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nt Speedshare bar

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古典經濟學 誠實貨幣 回歸自由市場 小政府 Libertarian推薦書單 網路學習資源討論區 The recommended book list and internet resource discuss board for Classical economics, sound money, return to free market, small government, Libertarian


古典經濟學 回歸自由市場 小政府 Libertarian推薦書單 網路學習資源討論區 The recommended book list and internet resource discuss board for Classical economics, return to free market, small government, Libertarian






本討論區專為初學者,進階者,任何有興趣分享討論下列主題者之推薦書單、推薦網路連結、推薦網路資源:
歡迎討論下列主題:

主題
細節
主張古典經濟學者
主張自由市場競爭,價格機能,反對政府過度干預,主張自由貿易
主張自由市場者

主張小政府者

主張Libertarianism

主張誠實貨幣者
不受特權法律保護,沒有政府強制命令之自由市場競爭下之貨幣
反對政府干預經濟者







為保護初學者,避免初學者受到雜訊亂扯之影響,本討論之維持方式與理念和其他文章採行自由發言者完全不同。想亂扯、想反駁、想辯論,請至其他文章處之討論區。本文章之討論區將逕行刪除不適合留言,且不另行通知,若有得罪之處請多多見諒包涵!

[請特別注意本文章之討論區將以非常嚴厲之高標準刪除留言!和其他文章之討論區不過濾內容,採行自由發言標準完全不同!為避免各位辛苦打字或轉貼之寶貴財產遭到刪除,請先確認分享之推薦書單,推薦連結或推薦內容是否為下列主題,若為下列主題,不適合此文章之討論區之內容將逕行刪除,不予通知,若有得罪之處請多多見諒包涵!]



以下主題將逕行刪除
主題
細節
主張極左派馬克思共產主義者

主張極右派法西斯主義者

主張社會主義、大鍋飯制度
如全民健保、全民教育(國民教育)、全民獎金(如老人年金、幼兒年金、XX年金)、全民工作、全民房屋、全民XX
主張政府干預經濟者
如印鈔紓困政府救援
主張政府法令管制 更多的政府是解決辦法者

主張凱因斯主義者
(擴張性財政政策,擴張性貨幣政策)
主張貿易保護主義者

主張補貼,主張採用高額稅率者

主張Liberalism

亂扯、擾亂別人討論者

其他未註明但有可能誤導初學者之主題








小綠之推薦書單


[順序不代表小綠評估之重要性,推薦程度,也不代表任何優先性,順序僅代表放進此清單之順序而已!]




1. 為什麼經濟會搞砸?看漫畫學懂市場發展、景氣循環和金融危機:這本是古典經濟學最簡單入門書!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2901 
金石堂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510035655&lid=search&actid=wise



2. 一課經濟學(50週年紀念版)Henry Hazlitt亨利 赫茲利特。古典經濟學奧地利學派大師經典名著!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500121023&lid=search&actid=wise





3. 通膨、美元、貨幣的一課經濟學:亨利 赫茲利特的再一本經典好書!




4.Henry Hazlitt亨利 赫茲利特所有的書!亨利 赫茲利特所有的書都是必讀!





5. 美元末日:你不敢面對的最後一個全球經濟大泡沫:內容深入淺出,整理得非常詳盡!




6.富爸爸買賣貴重金屬:經典,好書!很淺顯易懂的入門書!





7.當貨幣死亡:歷史好書!既是歷史,也是經濟的好書!





8.美元失色 黃金發熱:歷久彌新的好書!Goldmoney.com創辦人James Turk所著




9.美元大崩潰(2.0):簡體書,Peter Schiff再一本經典!好書!





10.金融市場技術分析()():技術分析的入門經典書!

