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nt Speedshare bar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黃金從不因索羅斯或是任何人而完美 因為黃金自己就可以成就完美Gold never made perfect by George Soros or anyone, because Gold could make itself perfect






這幅圖就是在描繪法國路易15(Louis XV)在位時,約翰勞大印鈔票最終導致惡性通膨,鈔票毀滅的插圖!但我們現在竟然會看到有人拿約翰勞在舉例黃金是泡沫!!!

截取自www.infiniteunknown.net

網友koolll問到:
筆夫:索羅斯 黃金泡沫因你而完美
http://finance.ifeng.com/gold/czcl/20121122/7332773.shtml
(見下!該文章已經轉貼至下面意見欄第一則留言!)
小綠大大,請問你對這個新聞有什麼看法嗎?


對於”筆夫:索羅斯 黃金泡沫因你而完美”一文,小綠的看法如下。

筆夫提到:”索羅斯和鮑爾森,這樣重量級的人物的做多意願讓全球的投資者對於又一輪黃金牛市深信不疑”。

索羅斯,誰對您深信不疑?筆夫您自己嗎?小綠從不只相信任何重量級人物的話而不自行判斷真假,更別提索羅斯和華倫巴菲特,這兩位小綠一直以來就不斷強調,這兩位他們是偽君子的人物他們是兩個扯謊的小人,小綠以前不是已經說過多次了嗎,這兩位的話絕對不能跟,書也不能看嗎什麼時候這兩位”大師”讓做多黃金的人深信不疑?索羅斯這位曾說過黃金是終極泡沫的人,什麼時候他讓大家對黃金牛市深信不疑了

筆夫又說”貨幣的超常規增長的景象已經過去,這一點是確信無疑的”。
理由在哪裡?他沒說任何理由,直接冒出來這句話。沒關係,我來幫這位筆夫找理由,因為這位筆夫還傻到以為QE會有效,所以之後不會再有更多QE,所以之後會開始通縮

小綠不是一直以來不厭其煩地說,QE只會讓病情更加惡化,下一波的QE會來更大,直到惡性通脹,美元毀滅嗎?我們會有無限QE。連美國的無限QE,日本的無限QE,歐洲的無限QE都上膛出爐了,這位仁兄還在說”貨幣的超常規增長已經過去”

小綠在以前的文章”長期利率絕對壓不住 黃金轉換成新貨幣時 爆發力更大”
http://smallgreentea.blogspot.tw/2012/04/blog-post_14.html#.UK-INWeo3Kc
中提過,QE就像一隻狗追著自己的尾巴跑,他越追,尾巴越咬不到,到最後就是惡性通膨嗎?請再回去複習這篇文章,有完整的解說。

小綠舉個例子來說好了,筆夫若生在1949年,蔣介石時代的中國,蔣介石大印鈔票時,他進去了一間麵攤,看到吃麵時竟然可以在短短數十分鐘之內,麵價一漲再漲,他一定會覺得,麵粉真是個大泡沫,麵粉要崩盤了。又看到大家搶黃金,準備要買船票到台灣,黃金竟然可以換得到任何他想換得到的東西,他一定又覺得黃金是個大泡沫,黃金要崩盤了,他若又去豬肉攤買豬肉,看到豬肉沒幾個月就漲了好幾倍,他也一定覺得豬肉是個大泡沫,所以豬肉也要崩盤了。所以,這位仁兄得到的結論是,1949年時,全中國的大宗商品市場,黃金市場,通通,都是泡沫,通通,都遲早一定會崩盤。

傻傻傻,上述東西,通通都不是泡沫,通通都不會崩盤。那到底誰才是泡沫呢?是蔣介石的印鈔廠,才是真正的泡沫,是鈔票狂印,才是真正的泡沫。他沒看到病因,只看到病徵,就說病徵是泡沫,就讓他自己繼續傻下去吧!反正黃金才不管他買不買,都會繼續漲。他最好不要買,不要買最好!

筆夫說黃金是泡沫,我們現在就假設黃金真的是泡沫好了,那就代表,鈔票現在非常的便宜,我們應該要大舉買進鈔票,天啊!怎麼會有這麼荒唐的事!!!歐洲要無限印鈔,日本準備要無限印鈔,美國也是無限印鈔,竟然會有人跟小綠說鈔票現在非常的便宜?!小綠真的是錯亂了!這整篇文章,他說黃金是泡沫,卻沒說什麼是好的投資標的,我真不知道他的重點到底是要我們抱什麼比較好?他說黃金是泡沫,暗示鈔票現在被低估,他的理由是什麼?通篇文章卻沒看到他提出一個通縮字眼,是未來會通縮嗎

若我們未來真的會通縮,小綠倒還真的替大家高興,因為我們未來根本沒這麼好康,沒這麼好命,只有通縮而已

我們根本沒有機會通縮,我們會來比通縮還要更慘一千萬倍的東西,我們會來惡性通膨!記住小綠的這句話,對您會有很大的好處,小綠期待我們會通縮,小綠恨不得我們會通縮,但我們不會,我們會來比通縮更慘的東西,我們會惡性通膨

