吧?),最后跟黃金差不多的價格,請問你,到時候,你要黃金還是要白銀?你爸爸你媽媽,花差不多的錢,他們會要金條還是銀條?

為何金會比銀更有價值呢﹖曾經有人這樣說﹕黃金是帝王和貴族(統治階層)的貨幣﹐白銀是中產的貨幣﹐而欠單(今天的法定貨幣)則是平民百姓的貨幣。歷史上﹐黃金飾演的是國際貨幣﹐主要用在國與國之間的交易﹐而銀則用在國內日常小額交易上。大額的交易﹐例如買地買屋﹐都要用黃金進行。今天的越南正是如此 (*)﹐明天的世界亦會跟隨。

這就要看每個人的觀點了
帝王時期白銀比黃金多
白銀也沒那麼多用途
工業也沒那麼發達
工業上金也沒有銀的好用
從導電省電上的來看,銀還是第一,請問現在哪一樣東西沒有電會好用

會拿歷史來比較是不錯
但是當某些基本變數和歷史上的基本變數不一樣時
你真的確定結果會完全一樣!!!
歷史過去有出現過金的儲量比銀多嗎?
帝王時期金銀數量是1:10
現在金銀數量是5:1
各央行都只有黃金儲備而無白銀
有天開始有央行把白銀當儲備會如何
有天紙黃金紙白銀全爆了,全擁入實體會如何
歷史上有出現過白銀快被挖盡的時間點嗎?沒!!!
如果是人為抄作而供不應求!!!那紙包不住火或是經濟好轉的一天是總會跌的!!
但如果是挖不夠快而供不應求!!!那...漲一定比跌的多!!!
金用掉的幾乎可以完全回收,但銀卻是越用越少,能回收的有限
會買銀的你可以當他們再豪賭
但是拿歷史上的根據來說,可是對他們一點意義也沒有
因為他們再賭的創新改變歷史的一刻
新的理論新的科學或是新的世界紀錄都是過去的歷史所沒記載的

對照目前的白銀價格,不知道您有甚麼想法?

美崩溃时,很多企业也会跟着崩溃,那时企业还有能力消耗白银?
白银接着囤积,价钱能不能再涨?

我是在淘寶買了大陸製的超音波測厚儀,用聲速及厚度來測金銀,便宜的只要台幣二千多元 就有了。 自己學著測金銀也很好玩。可以預防買到假貨。

上淘寶買超音波測厚儀,不貴耶。

我今天打了幾個電話問海關和機場查驗,他們說 照標準 銀是免關稅。但是超過台幣二萬要繳營業稅百分之五。 走紅線通關。 但是許多導遊說 走綠線也可。 我覺得海關也不是十分有把握,對銀課稅。他們還要查資料才回答我。

近日我隨機問了許多朋友投資白銀的看法,大家都普遍覺得不可思議,多數人是沒耐心聽你講,為何要投資白銀的。我想這是普遍的心理。因為這種投資 不是短期看得到成效。中間還要經過很多年的震蕩期,和作手操控下的市場。雖然很多的數據說服我,這是一個值得的長期投資。但是週圍的人多是把我當瘋子。這是目前許多人對於投資白銀的看法。 這個投資是需要孤獨的勇氣。閒聊時,我也不敢建議別人投資白銀,因為在長期市場震蕩下,我可能會被朋友罵慘了。具慧眼者,請自行決定吧。

我也是白銀投資者,身邊人都當我瘋,,好悶.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