金融市場技術分析()



金融市場技術分析()









11.國富論:有很多版本,可自由挑選。


至於我看的國富論,是這兩本。內容比較完整。
國富論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500068984&lid=search&actid=wise
國富論II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500086834&lid=search&actid=wise

另外,圖解的這本我也很喜歡。有很多歷史插圖。對初學者比較容易了解。
圖解國富論(彩色):海鴿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500123607&lid=search&actid=wise





12. 殷海光全集 4 到奴役之路
小綠最尊敬的古典經濟學奧地利學派大師,反對凱因斯最烈之中堅大將海耶克(F. A. Hayek)所著,殷海光譯。

海耶克在1974年和他理論的對手貢納爾·默達爾一同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以堅持自由市場資本主義、反對社會主義、凱恩斯主義和集體主義而著稱








13. 看得見與看不見的:人人都該知道的經濟真相






14. 投資大師羅傑斯,人生、投資養成的第一堂課




資本主義不談破產,好比基督教不談地獄
我們應該放任失敗的企業垮台,跟雷曼兄弟命運相同的企業越多,整個體系會變得越好過
如果你打開一扇窗,蒼蠅蚊子會飛進來,但是開窗的目的是為了接納陽光和新鮮空氣
放棄基本自由以求一時安全的人,既不該享有自由也得不到安全
美國樂於放棄自由國度的美名,拱手把權力讓給誘導我們驚恐莫名的政府
市場會自行決定該用什麼貨幣,政客無法控制,如果貨幣貶值,大家就會停止使用,這樣世界會站在比較健全的立足點上
貨幣危機會持續下去,直到世界恢復由市場決定什麼才是值得信賴的交易工具,而不是由政府規定
歐洲應該怎麼辦?我的解決之道是市場實施幾千年的做法,就是讓這些國家倒債,讓這些國家破產


15. 30年來最好投資機會:在金融風暴中危機入市






16. 大通膨時代的黃金投資法則:小額投資人閉著眼睛也能操作的財富自救術:黑前輩的另外一本好書。






17. 百辯經濟學:為娼妓、皮條客、毒販、吸毒者、誹謗者、偽造貨幣者、高利貸業者、為富不仁的資本家……這些「背德者」辯護






18. 下一波全球貨幣大戰





19. 選擇的自由:小綠認同Milton Friedman除了貨幣政策以外的絕大部分觀點。特別是對個人自由,市場自由,選擇自由的堅持
一個社會如果將平等──也就是結果的平等──置於自由之前,最後會既不平等,也無自由。動用強制力量以達成平等,將會摧毀自由,而本來基於良好目的而引進的強制力量,最後反而會落在一些人手中,反而變成促進那些人本身的利益之工具

相反地,如果一個社會把自由放在第一位,最後美好的副產品是既有更大的自由,也有更大的平等。雖然更大的平等是自由的副產品,卻絕非僥倖得到。自由的社會將釋出人的活力和能力,追求他們自身的目標。它會阻止某些人任意壓制別人,卻不會阻止某些人取得特權地位,不過,只要維持自由,它就會防止那些特權地位機制化;特權地位會受到其它能幹、野心勃勃的人持續不斷地攻擊。自由意味著多樣化,卻也表示流動性高。它會為今天的弱勢族群,保留明天成為特權階級的機會,並在這個過程中,允許從上到下的每一個人,享有更完全和更豐富的人生

20. 異常流行幻象與群眾瘋狂∕困惑之惑


[20131025 新增書籍如下]


21.該做什麼。(What Must Be Done)
http://www.lwstudio.org/2013/07/what-must-be-done.html
這本書是Hans-Hermann Hoppe教授在1997年《美國政治的破產》研討會中的講座,篇幅不長但結構完整,mises.org將逐字稿整理成電子書以方便留存傳閱,你可以到mises.org上下載原文閱讀,mises.org亦提供該場演講的錄音。

在這場演講中,Hoppe簡單解釋了國家的起源、國家與人民的關係、國家的演變與現狀,最後提出在現今公有化國家的情況下,我們該如何一步一步地奪回財產保衛權的策略。此講稿中有關私有化防禦的藍圖,Hoppe在《私有防禦》書中有較為詳盡的說明,而有關知識分子與國家之間的關係,推薦閱讀Rothbard的《國家解剖學》。

由LW Studio 吳莉瑋翻譯。在此特別感謝她的辛勞!