筆夫還拿約翰勞(John Law)來舉例黃金是泡沫,他竟然不知道,約翰勞這個範例,就是印鈔票印到會變成惡性通脹的最佳範例之一。約翰勞這個範例,就是證明黃金不是泡沫的最好例子。約翰勞使得法國紙鈔完全變成廢紙,回歸到金本位去!您約翰勞舉例,卻不知這位約翰勞的下場,就是使得法國紙徹底毀滅,進而走回金本位去了嗎所以您若身在1716年約翰勞時代的法國,您會擁抱黃金啊!您會恨不得黃金多買一點啊!怎麼會拿這個例子當成是黃金是泡沫的比喻了呢

約翰勞在1716515日,成立了Bank Generale,開始發行法國Fiat紙鈔,他的銀行變成了法國的皇家銀行,於是法國大肆狂印紙鈔,大舉借貸債台高築。肆無忌憚地大肆揮霍,不到幾年之後,法國政府已經連欠債的利息錢都還不出來(跟現在的美國,日本如出一轍)17202月時,所有人民爭相搶購黃金,白銀,珠寶鑽石各種易於流通的物品,爆發惡性通膨。最後,1720610日,法國政府為了要平息惡性通膨,只好再重新回歸金本位制。

結論,這位筆夫完全是門外漢,建議不必看他的文章。小綠剛剛倒是看到有一位鳳凰網湖北省武漢市網友kknd27的評論寫得非常中肯:

“黃金的本質跟大宗商品是不一樣的。。黃金是對貨幣有定價權的東西。。黃金不是將黃金等同于一般大宗商品。。。與其說黃金的美元價格不如說美元的黃金價格。 黃金不是貨幣是給貨幣定價的尺度。這是專業人士? 真悲哀。”

kknd27比他有深度有內涵得多。kknd27說得對極了,這位筆夫連黃金和大宗物品的區別都搞不清,下次若有朋友若要拿文章來問小綠時,找專業一點的文章來問小綠,不要找這種還把索羅斯當成是追隨崇拜對象的傻蛋寫的文章來問。小綠下次不一定會再回應這類外行人寫的文章。

對於如筆夫等沒營養的文章,小綠真的是不喜歡批評,也懶得看。今天因為有朋友問,小綠才特別寫。大家難道沒發現到小綠從不回應對小綠叫囂,嗆聲的人們嗎?是因為小綠沒話回應?不知如何回應?別傻了,小綠若當場要反駁,從不需要準備,現場即可立即對答如流,因為小綠每天腦袋思索的,都是經濟,都是投資,都是會計,連睡覺時也都在想這些。真的可以說是只有”一個瘋子”這個字眼才可以形容得了小綠的瘋狂程度。

小綠不是不回應,只是小綠時間有限,沒空對那些人回應而已!

因為第一,未來的發展是可以驗證的,是可以證明的,小綠的分析講得對不對很簡單,時間就可以證明,何須對這些過來叫囂的人嚴厲以對呢?若將來事實證明小綠是錯的,他們罵小綠,罵得剛剛好而已,小綠本來就該給他們罵,小綠被罵是正好不是嗎

但若將來小綠是對的,小綠現在或未來要罵他們嗎?也不必,小綠若真的看得很準,小綠有限的時間,我會多讀書,多分析。沒空跟這些人對罵!小綠真的沒空,也無法回應這些人,來這邊罵小綠,只是他們的損失而已,失去和小綠結善緣的機會,小綠絲毫無傷。這些人幫我逆增善緣而已,也不壞。

而且還有一點,小綠和其他部落格不一樣,小綠通常是不會刪掉來小綠這叫囂的人之言論,小綠會一直留著,讓大家看,誰,講得才是對的,誰,在亂講。真金就一定要給火煉過,才叫真金!到時候小綠講的事情發生了之後,他們若還有臉皮再繼續吹牛唬爛下去,小綠也只能祝福他們好運能一直長在,大家都忘記了他們先前說過講過什麼了吧!



[免責聲明]
本部落格任何文章與討論皆非投資建議 純為個人分析與分享
任何對未來之財務預測皆隱含高度之不確定性,
請讀者務必自行審慎評估風險,盈虧自負。


看完後,若對您有一點點幫助,幫小綠按個讚,讓小綠知道吧!感謝您!

23 意見:


http://finance.ifeng.com/gold/czcl/20121122/7332773.shtml
2012年11月22日 09:03
來源:華夏時報


筆夫:索羅斯 黃金泡沫因你而完美

對沖大戶搶買黃金 跟不跟?

股市走勢的懸念越來越小,大宗商品走勢的懸念越來越小,時間正在消磨人的意志。但是,唯有貴金屬市場上,10年時間形成的牛市思維依然揮之不去,一年以來,每當看漲的意志被消磨殆盡後,總有一些有足夠影響力的人物來鼓噪市場,這回,充當帶頭大哥的是索羅斯和鮑爾森,這樣重量級的人物的做多意願讓全球的投資者對於又一輪黃金牛市深信不疑。

黃金瘋狂12年:索羅斯看空 巴菲特看也不看

普通投資者得到的最新證據是,索羅斯和鮑爾森在過去的一段時間裡,繼續大幅增倉黃金ETF,預示著在2013年黃金價格可望繼續大幅上漲。據此,BLOOMBERG對於16位分析師所作的調查認為,2013年黃金均價將會達到1900多美元每盎司。 鮑爾森的對沖基金目前持有36億美元價值的ETF。這位靠2007年做空次級貸一夜暴富的美國人目前還是SPDR最大的份額持有者。而索羅斯在第三季度也 將黃金頭寸增加了50%。索羅斯曾在2010年稱黃金是一個終極大泡沫,但是自那以後,金價仍在大幅上漲,現在,他改變了這一立場。

也正是這些基金的推動,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目前持有的黃金數量三季度首次超過1300噸,為1342噸。而ETF今年總共買入黃金的 數量超過了240噸,使得全球黃金ETF的持有量超過了2600噸,總價值1440億美元,如果與主權國家央行相比,其持有量僅僅位列美國和德國之後,在 全球排第三位。
看多者仍然沒能舉出更新的理由來為他們的投資決策進行辯護,對於貨幣貶值的擔心仍然是他們買入黃金的主要理由。他們同時認為,可能到來的美國財政懸崖將會導致美國經濟衰退,增加人們避險的需求,從而助推黃金價格。他們也認為,由於各國普遍存在增加貨幣供應的企圖,包括中國和歐洲在內的央行都會增加黃金的儲備。這些觀點雖然已經不新鮮,但是聽起來總是那麼富於感召力,是一種永恆正確的道理。

但是他們難以解釋的是,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統計,同樣是在第三季度,全球對實物黃金的需求減少了11%,這是自2009年以來最大程度的下降。這家 協會一般來說會唱多黃金市場,他們代表的是黃金生產者的利益。而作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國,印度的消費量減少了24%。我們所看到的普遍現象是,從中國到印度,普通民眾持有黃金的熱情正在迅速退卻,因為,貨幣的超常規增長的景象已經過去,這一點是確信無疑的。今年以來,中國廣義貨幣的增長速度大部分時間保持在14%以下,這與以往高達20%或者更高的資料相比簡直不能同日而語。

以全球貨幣貶值的觀點持有黃金也不能用來解釋大宗商品投資熱潮退卻的現象。如果說對沖基金繼續持有黃金是一種普遍現象,那麼用什麼來解釋對沖基金多 頭在大宗商品頭寸上的全面退潮?據CFTC公佈的持倉頭寸顯示,對沖基金在大宗商品的淨多頭頭寸已經連續6周減少,這是2008年美國實行量化寬鬆政策以 來多頭最長時間的潰退。在上一周報告期內(13日),18種美國大宗商品期貨和期權的多頭頭寸減少了17%,而6周以來,減少的幅度達到了38%。與此同 時,從銅鋁鋅到白糖(5338,-4.00,-0.07%)和棉花(19095,5.00,0.03%),大宗商品普遍出現供應過剩的局面,連石油也不例 外,美國的原油產出連續十周上漲,達到了671萬桶每天,這個國家很快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產油國。從中國和美國經濟表現來觀察,短時間內,工業需求對於大宗商品原材料的支撐難以出現轉機,上周,甚至近期有好轉的就業資料也出現不好的徵兆,失業申請的人數大幅增加。歐元區國家則在這個季度裡紛紛陷入衰退。中 國雖然在本月實現了領導人的變更,但是預計在明年人代會召開之前,大規模的經濟刺激計畫仍然不會到來。從市場交易情況來看,也沒有多少人在這方面抱有希 望。但是,一些小規模的財政刺激措施對於市場的穩定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中國不僅批准了總額達萬億的城市軌道交通專案,還向鐵路交通追加了1000多億的投資。不過,與整個大的經濟週期的制約作用相比,這些因素最終可能無足輕重。

現在我們明白了,所謂對黃金的狂熱是脫離了整個資產價值的整體走向的,十多年以來,黃金價格之所以不斷地創出新高,就是因為包括大宗商品的不斷攀升 奠定了通貨膨脹的心理基礎,而現在,通脹的魅影正在離去,而黃金多頭希望它能以另外一個理由上漲,這樣的理由存在嗎?這個邏輯就是,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它只會漲,不會跌的,永遠。

我不知道外星球上是否有這麼一種東西,至少在地球上還沒有存在過。歷史上最著名的大泡沫,都是在最富號召力的人在最狂熱時候提出了最瘋狂的預測後而 結束的。遠的不說,當2008年原油達到147美元每桶的時候,預測原油將會達到200美元或者250美元的人中,包括著名的大投行、最偉大的投資家和總統。1637年,當荷蘭鬱金香泡沫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的時候,竟然把全社會中最不相信這一神話的人都卷了進去,包括貴族,也包括船夫和夥計。80年後,在 法國出現的密西西比泡沫,更像是由當時著名的金融家 約翰·勞導演的一場大騙局,它依靠自身的影響力不斷鼓噪,使一隻普通的股票在13個月內上漲了200倍,但接下來的13個月,這些股票又重新變成了一堆廢 紙,無數的法國人為此傾家蕩產。但是泡沫事件不一而足,幾乎在同一時期,在英國上演了有名的南海股市泡沫,這檔股票在僅僅4個月的時間裡,從129英鎊暴 漲到890英鎊,這樣的奇跡吸引了整個英國社會從上層貴族到大臣議員的投資者,甚至連國王也無法抵禦它的巨大誘惑,最後連偉大的牛頓也相信公司的謊言參與 到其中,其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這位歷史上最偉大的科學家在談到他的炒股心得時不無感觸地說,我能計算天體運行,但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

現在當人們對於黃金泡沫稍有懷疑的時候,一個索羅斯,一個鮑爾森,這兩個最為重量級的投機家站在全世界投資者面前,這需要投資者作出選擇,你是更相信一個名人,還是更相信一個常識。

也許,泡沫的結束沒有這樣一位號召者是不完美的。

到底黃金是泡沫,還是紙鈔才是泡沫?您自己做選擇!