22.《摩登家庭》的世界:私營奇蹟與公營犯罪(It's a Jetsons World: Private Miracles and Public Crimes)
http://www.lwstudio.org/2013/06/its-jetsons-world-private-miracles-and.html
這本書為 Jeffrey A. Tucker 所著《It's a Jetsons World: Private Miracles and Public Crimes》的中文譯本,原書以 CC BY 釋出,有興趣的讀者可於 mises.org 下載。

書中集結了 Tucker 的網誌文章,共分五大部分:「私營奇蹟」、「自由、和平與富饒」、「替自由而作」、「想法可以擁有嗎?」、「公營犯罪」。他以詼諧但不失精準的筆觸,結合生活上的許多經驗,闡述出「自由與強迫」的主題。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部分莫過於「想法可以擁有嗎?」,此部分為 Tucker 閱讀《Against Intellectual Monopoly》一書的逐章評論,不僅介紹該書內容,也加上了獨特的 Tucker 見解與闡述。曾身為專利工程師一員的我,也走過一段差不多的思想掙扎,特別有所感觸。

由LW Studio 吳莉瑋翻譯。在此特別感謝她的辛勞!



23.自由與財產(Liberty & Property)
http://www.lwstudio.org/2013/05/liberty-property.html
Mises 在這篇演講中井然有序地簡要描述他對自由與財產的一些看法:在第一部份中,他介紹了了 liberty 和 freedom 兩種自由的概念來源與意義。接下來,第二部份談到資本主義制度出現之前的社會情況(莊園社會與無法負擔的過剩人口),並談談資本主義如何顛覆這種無法供養多餘人口的舊社會,並把經濟主權以及政治主權逐漸帶給大眾。第三、四部份,談到社會主義的對資本主義錯誤批判,以及社會主義背後的邏輯(剝除所有人的自由)。第五部份談到政府的暴力與脅迫本質,強調生產要素的私有財產制是人民掌握經濟與政治主權的重要憑藉,並認為夜警型政府是維護私有財產制的必要之惡。第六部份點破許多人以為削減債權人以及福利國家等政策有利於自己,但在資本主義制度下,人有許多身份,絕大多數人同時身兼僱員、消費者、投資者、債務人與債權人。最後,在第七部份中,Mises 提醒我們,這段演講的內容,正是我們得記得永遠要爭取與保護的異議權。

由LW Studio 吳莉瑋翻譯。在此特別感謝她的辛勞!


24.私有防禦(The Private Production of Defense)
http://lwstudioorg.blogspot.com/2013/05/the-private-production-of-defense.html

Hoppe 教授的立場相當極端,許多論述看起來挺過癮,他有許多相當值得細看的著作,其中,我最推薦 DEMOCRACY: THE GOD THAT FAILED ,由於大多數他在 mises.org 上掛名的出版物都非公開授權,有興趣的讀者就請掏點錢或者是去網站上找原文來看吧。

Hoppe 先從國家集體安全的理論開始,以推理方式說明把國家這種強制機構當成保護手段的錯誤以及理論矛盾為何,而這種錯誤理論所導致的後果為何?在說明集體安全不但無法提供防禦保護反而會導致更多衝突後,Hoppe 再進一步提出私有防禦系統才是真正可以帶來永久和平與有效解決衝突的方法。

由LW Studio 吳莉瑋翻譯。在此特別感謝她的辛勞!


25.年輕人的經濟課(Lessons for the Young Economist)
http://lwstudioorg.blogspot.com/2013/04/lessons-for-young-economist.html

這本書為 Robert P. Murphy 所著之入門教科書,寫作對象為高中以上的青少年,教科書本文可在 Mises Institute 網站上找到全文內容與免費載點,另外還提供教師手冊。

作為一本入門書籍,本書相當值得閱讀,簡要但卻包羅萬象的內容編排,清楚的講解與邏輯推演,即便是稍有熟悉內容的人,也能在每一課中看到一些新鮮的想法與推演過程,我想,這書可不只是年輕人該看,像我這種壯年看完甚至翻譯完了都別有收穫。


由LW Studio 吳莉瑋翻譯。在此特別感謝她的辛勞!



26.國家解剖學(ANATOMY OF THE STATE)
http://lwstudioorg.blogspot.com/2013/03/anatomy-of-state.html

這是一本憾動人心的小書,從國家的產生、國家的性質、國家的各種轉型變種、國家的盟友、國家慣用的蠱惑人心伎倆、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互動,還有我們要怎麼對抗國家等,文章雖短,但卻字字珠璣,值得閱讀。

中文版與本站相同,同樣採用姓名標示的創用CC授權,內容若有任何翻譯失真,請以 email 與我聯絡以利討論修正,最後,若是這本中文版有激起任何火花,歡迎廣為散播,我個人更推薦有興趣的讀者,可到 Mises Institute 豐富的資料庫進行延伸閱讀。


由LW Studio 吳莉瑋翻譯。在此特別感謝她的辛勞!



27.搞懂經濟(MAKING ECONOMIC SENSE)
http://lwstudioorg.blogspot.com/2013/03/making-economic-sense.html

這本書是 Rothbard 在《The Free Market》月刊中的散文集錦,相較於學術專論,這樣的散文將奧地利學派的理論嚴謹地應用於日常政經議題中,令人意外的是,這些文章內容非但不無聊,還相當有趣。

文章內容雖然分析對象看似龐雜,但所有的分析論點都很一致,也就是以 Mises 所創建的大框架下發展的奧地利學派理論,可以說是理論的應用教材,值得一提的是,許多 Rothbard 分析的美國政治情勢與謬論,常常也跳越時空地出現在台灣(當然也發生於其他國家),某些文章內容只要主詞跟數據稍微置換,直接拿來投稿報刊社論一點問題也沒有。


由LW Studio 吳莉瑋翻譯。在此特別感謝她的辛勞!










That government is best which governs least.


Thomas Jefferson湯瑪斯‧傑佛遜







看完後,若對您有一點點幫助,幫小綠按個讚,讓小綠知道吧!感謝您!


16 意見:

https://mises.org/books/TRTS/

通往奴役之路 漫畫
The Road to Serfdom
by Friedrich A. Hayek

一課經濟學(50週年紀念版)
Economics in One Lesson
凡是政府所為超過它應該做的事,都幾乎是有害的。

Henry Hazlitt - Economics in One Less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XGQDqN67YI

嗯嗯....1-9幾乎都讀過了

10以下幾乎都沒讀過

看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資訊更新一下,第6本我問實體書局,聽說出版社不再出

要買的朋友看網路書店還剩多少
報告完畢,感謝小綠大的分享

有香港的朋友嗎?
香港的公共圖書館,竟然也有不少。



https://webcat.hkpl.gov.hk/?wicket:bookmarkablePage=:com.vtls.chamo.webapp.component.listcart.OpacCartPage&theme=WEB

超連結過時了,抱歉。找到的如下:



書刊名 一課經濟學 = Economics in one lesson / 亨利.茲利特(Henry Hazlitt)著 ; 羅耀宗譯. 黑茲利特 (Hazlitt, Henry.)
館藏編目號碼 002651612
索書號 550 0097

書刊名 下一波全球貨幣大戰 = Currency wars : the making of the next global crisis / 詹姆斯.瑞卡茲(James Rickards)著 ; 吳國卿譯. 里卡德斯 (Rickards, James.)
館藏編目號碼 003238333
索書號 561.9 7422

書刊名 為什麼經濟會搞砸? = How an economy grows and why it crashes / 彼得.希夫(Peter D. Schiff), 安德魯.希夫(Andrew J. Schiff)著 ; 劉復苓譯. 希夫 (Schiff, Peter D.)
館藏編目號碼 003221336
索書號 551 9204

書刊名 美元大崩潰 = Crash proof : how to profit from the coming economic collapse / [美]彼得.D.希夫, 約翰.唐斯著 ; 陳召強譯. 希夫 (Schiff, Peter D.)
館藏編目號碼 002886304
索書號 552.52 9204

書刊名 國富論. 2 = The wealth of nations, books IV-V / Adam Smith著 ; 謝宗林譯. 亞當.斯密 (Smith, Adam.)
館藏編目號碼 002662401
索書號 550.18 9843

書刊名 國富論 = The wealth of nations, books I-III / Adam Smith著 ; 謝宗林, 李華夏譯. 亞當.斯密 (Smith, Adam.)
館藏編目號碼 002137448
索書號 550.18 9843