一開始紙鈔狂印,紙鈔全跑到股票去。最後股票泡沫破裂,股票崩盤。政府繼續印更多出來,股票泡沫回不去了,但是進而造就房地產泡沫,現在房地產泡沫也破裂,政府再印更多出來,於是在新的地方產生泡沫,然後這個泡沫再破裂,政府再印更多鈔票出來。鈔票泡沫不斷地在一個又一個的地方發病,痛得令大家痛不欲生。

大家注意到這個pattern了嗎?耖票在某地方產生泡沫,政府印更多鈔票來掩蓋掉舊的泡沫,大家都只注意到股票泡沫,房地產泡沫,卻沒注意到這通通都是一個泡沫衍生出來的,這個泡沫就是鈔票泡沫,是鈔票自己才是泡沫。是鈔票才會造成泡沫一個接一個的上演!

不管這個鈔票泡沫可以讓多少東西大漲,但最後又崩盤,這個鈔票泡沫的終結者,就是黃金!

一但鈔票泡沫遇到黃金,就沒輒了!歷史上從來沒有一次鈔票泡沫 VS 黃金的對決中,黃金敗陣下來過的!次次都是黃金將鈔票泡沫給KO!

黃金泡沫,和鈔票泡沫,一定只有一個會成立,另一個就是要來消滅它的,看是黃金消滅鈔票泡沫,還是鈔票來消滅黃金泡沫,難道對某些人來說,真的這麼難選擇嗎?

小绿大大,谢谢你,我每次都会来你的blog看一下
真的让我这种门外汉学习到很多东西

第一時間看到小綠大大的好文,真的很開心!

我覺得我好像跟您生了一樣的病:「因為小綠每天腦袋思索的,都是經濟,都是投資,都是會計,連睡覺時也都在想這些。真的可以說是只有”一個瘋子”這個字眼才可以形容得了小綠的瘋狂程度。」

真的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哈哈!

給小綠大鼓掌
每天都會上來看有沒有新文章
寫文章費時費力,有內涵的更是難得
小綠大加油喔,我已經叫我們同事都來看你的部落格
他們有沒有吸收就看他們的造化了

小弟有一件事不大明白,小綠大有空的話,可否為小弟解惑?
有什麼可能會導致期貨和現貨價格不收斂在一起??
網路盛傳JP Morgan是白銀期貨合約空頭主力
又因為實體白銀越漸稀少,導致以期貨低價未必買的到現貨
(前一陣子30元附近,最近33.5元附近,我常買的那家都沒有鷹揚)
多頭即使賺錢,也沒有要求實物交割,而是現金結算??
這麼多有錢人,連一個都沒有,只要轉換資產到實體白銀,就能造成價格上漲??
並迫使各國政府承認他們發行的通貨其實是虛假的錢
人類,真的太匪夷所思了,連身為人類的我都搞不懂呢....
BTW,很高興看到小綠大文章的最後一行...

以下是小綠在2012/9/11在Facebook與Google+回答朋友的問題貼文,現在在這邊重貼一次,幫大家複習一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綠茶大您好:
我有一個疑問,有一些經濟學者反對金本位的理由,他們其中一個理由是說~現在的經濟體已經過於龐大,金本位無法支撐現在的經濟體。我的疑問是,這樣的理論是不是把黃金定位在現在的價格?只要黃金重新計價,理論上不管經濟體多龐大,都沒有問題啊。而且黃金有一個特性是,非常好的延展性。

如果是金本位,就不用怕央行印鈔票沖淡你我手上鈔票的購買力,而且手上有黃金,就可以依照比例共享整個經濟體創造的經濟利益(因為整個經濟體的經濟增長,相對於一定數量的黃金)。
PETER'S FENS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To Peter's Fan,

您其實回答得很好。您比有那些質疑黃金的人有智慧的多。無知的經濟學家以為黃金是有限的,是故黃金不能滿足人類經濟成長。但黃金數量有限,黃金價格並不會有限。這點您很明智,您已經點出來。

再來,無知經濟學家們以為,經濟成長是錢的數量成長。實際上並不是這樣,真正的經濟成長是生產成長,人民的所得購買力成長,而非錢的數量成長,若社會有更多錢,卻買不到更多東西,錢沒有任何的意義與好處。

再者,黃金每年產量仍然穩定成長,黃金產量每年約2%左右在開採,非常穩定,長期來看也非常穩定。地球的資源有限,搭配上有限穩定數量的黃金,非常恰當。但若哪天地球上的資源被開採光了,難道地球人就不會經濟成長了嗎?不會,地球人會向外太空發展,所以說黃金有限的人,忽略掉了一個很重要的事實:"地球不是只有黃金有限,地球是所有的資源通通都有限。"