書刊名 通膨, 美元, 貨幣的一課經濟學 = What you should know about inflation / 亨利.赫茲利特(Henry Hazlitt)著 ; 高翠霜譯. 黑茲利特 (Hazlitt, Henry.)
館藏編目號碼 003008534
索書號 561.17 0097

書刊名 富爸爸買賣貴重金屬 = Rich Dad's advisors : guide to investing in gold and silver protect your financial future / 麥克.馬隆尼(Michael Maloney)著 ; 王立天譯. 馬洛尼 (Maloney, Michael.)
館藏編目號碼 003145729
索書號 561.31 8070

書刊名 當貨幣死亡 = When money dies : the nightmare of the Weimar hyper-inflation / 亞當.福格森(Adam Fergusson)著 ; 劉道捷譯. 弗格森 (Fergusson, Adam.)
館藏編目號碼 003223327
索書號 561.17 5476

Martin Niemo"ller (1892–1984)

First they came for the communists,

and I didn'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n't a commu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socialists,

and I didn'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n't a social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trade unionists,

and I didn'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n't a trade unionist.

Then they came for the Jews,

and I didn'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n't a Jew.

Then they came for the Catholics,

and I didn't speak out because I wasn't a Catholic.

Then they came for me,

and there was no one left to speak for me.

二戰時德國新教牧師馬丁尼莫拉(1892-1984)一段為國際傳誦的詩First they came...,刻在波士頓猶太人屠殺紀念碑--

當納粹黨來抓共產黨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黨;
當納粹黨來抓社會主義份子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社會主義份子;
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因為我是基督徒,不是天主教徒;
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站出來為我說話,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聲援斯諾登 Support Edward Snowden

當今天有人放棄年薪20萬美元高薪,放棄一切,只為挺身揭露政府的惡行時,

政府開始對這個人展開嚴厲的報復及迫害,
這個人,沒有傷害任何人,
這個人,沒有造成任何人產生任何損失,

他只有揭露,揭露公開政府做見不得人的事,
他傷害的,只有做見不得人事情的政客,
他傷害的,只有做侵犯老百姓隱私,以便做為未來政府侵犯經濟自由的基礎的政府,

政府專門掛羊頭賣狗肉,許多用一開始美好的藉口所做的事情,最後都如同這件事情般,變了調。

有人會說,政府無條件無限制的取得個人資訊,又沒有關係。
您錯了,個人資訊的取得,不是終點,他只是起點,

終點是什麼,終點就是沒收您的財產!
政府要沒收,要搶劫,要竊盜,

一定要有資訊。

就像今天假設政府想要沒收某甲的財產好了,
政府第一步要做什麼事?
就是收集某甲的財產資料,通聯資料。
沒有某甲的財產資料,通聯資料,交易資料,

政府要去哪裡沒收某甲的財產呢?
政府怎麼知道某甲的財產有多少,並且藏在哪裡呢?
政府光是將某甲的銀行帳戶凍結,
這樣就代表某甲的財產全部被沒收了嗎?

若某甲是個金甲蟲好了,
該金甲蟲到底買了多少實體黃金,到底藏在哪裡,
這些都一定要知道,才有辦法遂行沒收,
您們若以為這件事情是小事,您們就太蠢了!

這件事情的威力,是在為後續政府做殘害個人經濟自由所鋪路!
政府若沒有充足的資訊,政府將無能力做侵害經濟自由的勾當,

政府想殘害個人經濟自由,一定要有充足的資訊才行!

而政府一但毀滅您的資訊隱私,
政府就能輕易地毀滅您的經濟自由,
政府若毀滅您的經濟自由,
您就算有政治自由,也毫無意義,
共產國家一樣有議會,也一樣有民意代表,
只是他們全都是橡皮圖章,
毫無任何民主之意義可言!

若連犧牲自己,揭露政府惡行的人招到迫害、報復、及嚴懲,都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替他發聲。
以後若被政府迫害、報復、及嚴懲的人是您們自己,也一定不會有人替您們發聲的!

http://fateandthefuture.blogspot.tw/2013/06/support-edward-snowden.html

政府刺探某人的隱私,才不是為了刺探某人內褲穿幾號,或是胸罩穿幾號。
而駭客入侵也才不是為了刺探某人喜歡看什麼電影,或是喜歡聽什麼歌。

政府刺探,就跟駭客入侵竊取資料是一樣的,
都是為了不正當的利益,
駭客是為了信用卡卡號,銀行轉帳。
而政府則是替日後的強徵暴歛布局。

非常感謝您提供圖書館館藏資訊。沒錢買的人,可以去圖書館借來好好看。不過請愛惜這些書,這樣才能給更多人看。

2013/6/15
更新書單:新增19, 20兩本。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500107041&lid=search&actid=wise

我正在看這本圖解國富論。

個人見解,國富論的排名應該在第三位以上。

從第一本寓言到第二本入門,就可以真正認識"財富"的本質了。
這樣才知道二十世紀,那些所謂的經濟學家和諾貝爾經濟獎,不過都是欺世盜名而已。

就算讀不下去,至少也知道一下 國富論是"國民財富的性質和原因的研究",不是國家主義把財富收歸國有..........(啊,在那朕即是國家,民有即是國有的清末亂世,翻成"國富論"也不算很離譜啦。只是害我誤解了這位正直的經濟學家好多年而已)

問一下,讀3/4債務世界有些疑問

"經濟繁榮,需要增加貨幣供給,增加商品需求性。經濟衰退則要減少貨幣供給,增加購買力"

這實際上好像會產生很多問題,單是貨幣增加或減少的分配好像就會有一些不公平的分布,如果放任貨幣不動會不會比較好,讓市場自然調節,或者是以上增加減少貨幣有什麼基礎在?"

而且這樣的論述似乎給政府操作的理由,但人怎麼有辦法準確知道增減多少呢?更何況往往會有貨幣超發的情況。唯一一個比較好的情況貌似是金本位,經濟繁榮、財富增加、黃金增加,而貨幣自然增加。

To S 小綠並不認同該作者的某些看法與分析。
您對該書有問題,請去詢問該書作者。


即便您提出的該句話,是古典經濟學的一部分,


很抱歉,
小綠只會替小綠推薦書單的作者群,或真正了解古典經濟學的作者們發言。
將古典經濟學與凱因斯,甚或馬克思社會主義混雜的作者,
小綠個人並不認同。



[您的問題將被刪除]

以下為江邊月的好文轉貼,
小綠個人很推薦Jim Rogers的書,
透過江邊月此篇分析,能讓大家對羅傑斯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小綠會推薦羅傑斯,是因為大家可以從羅傑斯的書中得知,
他的分析許多都是源自於古典經濟學,源自於奧地利學派的哲理。
他是真正了解奧地利學派的大師,


(以上書單皆是了解古典經濟學的作者,
至於大師不大師,由個人認定,小綠不迷信大師,
小綠是看一個人他分析的內容,而不是看這個分析是出自於哪個人,
那個人有沒有名氣,一點都不重要!)

羅傑斯,能夠投資精準,
有很大的一部份,是出自於他對經濟學的真正了解。
小綠強調,若想分析投資分析得準確,讀對經濟學,是最重要的第一件事。
讀對經濟學,您就像鷹眼一樣銳利,雖然短期波動無法免除,但您一定可以看清楚長期趨勢,

讀錯經濟學,您會經常在無預期的情況下,被市場長期趨勢給淹沒。
另外,許多"新聞"對發表羅傑斯的看法,皆是嚴重錯誤的。
想聽羅傑斯對市場趨勢的看法,請務必直接從羅傑斯的訪問或原文中查證,
請聽取第一手的資訊,切忌勿從外電翻譯中,聽到被扭曲後的資訊。

新聞經常會扭曲,竄改羅傑斯的看法,
羅傑斯若說:「黃金會跌到哪他不知道,但黃金若跌到1000以下,我會大買。」

於是新聞就會出現聳動的標題,"羅傑斯預測 黃金會跌到1000以下"。
但羅傑斯本人對黃金強烈的長期看好,新聞輕描淡寫。
羅傑斯本人提到,從沒賣出手上黃金,新聞不提,
羅傑斯本人提到,若黃金繼續跌,他會大買,新聞不提。

Jim Rogers - Gold Price From August to December 2013 Prediction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yi_Z5BXphc