若地球所有資源開採完,人類就完蛋了嗎?當然不會,地球資源用完,黃金開採完,人類也都還有外太空可以開採。

再來,無知經濟學家不懂經濟沒關係,更不懂歷史。人類用黃金當錢,用了五千年,紙鈔當錢人類不是第一次用,人類在中國北宋時期就用過紙鈔當錢,紙鈔是中國最失敗的發明,也是最有誘惑力的發明。人類歷史上都是小規模的用紙鈔當錢,全都失敗,從沒成功過,所以逼不得已,才回頭用黃金白銀當錢。

凱因斯說紙鈔是人類蠻荒遺跡,恰恰相反。用紙鈔不是進步,是退步。是退回去北宋的失敗實驗,是退回去美國開國時的Continental紙鈔失敗的實驗。黃金人類用了五千年,中間夾雜了各種紙鈔實驗、稀釋金銀實驗,從沒成功。現在還來規模更大的,全世界紙鈔大實驗。更重要的是,這次全世界信用紙鈔實驗從1971年離開金本位開始,才只有40年,就已經不行了!紙鈔連40年都沒法撐下去的糟糕表現,怎麼跟黃金白銀五千年光輝歷史比呢?

人類操縱的印鈔機、一大堆廢紙,怎麼可能跟真正的價值儲藏王者相比呢?

凱因斯經濟學家,連什麼是"錢"都搞不清楚,還有更扯的是,如巴菲特這些假大師,把股票、房地產當"錢"看。錢的定義是什麼,這些人都不知道!

不過話說回來,不相信黃金白銀是錢的人,很簡單,您們就不要買黃金,不要碰黃金就好了,就對了!對,相信您們的直覺,這樣就對了!把買黃金白銀的人當成是傻子瘋子!這樣就行了!黃金白銀是史上最大泡沫,是終極泡沫,相信索羅斯準沒錯!

我認為對不相信黃金白銀是錢的人來說,最大的懲罰,就是他們的財富整個被洗劫一空,他們失去好好利用黃金白銀去保守自己的財富的機會。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懲罰比這個還大?不相信黃金白銀的人,小綠雖然沒辦法站在您們那一邊,但我還是替您們加油,印鈔機無敵!凱因斯萬歲!通縮是萬惡深淵!通膨萬歲!

P.S. 巴菲特謊話連篇,索羅斯不會比巴菲特誠實到哪去,別怪我沒提醒。

彭博通訊社最近也有一篇文章。提到挪威銀行家在奧斯陸表示,
歐洲央行、英國央行、美國央行和當年法國路易15時代的約翰勞都在幹一樣的事情,玩一樣的火。
都是要印鈔機全線啟動,無限制印鈔!
無限制印鈔已經在歷史上證明了無數次,它會產生更大的問題,而非解決問題!

看不懂的人,右邊有Google翻譯,看要翻譯成哪一國的語言都可以!




Norway Central Banker Reviles Fed Cash in John Law Quip
By Jonas Bergman and Josiane Kremer - Nov 14, 2012 7:00 AM GMT+0800

http://www.bloomberg.com/news/2012-11-13/norway-central-banker-reviles-fed-cash-in-john-law-quip.html


Ben Bernanke risks being remembered for the same monetary folly that was perpetrated by John Law, the banker who fled 18th century France after creating an asset bubble, the deputy governor of Norway’s central bank said.

“If printing money is not followed up by action -- in euro area countries, in the U.K. and in the U.S. -- Mario Draghi, Mervyn King and Ben Bernanke run the risk of being recorded in history in the same chapter as the Scotsman John Law,” Norges Bank Deputy Governor Jan F. Qvigstad said in the text of a speech delivered yesterday in Oslo.

European Central Bank President Draghi, Federal Reserve Chairman Bernanke and Bank of England Governor King are pursuing unprecedented stimulus programs in an effort to drag their economies out of the worst crisis since the Great Depression. The ECB’s main interest rate is 0.75 percent, the Fed’s rate hovers near zero and the Bank of England’s is 0.5 percent. Draghi in September pledged unlimited debt purchases to support euro markets. Bernanke a week later vowed to buy bonds until the U.S. labor market recovers.

John Law, born in 1671, was a Scottish economist who moved to France. Under the Duke of Orleans, he set up Banque Generale -- a lender that was able to issue bank notes -- to help revive the French economy. He’s best known for the Mississippi Scheme, a venture that ballooned into a bubble. When it burst, the French economy was plunged into a crisis, forcing Law to flee. He died a pauper in Italy in 1729, according to the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Unrestrained Printing’

“Unrestrained printing of money has led to problems on many occasions through history,” Qvigstad said.

In an interview after the speech, Qvigstad said his comments had been “a bit rhetorical.” The intention “was to underline the point that central banks cannot solve the problem,” he said. “The politicians and real actions, like pension reforms, labor market reforms budget balance, budget reforms, those are the things that are needed to solve the problems.”

The Fed’s third round of quantitative easing may extend through next year and climb past $1 trillion, according to economists at JPMorgan Chase & Co. and Pierpont Securities LLC. Bernanke has kept interest rates near zero since December 2008, and the Fed in September extended the horizon for record-low rates through at least the middle of 2015.
Operation Twist

The Fed bought $2.3 trillion in securities in its previous two rounds of bond-buying and has swapped its short-term Treasuries with longer-term securities in a program called Operation Twist, due to expire in December.

At the Bank of England, policy makers said on Nov. 8 that they don’t plan to buy more bonds beyond the 375 billion pounds ($595 billion) already purchased, concluding a third round of quantitative easing. The next day, the bank said that it will transfer income from gilts it holds under that program to the Treasury in a move that King equates to an easing of monetary conditions.

Norway’s central bank has signaled its next move will be to raise its main rate from 1.5 percent to counter the effects of overheating. Still, Qvigstad and Governor Oeystein Olsen have said they don’t want Norwegian rates to stray too far from policy rates elsewhere to avoid fanning krone appreciation.

Norway’s economy, which is backed by a $660 billion sovereign wealth fund, has been overheating for the past half year, Qvigstad said yesterday. His bank has managed to build up trust in inflation targeting, giving it more time to achieve its goals, he said.

剛剛試過用網站內嵌的Google 翻譯,
但失敗,Google翻譯不會自動轉換混雜在中文之內的英文,
於是改用Google 翻譯整篇英文貼過去翻譯
結果貼在這。



挪威中部的銀行家Reviles美聯儲在約翰·勞(John Law)諷刺的現金
的喬納斯·褒曼,若西亞娜•克雷默 - 11月14日,2012 7:00 AM GMT +0800

主席伯南克記住同樣的貨幣愚蠢犯下的約翰·勞(John Law),該銀行後逃離18世紀的法國創建一個資產泡沫的風險,挪威央行副行長說。

“如果沒有印鈔票跟進行動 - 在歐元區國家中,英國和美國 - 馬里奧·德拉吉,行長金恩和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被記錄在歷史上的蘇格蘭人約翰在同一章中的風險法“,在文本的講話昨天在奧斯陸挪威銀行副州長Jan F. Qvigstad說。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基的講話,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和英國的銀行行長金恩所追求的前所未有的經濟刺激計劃在拖經濟走出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歐洲央行的主要利率是0.75%,美聯儲的利率接近零,英國央行的徘徊為0.5%。德拉吉在9月無限的債券購買抵押支持歐元市場。伯南克一個星期後發誓要購買債券,直到美國勞動力市場的復甦。

約翰·勞(John Law),出生於1671年,是蘇格蘭經濟學家,他們搬到了法國。在奧爾良公爵,他成立了BANQUE興業銀行 - 貸款人能夠發行鈔票 - 幫助振興法國經濟。他最出名的是在密西西比計劃,一個企業,一個泡沫膨脹成。當它破裂時,法國經濟陷入危機,迫使法逃離。他於1729年在意大利死了窮光蛋,根據大英百科全書。

'奔放的印刷'

“錢奔放的印刷上的問題,導致多次穿越歷史,Qvigstad說。”

Qvigstad在演講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的意見已經“有點修辭。”意圖“是為了強調這一點,央行不能夠解決的問題,”他說。 “政治家和實際行動,如養老金改革,勞動力市場改革預算平衡,預算改革,這些都是的事情,是需要解決的問題。”

美聯儲的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可能會延長到明年爬過去萬億美元,根據摩根大通公司和皮爾龐特證券有限責任公司的經濟學家。 2008年12月以來,伯南克將利率維持在接近零,美聯儲在9月擴大了視野,為創紀錄的低利率至少在2015年中期通過。

扭曲操作

美聯儲購買了2.3萬億美元的證券,在其前兩輪的債券購買,並交換其短期國債與長期在一個被稱為扭曲操作,由於12月到期的證券。

在英國央行11月8日,政策制定者表示,他們不打算購買更多債券,除了已經購買的375億英鎊($ 595億美元),結束了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第二天,該銀行表示,將根據該計劃,財政部在其持有的舉動,國王相當於一個寬鬆的貨幣條件從母豬轉讓收入。

挪威央行已經暗示它的下一步將是提高其主要利率從1.5%到應對經濟過熱的影響。不過,Qvigstad和省長Oeystein的奧爾森表示,他們不希望挪威率相去太遠其他地方的政策利率,以避免扇形克朗升值。

挪威的經濟,這是出價值6.6億美元的主權財富基金的支持下,在過去的半年中,已經出現過熱Qvigstad昨天說。 ,他說,他的銀行已經成功地建立信任的通貨膨脹目標,給它更多的時間來實現其目標。

感謝來這留言的各位先進,朋友,
常寫好文來贊助的夥伴們。
一起分享無上財金智慧法喜!

感謝你一直引領著我們~~!!

http://www.etnet.com.hk/www/tc/stocks/realtime/quote.php?code=2840

想請教一下綠茶大大,香港有上市的SPDR金ETF ,一單位代表1/10安士黃金,
現價報1313港元,即代表金價為1313X10X7.75=1694美元一安士,
但現報為1748左右,兩者差50多美元,這現像巳好似繼續了一個月左右,
某一日大跌4%後(但當時國際金價無跌)就一直如是,請教有什麼原因?

CC

美股gld也一樣阿,因為這些ETF不能拿股份要求去換實物,
他們的價格只是一種大眾對於股票的認知而已,
否則早就被大家狂買之後拿去換實物套利了.

to樓上:

綠茶大大有文章說過有另一隻保證實物黃金的ETF相比現貨金價
是有溢價的.

SPDR ETF也可以提實貨,但至少要10萬美元的單位才可以,

而有問題的原因是因為買黃金的成本除了黃金本身的價值外,還要付運費.保險,和倉租,
這些返映在ETF的報價上不出奇,但如果ETF的報價反比現貨金價低3至4%,
那由此ETF伸請提取實貨黃金,比直接向外國金礦買貨還要便宜?