Jim Rogers Fox Business News - Jul 12, 201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z5-vR_J5Ow

以下為江邊月的好文轉貼,該原文在

http://smallgreentea.blogspot.tw/2013/06/story-of-drunken-american-and-us-dollar.html?showComment=1376734749943#c6762179139071831167

底下的討論版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羅傑斯大師是我很敬佩的大師,您知道嗎,寰宇出版社有一本書,書名叫做“美國股市怪傑”,那是一本1987年前後的書。

在那本書中,羅傑斯說美元有天會一文不值,美國會破產,美國會施行外匯管制,請注意,那是羅傑斯在20幾年前說的,證據就是寰宇的那本書。

2000年過沒多久,羅傑斯出版了一本書,預測通膨時代的到來,農產品是首選,金價不會漲,結果金價從252長到1900才休息,農產品遠遠跑輸金價,即使是今天的1300,金價也漲了5倍。

您看過蘇黎世投資定律這本書嗎,有一位投資大師在1970年代初預測通貨膨脹要買進股票保值,黃金不能碰,結果呢?

70年代,羅傑斯錯過了黃金的大漲,到了600多元羅傑斯放空黃金,被嘎空到850元,這是羅傑斯自己說的,證據也在寰宇出版社的書。

上證指數不管是6000點的上漲或下跌沿途,羅傑斯都看好中國市場,今天的上證指數不到2000點。

這些歷史事實並不有損我對羅傑斯的尊敬和喜愛,他的哲理經常發人深省受益良多,它的市場預測經常神準無比,一如質疑

宗教教義並不表示對教主不敬,佛陀因為質疑婆羅門當時主流的思潮而有佛法的誕生,如果佛陀沒有勇氣和智慧質疑婆羅門,哪有佛法的光輝照耀寰宇。

即使佛陀再生,也會贊成眾生對大師、威權和教義要理性對待。

我投身金融市場的研究應該超過20年了,其中對我影響最大的人就非羅傑斯莫屬了,他的哲學和交易手法非常獨樹一幟與眾不同,他的一言一語每一本書我都會看並從中學習領會。

他在1987年就告訴投資者,要投資遠東地區的房地產,20多年前投資台灣房地產的人果真是最大的贏家。對了,羅傑斯還說要投資遠東地區的農莊,20多年了投資台灣山地農地的人果真是腰纏萬貫的田僑仔了。

像歐尼爾這樣成功的投資大師也說:你不必每次看對,十次看對三次就可以成為贏家。

羅傑斯就是這樣的贏家,雖然在70年代黃金從600多被嘎空到850,最後他還是最大的贏家,那是因為他有鋼鐵般的意志、自信和雄厚的財力。有人問他說:您在一時間的帳面損失不是很大嗎?羅傑斯笑笑的回答:哪有甚麼帳面損失,帳面損失就是實際損失。這就是大師的風範,最後他還是市場的贏家,在70年代的黃金市場。

2000年代的金市,羅傑斯和魯比尼爭鋒相對,當黃金漲過1900以後,事實證明羅傑斯的預測果然超人一等。

羅傑斯不但是國際盛名的金融投資家,對華人社會更是友善,是真正的華人之友。

Unknown提到,

http://www.lwstudio.org/p/blog-page_21.html
有人自願翻譯 奧地利學派書籍
- - - - - - - - - - - - -- - - - - - - -- - -

小綠回應:
感謝unknown讀者的介紹,

LW Studio真是令人驚訝,非常感謝LW Studio 吳小姐的付出!
LW Studio裡所翻譯的電子書非常值得大家仔細閱讀,

特別是沒辦法閱讀原文書的讀者群們,您們有福了,
小綠個人大概瀏覽了一下LW Studio裡面的譯作

小綠推薦給大家,
很適合想好好研究真正經濟學的讀者們細細品味思考。

您們可以依自身程度,自由挑選幾本甚或全部來閱讀。
小綠將會把此則訊息轉貼於小綠的推薦書單上,
這些譯作也會找時間放進小綠的推薦書單之中!

這網站我關注很久了,一開始發現國內竟然有此網站真的很驚訝,也很感ˇ謝她的翻譯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