所以有折價係一件怪事!!

CC

To CC,

小綠個人並不相信SPDR GLD存有真實現貨。
就跟前一位贊助意見的朋友所說一樣。
SPDR GLD在美國也是長期地折價,若果真如此,
也果真SPDR GLD可以輕易地領取現貨,
會自然產生一個無風險的套利機會,
折價自然消失,回到平價,甚至來到溢價。

而現實上並無此情事發生,由是可以得知,
我們擔心的風險始終存在,
香港的SPDR GLD遲早會和美國一樣是長期處於折價情況。
香港的SPDR GLD和美國的SPDR GLD本質上並無不同,
它的折價是必然的!

真的要買ETF,小綠個人會買PHYS。
短期並無不同的兩樣東西,長期可是會差異甚大的!

看看美國的GLD折價趨勢,便知香港的GLD的未來折溢價趨勢方向如何!
再看看PHYS的穩定溢價,黃金2011年大漲時溢價幅度更是驚人,
您應該知道何者是較佳選擇!


多謝綠茶大大的分析

CC

另有一疑問,有說巴賽爾3在2013年1月1日起推行(但美國好像要推遲)
當中好像確定了黃金由第3級資本立入為第1級資本,和現金,國債等同為零風險,
那即是意味著金本位巳回歸了,因為小弟想如果黃金和現金是同為零風險,
在銀行和銀行之間借貸時,如果甲方用黃金作為抵押品去借錢,
假設為一安士1700美元市價去向乙方借,定立一年後連息歸還本金,
如果一年後甲方破了產,那乙方只好沽出手上的黃金去收回借貸,
但如果當時黃金市價是1400美元,那乙方豈不是蝕本,而且也不符合黃金零風險的定義.

所以小弟認為如果黃金真的立入一級資本,那就不可能再以現在這大幅波動的所謂國際競價
交投去決定金價,應同時回到金本位,一安士黃金固定在某一數額的美元上,
那巴塞爾的銀行家們無理由不知道吧,所以是否意味著金本位其實好快同時實施?

CC

有人说,白银价格很快将会上升5,6倍
http://www.insidersstrategygroup.com/video-alerts/jmt-video/jmt-silver-49vidrv-wealthda113012.html

To 常昭,

有病要趕緊醫。但您和我得的這種病是絕症,看來是無藥可醫了!繼續保持吧!您得這種病也是小綠的福分呢。
得這種病的人,會讓大家有很多好文章可看,好事一件,
多多益善!請努力繼續維持。

我看了您的蕭敬騰的慈善義舉好文,
對他的信念與善心非常感動!
很高興您能分享。



To CC,

恐怕不會。因為黃金從1700跌到1400,或從1700漲到2400。對黃金來說,通通都沒有蝕本,
黃金一盎司還是一盎司,變動的是美元的數量,與世人對美元的評價。
黃金並不會因為美元價格多少變到多少,就有蝕本的問題。
更不會因為巴賽爾就會產生金本位的可能性。

這種巴賽爾,是銀行界虛應一應故事的,
是玩假的。就如同美國政府對美國銀行業所執行的壓力測試,

美國銀行業通過的壓力測試,
有股票泡沫破裂測試,有房地產泡沫破裂測試!
但卻惟獨缺一樣,那一樣才是真正的威脅的測試
那一樣就是,美國公債泡沫破裂測試。
FED知道這種泡沫根本不能去測試,測試了也不會過。
或者是FED根本就認定,這種測試根本沒有必要,因為根本就不會發生。

是嗎?
利率永遠不會升高嗎?
美國的利率可能會永遠都維持在0%嗎?

這種測試完全起不了作用的最根本原因是,
因為他們假設的是,下一次危機,會發生在跟以前的危機,同樣的地方,
為什麼兩次危機會發生在同樣地方?
回顧歷史,沒有連續兩次危機會發生在同樣的地方的!
因為危機總發生在我們沒有想到的地方發生。
由此可見此種銀行壓力測試的可信度。

玩假的壓力測試,跟玩假的巴賽爾協定,
當然不可能導向超級勒馬繩,超級泡沫殺手---金本位。




土城王8年至少貪汙300億,他家的經濟成長率換算下來100000000000000%,
拉高了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到5%

國際媒體評選9A級總裁為9A,所以他就是9A?
以前媒體也評選土城王是立院金童、是清廉清流,所以?
媒體還報明牌、報你那隻股票看好,所以買了就賺?

"媒體是反指標"是誰説過的至理名言?
"人云亦云"註定就是眼睛被蛤蜊肉糊住、永遠被剝削,
被賣了都還不知,還自認為爹親娘親不如9A最親。

To Koyuki cc "存款只有40萬,黃金好貴、買不買差別不大"的匿名

你是思慮清楚的人,能分清『名目價格』與『實際價值』的區別,並以實際價值做評估。我必須説這真的很不簡單,因為對99%的人來說,做到這一點極其困難。

並不是説學會分辨這兩者,需要瞭解多麽艱難的技術理論,而是因為,我們都被”法定通貨“(=政府印的鈔票,比如新台幣,比如美元)給牢牢綑住了。它就像一張藍色蜘蛛網,緊緊束縛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價值思考模式,並內化為大家潛意識的一部分,難以跳脫。

當你去市場,不管要買任何一樣東西,不管是買菜、買車、買房、買衣服鞋子包包、買智慧型手機、買電腦、買書,買滷肉飯、甚至買黃金白銀,用什麽東西計價?你拿什麽東西付給商店老闆?

答案是新台幣,就是這張印有100或1000面額、台灣政府發行的『紙』。當你問商店老闆,這個東西售價多少,或是這個東西賣多少『錢』的時候,你一定是問需要掏出多少張新台幣,而不是這個東西需要幾兩黃金。店家也一定回答要賣多少元的新台幣,而不是賣幾兩黃金。

這就是問題的關鍵。不管新台幣(包含世界上任何國家的貨幣)這個法定貨幣制度有多少問題,事實就是,它在政府公權力的強制規定下,已運行了60年以上。所以在我們的交易經驗中,只有新台幣,沒有黃金。我們習於以新台幣的價格、去評估所有的商品及勞務,並總能順利買賣成交。你也可以這麼說,各國政府透過推行法定通貨制度,成功消除人民對黃金的貨幣屬性記憶、成功馴化人民的價值判斷模式、成功讓『名目價格』與『實際價值』掛鉤,使大家理所當然認為一個商品的實際價值=名目價格。

這樣一來,版友為何質疑黃金太貴,便很容易瞭解。

版友質疑黃金太『貴』,他指的是黃金的『名目價格』太高,也就是買黃金要掏出這麽多的新台幣(或美元),太貴了。2001年,你只要從口袋掏出新台幣8160元(=255美元),就能買一盎司黃金。2013年,你必需掏出新台幣48260元(=1670美元),才能買到一盎司黃金。按名目價格計算,黃金上漲591%,讓大家覺得好『貴』。

問題來了,版友做出這様的判斷,是基于前面分析的,認為名目價格=實際價值(這正是政府所希望的,是法定貨幣制度的精髓及玄機),也就是任何東西,都可以且必須用政府發行的鈔票,作為唯一且公正的計價基礎。任何東西,只要掏出比原來更多的紙鈔才能買到,就是太貴了,就是不划算。

可是,版友完全沒意識到,事實上,名目價格並不等于實際價值。為什麼?
我小時候,一包蝦味先售價新台幣10元,所以蝦味先的實際價值就是它的名目價格10元。不對嗎?

如果這個假設是對的,那麽,版友應該會同意,蝦味先就是蝦味先,它的實際價值並不會改變,所以名目價格也不應該改變,必需永遠維持新台幣10元的售價。現在我長大了,蝦味先也還是我小時後的蝦味先,問題是,它的售價還是10元嗎?

到此,你就可以看出問題了。名目價格不等於實際價值。一個商品的實際價值,理論上,應該恆久不變。假如名目價格(=鈔票價錢)等於實際價值,就不應該會上漲。
可實際上,三歲小孩都知道,大多數東西的名目價格,總是一直上漲。10年前台北一碗滷肉飯20元,現在要30元。雞腿便當65元漲到85元。

結論就是,東西的實際價值不變,會變的是名目價格。由於名目價格就是鈔票價錢,所以事實上,是鈔票一直在貶值,也就是新台幣(包含全世界任何一國的法定貨幣)越來越沒有價值,導致商品換算成新台幣計價後,產生越來越『貴』的幻覺。

大家在政府的法定貨幣制度『奴役』下,只會誤以為是商品的實際價值變『貴』,而卻渾然不知根本就是新台幣變『賤』。如果改用黃金計算民目價格,你就會赫然發現,商品其實並沒有變貴,原因就是黃金不像紙鈔,它的實際價值不會貶值,所以換算成其他商品,也不會變貴。

50年前你可以用一盎司黃金買一套高級西裝,現在依然可以。但是50年前你用新台幣500元買一套高級西裝,現在同樣面額的新台幣,卻只能買半隻袖子。

法定貨幣制度最厲害之處,就是政府印刷在紙張上面的那個面額,也就是100或1000的數字。它就像劉謙的神奇魔術戲法,唬的人民一愣一愣,以為面額100的紙鈔永遠就是價值100元,面額1000元永遠就是擁有1000元的價值,所以握著這張紙最安全、最不會有損失,因為印刷在那張紙上面的數字、無法收回重印。殊不知,這正是政府透過通貨膨脹、透過紙鈔實際購買力的長期持續貶值,暗中掠奪人民財富、對人民課徵”通膨稅“的關鍵玄機。

最后,雖然很困難,希望大家努力、跳脫名目價格這張藍色蜘蛛網,試著以實際價值去評估價格。相信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以上是我不成熟的愚見,提供大家討論。有誤也歡迎批評指教。


說得很對,大銀行對貴金屬市場的操縱,讓一般人更看不懂真理,而且好像還出現,"紙黃金"反向定價"真黃金"的情形。

不管黃金名目價格怎麼變,其內在價值是永遠不會變的。而對於紙鈔,我們在歷史上早已看過許多次"紙鈔泡泡"破裂。

至於會批評金本位的經濟學家和銀行家們,他們之所以批評是因為,金本位大幅限制了他們掠奪財富的能力,他們將無法把獲利"私有化"而風險損失"社會化"

謹記一句話,亂世黃金。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